|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牛弹琴:全世界都糊涂了,中美原来悄悄换了一下身份!
点击:  作者:牛弹琴    来源:神探007博客  发布时间:2017-12-24 09:50:48

 

       (一)

现在,全世界怎么看中国和美国?

前两天,和一位以色列专家闲聊。他说,他参加了今年的达沃斯经济论坛,也旁听了中国领导人的演讲,一个最直观的感觉:现在的中国和美国,感觉像是互换了一下身份。

一个像大哥一样,招呼各国,有话好好说,跟我没得错,咱们大家和气生财。

另一个像愤青一样,东放一把火,西骂一句娘,然后退群不干了,你们小子听着,我秋后算账。

他说的没错。美国现在正咬牙切齿呢。

1221日,联合国大会投票,压倒性多数通过一项决议,认定任何宣称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决定和行动无效。这等于公开给了美国一记耳光,而且是非常响亮的耳光。

这样公开谴责美国,跟美国对着干,在联合国历史上也是罕见的。这也是特朗普上台以后,美国在联合国遭受的最大屈辱。

要知道,在之前的安理会投票中,总共15个成员国,14个都一致谴责美国。最后,美国只能耍流氓,一票否决。

美国驻联合国女大使黑利这样说:我们今天在安理会目睹的是一种侮辱,不会被人遗忘。美国想把大使馆放在哪儿,是本国的内政,不容别国指指点点。今天我们被迫捍卫自己的主权,而我们也自豪地这样做了。

但在安理会,美国可以一票否决;但在联合国大会,那就是看谁粉丝多谁厉害了。

考虑到投票肯定会输,特朗普干脆赤膊上阵,直接发出了威胁。

他是这样说的:他们从我们这儿拿走数亿美元,甚至数十亿美元,然后他们投票反对我们。我们正看着这些投票。让他们投反对票吧,那样我们会节省很多钱。我们不在乎。

你们这些国家,吃我们美国的,喝我们美国的,竟然还要投票反对我们,那对不起,以后别指望来钱了,我们就省大钱了。

我们不在乎!哪怕洪水滔天,我特朗普不Care

(二)

结果怎么样?

估计也亮瞎了特朗普总统的眼。

128票谴责美国,9票反对、35票弃权,完全的一边倒。

数一数:

所有的伊斯兰国家,自然义无反顾地谴责美国。

所有的 金砖国家,自然毫无犹豫地谴责美国。

几乎所有的西方国家,也是毫不含糊地谴责美国。

这些谴责美国的西方国家,包括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等美国老牌盟国,平时紧跟美国身后的日本,这次居然也对美国说了不。

只有澳大利亚、加拿大等极其少数的国家,没有谴责,但也没有反对谴责,而是相当鸡贼,投了弃权票。

当然,给美国留了一点面子的是,这个决议没有明确提美国。但这样的投票结果,毫无疑问,是给美国的一记响亮耳光。

美国也发飙了。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这样威胁说:

美国将记住这一天,我们只是行使了一个主权国家的正当权利,就在联合国大会遭受这样的攻击;我们将记住这一天,尤其当我们被一次又一次要求对联合国做出最大的贡献;我们也会记住这一天,当如此多的国家跑过来呼吁我们,就像它们平日里所做的那样,要求我们慷慨解囊,并利用我们的影响为自己谋利。

美国要把大使馆搬到耶路撒冷。这是美国人民所愿,亦是正确之举。任何一次联合国的投票都无法对这个决定产生任何影响。

但这次投票会改变美国人对联合国的看法,以及我们对那些在联合国不尊重我们的国家的看法。

这次投票,美国不会忘记。

结合黑莉在安理会的讲话,真是让人感到惊叹啊!

第一,美国接连遭到了全世界的侮辱,真是美国的奇耻大辱;

第二,其他国家竟然公开干涉美国内政了,简直反了反了;

第三,现在美国也不得不捍卫自己主权了,美国不能忘记。

这种义愤填膺,带夹杂点悲壮,这还是世界唯一超级大国吗?感觉这个世道真有点变了。

当然,超级大国的脾气还是要有的。

别看你们闹得玩,我们现在就要拉清单!

你们这些国家听好了,我们马上就秋后算账。

但关键是,这个单子上的国家太多了,全世界三分之二的国家,90%的人口,难道美国都要对着干吗?

这次联合国大会,应该是世界对美国反感情绪的一个总爆发。

以前特朗普不断退群:退出TPP,退出巴黎协定,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处处美国第一,其他国家最多都是看在眼里,但更多是敢怒不敢言。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就是发狠说一句,现在的美国靠不住了,欧洲必须靠我们自己。

但特朗普又主动捅马蜂窝,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这就让伊斯兰国家彻底炸了,耶路撒冷也是伊斯兰教的圣城啊,这关系到宗教尊严,这属于意识形态正确,没有讨价还价余地。

所以,哪怕是埃及,在阿拉伯国家中,接受美国外援最多,也振臂一呼谴责美国:大哥,你不能这样干!

(三)

最后,几点粗浅的看法:

第一,还不到一年,特朗普已完成了搞乱世界的任务。

美国退出了TPP,留下日本等一堆小伙伴目瞪口呆傻傻站着。

美国退出了巴黎协定,让欧洲气得大骂特朗普不顾子孙后代死活。

美国退出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赖账5亿美元这种办法也真是绝了。

美国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一场血雨腥风正在中东酝酿……

在美国国内,现在是商界在抗议,文艺界在呐喊,身边亲信一个个在离开;在国际上,英法德摇头,日新印心惊,再这么搞下去,不过瘾的特朗普,真不说准撸起袖子要打仗了。

第二,来了个混不吝的特朗普,美国的道德权威瓦解了。

去年,有这样一个段子流传:

卡斯特罗是世界上遭遇暗杀次数最多的人。据古巴安全部门统计,被计划暗杀达638次之多,居各国领袖之首。

杀不死的卡斯特罗曾这样说:在美国毁灭前,我是不会死的。

2016118日,美国特工告诉卡斯特罗:我们现在选出了新总统特朗普……

卡斯特罗说:那好吧……

几天后,熬走了11个美国总统的卡斯特罗终于去世了,享年90岁。

美国还是超级大国不假,但特朗普这么一搞,简直把美国弄成了世界公敌,以后还怎么领导世界?

可以说,不作不死,特朗普很靠谱。所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那么老实的一个人,都发急痛骂特朗普是一个白痴

人心散了,队伍就不好带了!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