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兰斌强:台北世大运献丑,丢的究竟是谁的“脸”?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8-23 12:38:58

 

 1.webp.jpg

  旗子后面无运动员。

 

1.webp (1).jpg

  只见引导牌,不见运动员。

 

  台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19日在台北开幕。这场让民进党当局在世界露脸,充分展现“台湾最美丽的风景是人”的绝佳机会,却因台湾自己内部的陈情抗议,在开幕式上出现了运动员入场时,字幕开头C以后的国家与地区,只有引导旗牌入场,后面无运动员的罕见现象。这令世人笑柄的空前绝后一幕,恐怕会永载入世界体育史。

 

  毫无疑问,这次台北出丑了,台湾丢人了!台湾民进党当局尴尬了,台湾大众心里更愤怒了!

 

  此次事件已过去三天,现在该冷静思考一下:为何会出现这样“丢脸丢到国际上”的事件?“丢脸”究竟丢的是谁的“脸”?

 

  一、民进党挑起种族对立、撕裂社会是此次事件的罪魁祸首

 

  表面上看,这次“丢人”事件是台湾军公教人员不满民进党当局的“年金改革”而陈抗所引发。实质上,绝非这么简单。

 

  1、民进党上台后的政治复仇,加速蓝绿恶斗,搅乱社会是非价值判断,混淆大众是非认识。

 

  民进党赢得大选,特别是去年520蔡英文上台实现了民进党“完全执政”后,蔡英文实施了一系列的政治性复仇动作,包括否认“九二共识”、摒弃“一中原则”;针对国民党的“转型正义”;启动“台独”按钮的“去中”、“去蒋”;实质性的彻底推翻“服贸”;法律上为“太阳花”运动反“课纲微调”、反“服贸”暴力冲击台“教育部”、占领“立法院”的违法行为漂白;抬高“二二八事件真相”追查,渲染族群仇恨等等。一系列的政治复仇动作,民进党的目的非常明确,即,赶尽杀绝国民党,让台湾全岛染成一片绿,“去中”挑起对大陆的仇恨,有步骤开始实质“台独”。

 

  蔡英文及民进党的操弄确实起到了作用:国民党已被打得体无完肤,整个蓝营在台湾社会的影响力受到前所未有的挤压;倾向“一个中国”理念、认同“中国人”身份的人空前低迷。更关键的是,采取违法、暴力诉求政治和个人意愿的行为,被认为是可行的,是不会被追究的。

 

  因此,当民进党当局颁布其一系列政策,如针对军公教的“年金改革”、“一例一休”、“前瞻计划”等,时常就会出现街头抗争,甚至发生暴力事件和“如影相随”。加上蔡英文当局在经济上的无能,无赖的“发夹弯”,前非今是的事情不断上演,让台湾民众意思到了被欺骗。所以,岛内民怨载道,四处起火八处冒烟。台湾民众看不到社会的未来,看不到自己个人前途希望。认为可以比照“太阳花”通过暴力“陈抗”,“把事情搞大”才能解决问题的行为。或许有人认为:暴力冲击当局办事机构、长时间占领、破坏象征法律殿的堂场所、殴打执法警察等这样的行为,可以最后不被法律的追究,那么,利用这次世大运的机会“把事情搞大”能解决问题。

 

1.webp (2).jpg

 

1.webp (3).jpg

  反“服贸”长期占领、破坏台湾立法机构。

 

  2、举办“世大运”,台北市政府风波不断,且并未得到民进党当局的大力支持。

 

  本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2011年在争夺举办权时,正值国民党马英九在台上,两岸关系和缓,所以,中国大陆一路放绿灯,台北市获得了举办权。当时的市长郝龙斌也是信心满怀,开始修建用以开幕式的“大巨蛋”体育馆。然而,自柯文哲2015年赢得台北市长后,柯便对“大巨蛋”提出了一系列的问题,其中有许多显然是出于政治原因上的考虑。使得“大巨蛋”的风波一直不断。

 

1.webp (4).jpg

  迟迟难完工的台北“大巨蛋”。

 

  去年520民进党实现“完全执政”后,两岸关系速冻,民进党当局并未将本届台北世大运当回事,尽放台北市政府单打独奏。而台北市长柯文哲依然沉浸在“大巨蛋”的风波中,并未看到其如何认真组织此次国际性的体育运动会的动作。直到离开幕式还剩下三个月,这场风波才渐渐平息。所以,无论是从组织方面,还是安保方面等,都给人以“仓促上阵”之感。

 

  因此,突然出现的“陈抗”演变成“丢人”并不足为奇。

 

  3、强力将政治染指体育,为发生“丢人”事件早已埋下隐患。

 

  民进党只要是遇到不利于自己事件的时候,习惯的做法就是所谓的“不设前提”、“政治是政治XX是XX”予以狡辩。然而,在实际具体事件上,他们却是最“讲政治”的。

 

  此次台北世大运开幕前,民进党、时代力量及“台独”势力,大肆炒作台湾运动队参加开幕式的队名、队旗等问题。对于台北世大运组委会的宣传资料,按国际惯例称“中华台北队”大肆挞伐。除了再次无聊攻击中国大陆打压台湾外,还叫嚣应直接以“台湾”名称参加开幕式和比赛。一时间,在台湾社会挑起了“仇中”的另一场风波,这场风波一直延续到开幕式。因此,人们看到,知道开幕式的前一天,柯文哲及台北世大运组委会还在为“中华台北队”的名称、旗子、大陆是否参加开幕式等问题向社会解释。

 

1.webp (5).jpg

 

  这种政治胜过一切的结果,无疑让更应该将精力放在将组织工作,如安保等上,显然大打折扣。所以,出现大会近5600保安人员不敌百余名陈抗者,使得“丢人”事件顺利上演,不足为奇。

 

  二、“丢脸”是丢的民进党当局的“脸”,而非台湾民众

 

  这次台湾“丢人”事件,不少台湾民众认为是丢了台湾人民的脸。其实不然。国际社会对台湾稍有了解的国家,通过这次“丢脸”事件,看到的是现在民进党当局的无能,看到的是台湾社会内部的混乱,看到的是台湾社会发展的病态。所以丢的是民进党当局的“脸”。

 

  1、炒作“大陆打压”言论的破灭

 

  本届世大运前,台湾民进党当局高分贝炒作“大陆打压台湾”、“矮化台湾”、不能以“台湾”的名义参加本届运动会等议题。这种无知的炒作让世人耻笑。之后,又炒作“大陆不会参加本届运动会,会影响台湾国际上名声”等话题。但很快,大陆就很大度宣布,将派队参加本届世大运。再次戳穿了民进党当局的言论。此次发生的“丢人”事件,问题的关键在台湾岛内部,而非大陆。这“丢脸”的不是民进党当局又是谁?这与台湾民众又何干?

 

  2、“亚洲民主自由灯塔”的破灭

 

  台湾一向以“亚洲民主自由灯塔”自居,以为自己是学美国学得最完整、最像的社会。所以,只要出现纷争,就拿“普世价值”作为衡量标准。其实,无论是在台湾还是其它地方,只要是不是脑子坏了,人们都知道,台湾的“民主自由”价值是畸形的,它除了口头上无时不刻挂着“民主自由”外,既没有真正学到美国的,也没有展现真正的民主自由。有的只是四不像、混乱的、为政党利益所用的畸形的“民主自由”。如前文所述,如果暴力冲击“教育部”、长时间占领、破坏“立法院”、围殴警察都是正当的“民主自由”,那这次军公教人员为了自己的利益阻止运动员入场又有和不可?

 

1.webp (6).jpg

  民进党主席、台湾当局领导人蔡英文。

 

  正是民主自由在台湾被操弄,发展成没有底线、混淆是非的认识观和价值观,才会发生在国际上“丢人”的事件。所以,“丢人”的只能是台湾当局,而无关与台湾民众。

 

  3、“最会沟通政府”成为笑话

 

  蔡英文去年520上台伊始,就信心十足地向台湾民众夸下海口,说民进党是“最会沟通的政府”。然而,一年多来,民怨四起、社会纷争、动乱不断,一切都让这句话成为笑话。这次陈抗的军公教人员的“年金改革”争论问题,已不是一月两月,这么长的时间得不到化解,蔡英文当局的沟通能力在哪里可以得到体现?所以,“丢人”丢的是民进党当局,与台湾民众无关。

 

  4、民进党无能的充分展现

 

  一年多来,只要出现问题,民进党当局从来不会找自身的原因,一定会将所有的责任推得一干二净,甚至可又找出令人匪夷所思的理由。如现在不能参加国际活动,是因为过去马英九“倾中”造成的;现在的缺电也是过去国民党的过错;甚至,前不久发生的全台湾大面积停电,是因为大陆背后指使的。

 

1.webp (7).jpg

  民进党大佬吕秀莲说“台北大面积停电是大陆指使的。

 

  这次为了保证台北世大运开幕式的正常进行,出动了5600人警力,可依然发生难敌只有百余人陈抗“丢人”事件。这一切除了充分展现民进党当局的无能还能说明什么?所以,“丢人”事件绝没有丢台湾民众的“脸”,而是如同一记响亮的耳光打在民进党当局的脸上!

 

  此次台北世大运“丢人”事件,不仅让台湾民众再一次看清了民进党当局的无能、无耻,也让国际社会认识了蔡英文当局的无聊、无赖。从这一点来看,这次“丢人”事件也许并非坏事。因为,它更能说明民进党当局鼓吹的“台独”与他们的无能一样,只不过是骗人的把戏,没有一丁点的可能性!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编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