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周香儿:写给诋毁毛泽东的人~~
点击:  作者:周香儿    来源:北京论坛  发布时间:2017-10-06 19:05:11

 

2.jpg

 

毛泽东!——

 

每每想起说起这个让人自豪与震颤的名字,我心里就翻滚着难以平息的波涛……

 

1.jpg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历史上,如果有一个杰出人物出现,并且因为他的出现改变了历史的走向,引起了举世的关注,赢得了朋友乃至他的敌人的一致认可与称道,那实在是这个国家这个民族历史上十分荣光的事情。

 

我们要说的这个人,他在绝大多数国民心中一直以来都享有崇高的威望。他留个后人的举手投足一颦一笑,他的超凡的复合型的杰出才华,他的让人永远感到亲切可敬的人格魅力,他的前无古人罕有来者的旷世业绩,他的特立独行且鲜明透彻的性格特征,他的大气磅礴撼动山岳的豪迈气概,他的不谋私利天下为公的高风亮节,都会让你深深地感受到你能与他生存在由一个祖先开拓的疆土上休养生息,是多么自豪多么荣耀的事情。尤其再过若干年,当你向我们的子孙谈起你曾在他的领导下共同度过一个时期的不平凡岁月时,你一定会不无得意甚至略带炫耀地去津津乐道那些难忘的时光。这个伟大人物就是中华民族历史长河里众多英杰人物中的集大成者——毛泽东。

 

毛泽东逝世以后的几十年中,关于他的是非功过一直是人们的热门话题。其中想全盘否定的人曾一度利用他们的特殊地位与身份,以为他们颠倒历史面貌的机会终于到来,于是就肆无忌惮地大肆诋毁诽谤毛泽东的功绩与人格。尤其八十年代初期,一些可能在历次政治运动中由于种种原因受到冲击的人,更是变本加厉地攻击污蔑毛泽东。似乎以为他们甚嚣其上的群鸦聒噪声就可以障人眼目,乱人耳听,甚至历史和民心就会按照他们的意愿去改写。必定世间自有公道在,是非自有廓清人。

 

历次运动中没少受到错误批判与冲击的黄克诚老人,带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和良知在那段乱云飞渡的特殊岁月里充满英雄豪气秉持公正之心,客观公允地肯定毛泽东的历史贡献,严厉批评那些带着一己私利和变形心态肆意否认诋毁毛泽东的人们 的自私狭隘和别有用心。


至此,一度猖狂无度刺人耳膜的噪杂之音才慢慢退向边角直至无声。

 

我想到了被誉为民族魂的鲁迅先生逝世以后,众多的悼念文章里有著名作家郁达夫所写的一段文字尤为印象深刻。我想转引在这里,让大家看看同样是民族精英人物的郁达夫先生是怎样站在国家民族历史与未来的高度品评历史人物的。他说:“没有伟大人物出现的民族是最可怜的生物之群,有了伟大人物,而不知拥护、爱戴、崇仰的国家,是没有希望的奴隶之邦。因鲁迅先生一死,自觉出了民族的尚有可为,也因鲁迅先生一死,使人家看出了中国还是奴性很厚的半绝望的国家。”

 

鲁迅先生去世到今天,也一直遭受着与毛泽东一样的命运。这二人其实有太多的共同之处,他们都是彻底的爱国主义者和民族主义者。

 

他们一个在政治上浩气荡乾坤,全力解倒悬,以全副身心拯救中华民族于水深火热之中;一个在文学上用匕首投枪一般的巨笔针砭时弊,无情揭批残存于民族身上的痼疾,以唤起族众的觉醒。二人虽未曾谋过面,但却是心心相印志气相投的知音与战友,他们都是我们炎黄子孙的共同宝贵财富和徽标。鲁迅生前死后无时无刻不在遭受着这样那样的攻击与污蔑。郁达夫悼鲁迅的文字,用在一个时期同样遭受许多非议的毛泽东身上,用在历史已行进到二十一世纪的现实中国国情上,应该说在一定程度上还是有十分深刻的现实意义的。

 

一个民族总有本民族的宗教崇拜和精神图腾,总要有本民族孕育出来的为本民族拥护爱戴崇仰的豪杰英雄。否则,这个民族就是没有筋骨的一滩肉泥,或是没有灵魂的行尸躯壳。我们这个古老的民族背负着几千年来沉重的历史文化包袱,虽然它肥沃的土壤以前现在以至将来不断滋润哺育着我们的祖先我们自己和我们的后世子孙,但毋庸讳言地需要指出她的肌体里也不乏多年来郁积于内的毒素与渣滓。而这些又确确实实在污染着我们赖以生存的土壤,毁坏我们继续成长发育的母体。如果继续任其蔓延下去,我们就真会永远成了“没有希望的奴隶之邦”了。

 

许多人常常作徒唤奈何状,整日哀叹着世界上某个国家出了谁谁那样了不起的人物,而我们自己的国家怎么就没有这样的人物呢?那副看似忧心忡忡悲天悯人的样子,乍一看也许会让人一时间滋生出一丝感动。但退而一想,又觉着此类人实在可怜可悲甚至可恶。是我们真的没有你说的那种人物呢,还是你目光浑浊有眼不识泰山?这些人根本上就不了解自己的历史,更何谈他国的掌故!

 

他们何曾知道在外国人的眼中,毛泽东该有多么了不起该有多么伟大。他们哪知道自己盲目赞叹的国外同时代精英人物们,是怎样看待评价我们民族的精英毛泽东的。

 

我还是从国外政治家们众多的评议中撷取几例来和怀有“天下无马”心态的人们一同作个判断吧。


 

他是一位无限深邃而豁达的伟大思想家,战略家。他真诚坦率,谈起话来气势磅礴。
    ——日本前首相:大平正房

 

毛泽东是一位伟大的战略家。那个领袖能像他这样在这么多不同类型中冲突中立于不败之地?
    ——美国前国防部长:菲利普·戴维逊

 

中国共产党的其他领袖人物,每一个都可以同古今中外历史上的人物相提并论,但无人能够比得上毛泽东。
     ——美国作家:史沫特莱

 

像毛泽东那样的人物,在一个世纪,也许一千年只能产生一位,他占领了舞台,以天才的灵感写下了历史的篇章。
    ——巴基斯坦前总理:本·布托

 

毛泽东存在的本身就是意志的巨大作用与见证。没有任何外在的装饰物,可以解释毛泽东所焕发的力量感。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毛泽东的著作不仅是中国的遗产,而且是全世界的遗产。
——毛里求斯总理

 

由于毛泽东的逝世,人类思想的一座灯塔熄灭了。
——德国前总统:德斯坦

 

无论对他做多高的评价都不过分。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

 

我们的军事研究,大多参考了毛泽东的相关著述。
——以色列总统:佩雷斯

 

他奇迹般地创造了一个不等式:毛泽东>马克思+列宁+斯大林。
——美国中国问题专家:特里尔

 

历史将说明,以他的人格和成就而言,它是现代最卓绝的人物之一。
——英国前首相:希斯


 

一个伟大人物的历史定位和历史贡献不是某一个或几个人所能决定的。毛泽东这样在全世界都产生过并将继续产生巨大影响的民族伟人,他留给中国和世界的不仅仅是他领带他的人民建立了一个崭新的国家,更重要的是他的思想他的精神他的光辉著作为全世界留下了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地球不是谁能够说圆磨圆的,喜马拉雅山也不是谁能够堆高吹高的。毛泽东的历史地位是由历史和人民写成的,也是由他自己印下足迹作证的。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孕育出毛泽东这样的伟人,实在是这块养育我们的大地集天地灵气,练日月精华的结晶。正像一块土地上孕育出奇峰秀水嘉木一样,都是身处其中的人们应感到无比欣喜和自豪的事情。倘若守着宝山不知爱惜,嗅着灵气不懂珍贵,食着稻米不知香甜,那只能说他是失去知觉的植物人或不知幸福为何物的傻子。毛泽东是清纯的中华文化熏染出来的世界级伟人,尽管他在后来的革命历程中接受了外来文化的影响,但归根到底他一生都是在浓郁的中华文化情结里施展自己的雄才大略,挥洒自己的英雄豪气,成就自己的历史伟业。


他是集政治家和学者于一身的极具中国特色的风云人物。

 

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他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真正让我们这个老大贫弱民族站起来的人。有人对他的诸多作为说长道短,横加指责,实际上是多么无知与荒唐!试想没有毛泽东那样的气派与才能,新中国能有后来在世界上的大国地位吗?在新中国刚刚建立,各方面的事情千头万绪百废待兴之际,他以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超人勇气毅然决定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并最终取得胜利,确保了新中国国基的稳定,使社会主义制度得以巩固和发展。为了巩固新生的政权,为了确保胜利果实的不再失去,他时刻站在时代的高端,总览全球风云,胸纳五湖四海,使新中国在两弹一星的护航下站稳了脚跟,挺直了腰杆。谁敢说今天中国所拥有的地位和发展环境不是毛泽东和他的战友们奠基的?谁敢说今天的经济建设成就不是在毛泽东那代领导人。

 

拓荒的土地上取得的?历史上哪个开国皇帝面对一个百疮千孔的摊子就能够立马妙手回春,步入繁荣?李隆基开创的开元盛世和光耀千秋的盛唐景象,若没有他的先祖们奠定的基础,能如此吗?

 

遍查古今中外历史上,有谁能像毛泽东那样把自己的一生全部献给了他的国家和民族?有谁作为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为革命事业献出了自己的六位亲人?有谁一生以身作则两袖清风从不与钱打交道,到死都没给自己的子女置办任何家产?是谁能在国家经济困难时期带头不吃肉蛋,致使身为一国之主而身上浮肿?是谁为了捍卫国家主权,不惧任何威胁逼压始终使我们这个曾经备受外强欺凌的民族挺直了腰杆,换回了应有的尊严?是谁以超凡的才华,在革命处于危急关头时一次次挽救了革命挽救了党,最终赢来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是谁在旧中国留下的千疮百孔的废墟上,铲除了封建的残余势力肃静了黄赌毒娼,还一个朗朗晴空的国家给人民大众?是谁抱着病残之躯,临终之前以高超的政治智慧划分了三个世界,打开了中国外交上受困受夹的局面?

 

可以这样说,那些带着种种意图诋毁毛泽东的人,说到底只是些一己私利缠身,狭隘观点藏胸,低头只看自己,从不思虑国家民族的燕雀而已。他们其实根本没资格面对毛泽东这样的巨人说三道四。我想还是用毛泽东在听到重庆谈判时国民党控制的舆论阵地对他的《沁园春·雪》一词指手画脚极尽污蔑讽刺时,说过的一句话来回答现如今的某些人们也实在是恰到好处的。毛泽东面对国民党的说辞,只是谈谈一笑回答:鸦鸣蝉噪,可以喷饭。那些肆意诬蔑诋毁否认毛泽东的人的作为不也只能让人喷饭吗?由此我不禁想到了杜甫的两句诗: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

 

是的,毛泽东是高山大川,毛泽东是日月星辰,毛泽东是中华的民族魂,毛泽东是无数平凡人群中最具代表资格的领头雁,毛泽东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由自己的历史文化孕育出来的泰山北斗般的精神图腾样的人物,只有他最有资格成为我们这个缺少伟人的民族永远的自豪与骄傲!当那些“轻薄为文甚狂咻”之人“名字比尸首烂得更早”的时候,毛泽东作为民族精神的象征依然会像滚滚东流的江水一样一路高歌流向历史的远方。


 

我不需要再去一一赘述他的才华与功绩,也无心刻意去粉饰拔高他的任何行迹。我更不会把他的某些缺点当做功劳去歌颂,因为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白璧无瑕的完人。如果说真有的话,我想他一定是人们臆造的神人而绝不是自然人。因为是人都有缺点都会犯下错误,但我们绝不会因为他的些微缺点和错误就会否认他如天的业绩。

 

倘若谁抓住伟人的某一瑕疵还要喋喋不休的话,我想用鲁迅先生的一段话作为这篇短文的结尾,以便与贬毛泽东的人交流共勉。

 

“战士死了的时候,苍蝇们首先发见的是他们的缺点和伤痕,嘬着,营营地叫着,以为得意,以为比死了的战士更英雄。但是战士们已经死了,不再来回去他们,于是苍蝇们更其营营地叫,自以为倒是不朽的声音,因为他们的完全远在战士之上。的确,谁也没有发见苍蝇们的缺点和创伤。

 

然而,有缺点的战士终竟是战士,完美的苍蝇也终竟不过是苍蝇。去吧,苍蝇们!虽然生着翅子,还能营营,总不会超过战士的。你们这些虫豸们!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作者 相关信息

  • 周香儿:写给诋毁毛泽东的人~~

    2017-10-06
  •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