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虐童者人渣!可怜的孩子,躺枪的部队。严惩是最大公正
点击:  作者:游骑弘毅    来源:三剑客  发布时间:2017-11-26 09:38:16

 

1

1123日,北京红黄蓝幼儿园又疑似出现虐童事件:

遭遇老师扎针喂不明白色药片”……

目前,孩子的描述、部分曝光照片、家长的控诉,不断刷屏。

如此恶劣的行径,令人愤怒;孩子受到的伤害,让人无比痛心!

这种令人发指的行为,是最大的恶,查明真相、严肃处理,才能还公众一个公正。

可是,事件远未到此为止。

23951分,新浪微博用户“Reginababy_lsy”在其发表的图片帖文中称,园长和她老公勾结部队群体猥亵!时长一年多如此猖狂!联合部队!联合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旁边的某部队,长期供他们猥亵

据相关部门核实,涉事幼儿园与部队没有牵连,并不存在所谓现役军人涉事的说法。如此猖狂!联合部队!长期供他们猥亵等说法,纯属捏造和谣言。

其实,关于红黄蓝虐童事件的讨论最早出现在天天快报,其作者是凤凰娱乐。随后,各大媒体纷纷转发了此消息。新浪微博用户“Reginababy_lsy”强行把栽赃谣言掺入虐童事件,其微博账户近三个月也没有使用过,注册地点还是在美国。

寻根溯源至此,不由让人心生寒意!

万万没想到,人心如此难测,部队无辜躺了枪!

2

近期,不少托幼机构、幼儿园相继出现极端案件。

从上海携程亲子园教师喂孩子吃芥末,到广西合浦县廉州镇小红帽幼儿园、玉林市玉州区旺卢村小天鹅腾飞幼儿园,再到北京金色摇篮幼儿园、红黄蓝幼儿园,近期的这些事件全部都击中了孩子这根家长绷得最紧的神经。

尽管绝大多数托幼机构、幼儿园,都有着规范、科学的管理,能够让孩子健康成长、家长放心托付。

可是,孩子们的身心伤害、事件引发的负面舆情,哪怕是百分之一千分之一的几率,都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还应该在源头上予以整改。

在近日集中爆发的幼儿园极端案件中,北京红黄蓝幼儿园虐童案件,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人为地把猥亵”“部队等词汇添加进去,企图煽动情绪、搬弄是非。

面对可怜的孩子,当下,唯有严肃处理虐童的人渣,才是最大的公正。

请还家长一个真相!

3

在很多人看来,携程亲子园虐童的保洁员是禽兽,而红黄蓝用针扎孩子的幼教,则连禽兽不如。

对于那些遭受虐待的孩子来说,身体上的伤痕或许还能修复,可心里的创伤,却将追随终身。

看到这样的事件,我不禁感慨,身处部队幼儿园的孩子们是多么幸福!

之前,因为上学、集训、出差,我去过不少单位,很多单位都有部队幼儿园,供军人、部队的职工以及营区周边的小孩上学。

在军校上学时,有一次与一个孩子的家长聊天,我说有那么多可能条件更好的幼儿园,为什么还把孩子送到部队幼儿园来呢?

那位不是军人、不是部队职工的家长却说,因为部队幼儿园安全。学校的大门,就在部队哨兵的目光可及之处;幼儿园的老师大部分都是部队的文职和家属,个别的还是现役军人,我们放心。

当时,听到这番评价的我还没有很在意。

直到时间流转至今,虐童事件一出,两相对比,才明白那位父亲说的安全的意义。

4

如今,我自己所处的单位,对幼儿园和孩子这一块,就有一些极好的做法。

有几条明文规定是这样的:

营区内所有的车辆,行使时,必须礼让接送孩子上学的校车;

营区内所有的车辆,在行至路口时,若遇孩子走路、玩耍,必须停车让行;

应急分队需及时修改幼儿园应急方案,并不定期组织演练;

营门哨兵须在上学、放学期间严密注意幼儿园附近状况,严防各类可疑分子;

……

刚刚说的那些是规定,那些部队幼儿园的孩子好像与军人有天生的亲切感。

每次我们队列行进于营区内时,就会有孩子跟在我们后面,不断地喊着“1—2—1”“1—2—3—4”;还有立正站在路边,举起右手学我们敬礼的样子给我们敬礼;胆子稍微大一点的,会在我们体能训练时,跟着我们跑上一段或者喊着加油,加油”……

和谐的场景和画面,早已稀松平常,可是,在看到北京红黄蓝虐童事件,以及在此事件中部队被黑时,我更加感受到营区内孩子的可爱与幸福,才更加懂得军人给孩子们提供的安全感、亲切感是多么珍贵!

5

许多需要的东西我们可以等待,但是孩子们不能等

孩子们是属于未来、属于明天的,但保护孩子需要从此刻开始。

幼有所育的底线必须被守住!

许多挑战人类道德底线的时间出现时,我们就会习惯性地去查是否有相关的法律,此次虐童事件发生后也不例外。

经查,从未成年人保护法到刑法修正案(九)扩大虐待主体范围,可见,我国在立法上并不缺位。

然而,再完备的法律,如果量刑不够、惩治无据、执法不严,也难以达到立法初衷。保护儿童的法律,必须带有牙齿,必须严格执行,让每一个违法者付出沉痛的代价,如此,才能让定罪和处罚更具针对性、更有威慑力。

另外,对于谣言的制造者、情绪的煽动者,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和警惕,对于那些试图借助各类热点,把脏水泼向部队的幕后之手,必须找出来,剁掉

与邪恶势力的斗争,没有中间路可选,必须彻查、严惩!

唯有如此,才能捍卫法律尊严,才能保护孩子免受伤害,才能彰显公正。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