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叶方青:以“私”联结社会必定会把中国引向歧途
点击:  作者:叶方青    来源:红歌会网  发布时间:2017-06-16 10:45:58

 

1.webp.jpg

 

历史发展到新阶段,中国社会主义事业迎来再次腾飞的新机遇,把控好时代节点,不断推进中国道路向更健康、更成熟、更完美方向延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社会主义有两项任务,一是逐步以公有制取代私有制,二是坚持以大公无私的思想教育人,两项任务相辅相成,缺一不可!逐步以公有制取代私有制,就要求我们制定法规政策必须体现出“取代”的运动走势,把社会主义制度的基础一步步筑牢打实;坚持以大公无私的思想教育人,就要求我们必须重视提升人的觉悟,培养出适应社会主义制度的合格建设者。回望“改革开放”,我们不得不承认,对于两项任务的实践,我们显然做得很不够,很欠缺,土地、企业等领域甚至出现了逆动作,这在中国社会主义推进事业中,是需要真诚检讨和引以为戒的!

 

实践一再证实,社会主义制度下,用“私”的东西来联结社会,是容易出问题的,把人都想象成自私自利的低趣味者,是“小人心度君子腹”的出发点,热衷推私的人,大多是经济上的贪腐分子和品性上的不良分子!“私”塞脑洞的人主导改革,必定会把中国引向歧途。

 

事实上,中国人民本心是纯朴的,只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正确理念去教育人、引导人,绝大多数中国人民是能够在公有制下很尽心、很阳光地工作和生活的,歪想歪看歪导中国人民的人,自己才真的是很歪的。土地确权到户和企业折股到人,不管有什么隐秘用意,从价值观上讲,都是逆社会主义和污人民境界的低层次思维!

 

塘约道路是当前人民热赞的新事物,塘约道路之所以受到高度关注和高好评价,主要原因就是塘约道路是对旧思维下落后制度的反思和反正,极大疏解了长期以来人们的压抑性心气。塘约群众改变落后面貌的第一思维不是“私”,不是散,而恰恰是反了过来的“公”和合,这个极有代表性的经典事实充分说明,广大群众对纵容和固化“私”、散导向的政策是反感的,一分就好、一股就灵的改革取向是没有感应基础的!

 

社会主义总是要不断去推动和促进的,无所作为甚或换档倒退,都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的应有之举!现在,我们必须从旧的低趣味化的思维里转变过来,必须把益少的、推私的、亲散的法规和政策逐步一条条一件件地清理出来,该废除的要废除,该退出的要退出。我们要确立新形势下人民需要的有助于社会主义事业成长壮大的新法规新政策,新法规新政策体现的是益多的、推公的、亲合的主张和理念,反映的是境界的大提升和战略的大升级!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组织,党领导人民取得革命胜利和建设成功,依靠的重要法宝就是同人民心连心,所以,在各个时期,党都是把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目标站的,对于法规政策中的缺点和错误,党都是欢迎人民直接提出意见或鼓励实践改进的。党的奋斗经验表明,同人民心连心,是党走向胜利的根本,必须永远珍惜,永远继承,永远坚持!

 

今天,一股势力似乎不太在意人民了,他们把自己闷想出的条条框框视同“天条”了,对他们的“天条”,人民无权批评,更不能改进,总之,他们把自己当成“天王老子”了!

 

塘约道路是群众对多年来问题制度的纠正,是群众以实践方式对党的方针政策作出的良性促进,作为相关人员,本应虚心学习,消化吸收,把偏差的思想改正过来,以良好行动实践党的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但相关人员的作派却是令人大跌眼镜的,他们不思改进,坚守错误,甚至歇斯底里地假借国家名义顽固地将问题制度继续扩大害人,在群众中激起了强烈愤慨,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

 

经过近40年的复杂历程,党领导的干部队伍发生了深刻变化,相当一部分人堕落了、变质了、掉队了,个别分子甚至上欺中央,下欺百姓,当上了颠覆社会主义制度的急先锋!塘约道路的横空出世,象一面镜子,立即把个别分子反社会主制度的丑陋嘴脸映照得一清二楚!

 

党的干部不在于多,而在于纯,对抹黑党的形象,贻误党的事业的害群之马,党必须拿出回应人民强烈要求的最大决心,严肃查处一批,坚决清除一批,决不能让坏人继续占据舞台为非作歹!

 

2.webp.jpg

 

中国社会主义事业需要开辟新阶段,需要开创新境界,需要开启新理念,长期的历史实践,必须启示出对一些重大问题的重新认识,错误的判断、唯心主义的结论必须得到不容回避的及时纠正。

 

对重大问题,要在坚持真理的基础上,形成几个新认识1、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公有制前提下的市场经济,市场竞争的主体主要是公有制企业;2、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实行公有制经济为主导,非公有制经济有限保留并逐步退出的基本经济制度;3、针对公有制,股份制是私有制的推进方式,不是公有制的实现形式;4、集体所有权是全体成员共同拥有的概念性产权,不是化整为零、瓜分到人的切割性产权。

 

转变是困难的,但两极分化对社会主义事业的严重威胁决定了再难也要做,迎难而上,是中国共产党固有的个性品格!根本上讲,抓转变,主要是抓队伍,要硬起手腕抓人员整顿,严厉打击一批阻挠和对抗转变的极端分子,要把“不换思想就换人”重新讲起来,明确给出转变的时间表!

 

历史给出了机会,人民发出了期待,辜负历史和人民,必将给党的事业造成重大伤害!树立多数人的观念,树立公有制的观念,树立合而统的观念,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就能柳暗花明又一春!

 

  【作者:叶方青,信阳红色资源发展中心宣传干事来源:红歌会网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