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我军舰访英有历史深意!你可知:明年英航母想来南海搅局!
点击:  作者:地球村9号    来源:地球村9号  发布时间:2017-10-09 09:15:59

 

 1.webp.jpg 

 

英媒体自嘲:幸好他们目的是和平之行

 

中国海军首次到访伦敦,正值国庆和中秋8天长假时间, 引起广大中国人关注热议。

 

对于中国来说,这是一次友好的访问。但是对于曾经的海上霸主英国来说,心理就实在是百感交集五味杂陈了。

 

英国《每日邮报》对此事的报道开头就是——“红色十月”!他们称黄冈舰和扬州舰是最先进的战舰。报道自嘲道:“幸好,他们来我们首都的目的是和平之行。”

 

1840年,英国海军舰队驶抵广州海面,第一次鸦片战争正式爆发。8月9日,英军抵达天津大沽口,逼近北京。迫于英军的武力威慑,在几次败仗后清政府被迫于1842年8月29日在位于南京长江上的英军旗舰康沃利斯号上与英国签订了不平等的《南京条约》,割地赔款。至此,中国开始沦为近代屈辱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180年三个甲子,历经多次艰苦卓绝的民族解放战争和经济改革发展,我们终于不再被西方列强凌辱,中国海军可以随时来一次说走就走的全球航行,解放军也有了海外保障基地。中国人可以自信的走遍世界,我们的商业贸易也遍布全球!

 

《南京条约》签订的175年后,中国海军第26批护航舰队黄冈舰、扬州舰和高邮湖舰抵达英国伦敦访问,这是中国海军舰队首次到访英国首都伦敦

 

百年屈辱近代史中,曾经不可一世的英国海军舰艇不止一次的将军舰开到中国沿海,开进长江、珠江。今天,终于轮到我们的军舰开到伦敦了!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举行欢迎仪式。

 

媒体一片欢呼!我们的网友进行了精彩点评。如, @睡神:老佛爷,洋人的大船到咱们首都了!@梦海狂澜:风水轮流转啊。一百多年前的中国,大臣惊慌地禀报:“老佛爷,大事不好了,洋人的军舰打进来了!”一百多年后的英国,女王接到大臣的奏报:“老佛爷,大事不好了,洋人的军舰开到伦敦了!”

 

英国北部华人企业家协会向舰队指挥长王仲才少将赠送清朝晚期在英国纽卡斯尔制造的致远号、靖远号、超勇号和杨威号四艘战舰图片辑,表达“不忘国耻、富国强军”的愿望

 

明年英国航母想到南海来示威

 

 曾经,英国的殖民地在19世纪猛烈扩张,对亚洲的侵略继续扩大。大英帝国在19世纪初达到鼎盛,占到了世界陆地总面积的四分之一,被称为“日不落帝国”。经历20世纪的非殖民化以后,英国海外领地逐渐独立。

 

当下一些英国人依然醉在“日不落帝国”梦里

 

8月31日,首次访日的英国首相特里莎·梅造访日本海上自卫队横须贺基地,在日本新任防卫相小野寺五典的陪同下参观“出云”号“准航母”。

 

 仰赖着中国《马关条约》的赔款,日本于1897年向英国订造了首艘“出云”号巡洋舰。而到了侵华战争中,这艘老舰又在一二八事变和淞沪会战中,多次对上海的军民展开炮击,也因此变成了日本海军在中国横行的符号。特里莎·梅曾激动地表示,明年英国航空母舰要跟“出云”号到南海来进行示威

 

特蕾莎·梅访日期间,日英双方有关安保合作的联合宣言把重点放在了印度洋与太平洋地区的合作上。宣言中纳入了英国向亚太地区派遣新航母的方针。预计英国最早会于2018年在太平洋地区展开军力。另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英国计划最早在2018年派遣航母参加美军在南海展开的“航行自由”行动。届时,英国与日本自卫队进行共同训练的方案也将具有可行性。

 

英国一些媒体对此进行了批评。

 

现在,英国只能算是一个区域性的大国,你在地中海、英吉利海峡,还是可以的,但再想满世界上去得瑟,那有点过了。

 

曾经,英国在香港回归那天,让一艘无敌级航空母舰跑到南海来给中国添堵。现在呢,英国一艘航母也没有了,目前正在建造的“伊丽莎白女王”号和“威尔士亲王”号还没服役。

 

2016年5月4日,英国主流大报《泰晤士报》纸质版和网络版分别刊登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题为《停止插手南海事务》的署名文章。文章说,最近,南海问题又被炒得沸沸扬扬。美国、英国都有人在南海问题上高调发声,指责中国造成了南海局势的紧张,鼓吹所谓“捍卫航行和飞越自由”。但实际上,他们这些充满偏见和偏袒的言论恰恰加剧了南海地区的紧张形势。刘晓明警告:我奉劝那些域外国家,不要再搅浑水,他们的行为已对地区稳定与世界和平构成了直接的威胁。

 

严肃警告当然也包括针对英国。

  

警惕英国也想“跟团”搅浑南海

 

当下一些英国人还是清醒的。因为日薄西山,“组团”没有实力,英国只能“跟团”美国来遏制中国,搅浑南海,给我们实现中国梦添点堵。

 

60 多年前,邱吉尔将英美两国之间定义为暧昧非常的“特殊关系”,时至今日,英国到底在美国眼里有多么“特殊”已遭到越来越多的怀疑。因为双方毕竟实力相差太悬殊,英国人只得一副缺乏安全感的小媳妇模样。英国人自己称为“哀怨妇与薄情郎”关系。美国来南海打头阵,英国当然“跟团”。

 

英国与日本的合作,是因为两者都在衰落,在安全问题上想进一步抱团取暖。

 

英国海外领地逐渐独立后,它们中的大部分与英国组成了一个和平组织——英联邦包括澳大利亚、印度、新加坡等国家

 

“30年来规模最大海军军事行动!” 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9月19日称,6艘军舰和1200名士兵组成的澳大利亚海军舰队正向南海进发“以显示坚定的决心”

 

报道称,此次参加“印太奋斗-2017”军演军演,澳大利亚海军几乎精锐尽出,这是澳大利亚30多年来最大规模的同类军事行动。

 

南海远隔澳国万里,跟澳大利亚八杆子打不着,真不知澳军进发南海到底想要显示哪门子的决心。

 

专家认为,过去澳大利亚海军舰机也去过南海,但不像现在这么高调。澳大利亚欲借此演习迎合美国,趁机巩固两国同盟关系,我们也可将其看作是对美国的一种表态。

 

5月18日,印度还和新加坡开始在南海争议海域举行双边演习。据《印度时报》网站报道,这是双方进行的第24次此类演习,旨在进一步加强两国海军间的协同工作能力以及完善对海上安全行动的共同认识和程序。

 

为了对抗中国,印度正在逐步加强与新加坡、越南、缅甸、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的防务合作,从扩大军事访问和演习到培训及技术共享等。

 

报道称,印度与新加坡的空军培训协议又延长了5年。由于新加坡国土面积和领空狭小,这一城市国家一直在根据2007年和2008年签署的特殊协议,利用印度的军事设施在培训它自己规模不大但高科技的武装部队。

 

当然,他们想抱团也很难,因为英联邦国家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都和中国关系加强了进一步合作。

 

英国“跟团”搅局是一厢情愿

 

 中国力量中国肌肉正在一天天生长。我们离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越来越近。

 

这个世界并不太平。我们坚定文化自信,但我们也居安思危

 

“一带一路”背景下,如何做好中国海外安全利益保护体系的顶层设计,以及如何构建多层次、多元化的海外安保力量,一直是中国政府关注的问题。中国正在努力全方位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型海外安全利益保护体系。

 

南海是中国的核心利益,为了维护南海权益,中国这些年在外交、军事、法律、经济、交通等各方面多管齐下。岛礁建设取得诸多实质成果,空军“轰6K”轰炸机巡航黄岩岛,与周边国家的外交沟通亦卓有成效。还有,最近中国首次任命海军将领袁誉柏担任南部战区司令员,原南海舰队司令员沈金龙则直升海军司令员,南海成为中国海军乃至中国军队捍卫的重点。

 

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意志坚如磐石。

 

1949年4月,中国人民解放军渡江战役爆发前夕,紫石英号奉命开往国民政府首都南京。4月20日,解放军正准备在次日发动渡江战役,而此时紫石英号未经许可且不听警告闯入解放军防区,解放军前沿炮兵和紫石英号相互炮击,紫石英号重伤搁浅,舰长斯金勒阵亡。20日下午至21日,解放军炮兵又将先后前来增援的英海军伴侣号、伦敦号、黑天鹅号等舰击退。这一事件被认为标志着英国等列强对中国“炮舰外交”的结束

 

朋友来了有好酒,若是豺狼迎接它的是猎枪!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