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金明:“侠客岛” 你否定抗美援朝, 我们不能容你!
点击:  作者:李金明    来源: “作家新锐视点”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7-06-12 10:06:48

  

6月5日,我在微信上发表了一片驳斥“侠客岛”否定抗美援朝的言论。文中引用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中的立场,重申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6月7日,文章被屏蔽。我感到十分悲哀,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政治生态环境啊!

 

5月4日下午5点39分,人民日报海外版微信公众号“侠客岛”推送《朝中社,你批评中国的言论很无理》,在朝鲜半岛问题上,否定了中共中央、中央军委60多年来对抗美援朝战争的立场。为公知、汉奸、亲美人士提供了否定抗美援朝的口实。使之“眼睛为之一亮”, 造成了恶劣影响。他们在该评论中说:“……如果不是金日成要统一半岛,半岛怎么会爆发战争?中国卷入其中,付出了几十万人的生命,引发了中美长达20年的对抗……”这句话很清楚的表达了一个意思:金日成挑起了战争,中国人民志愿军支持,白死了几十万人。一句话,从根本上否定了中国的抗美援朝运动。

 

1.jpg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中,是这样定义抗美朝鲜战争的:1950年6月25日,朝鲜南北双方围绕国家统一问题,爆发大规模内战。(见《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第四卷175页)。“侠客岛”单方面指责朝鲜要统一半岛,为韩国开脱。难道美军、韩军是你家亲戚?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是中国几代历史学者根据事实和资料撰写的,并经中央军委审定。具有权威性。该书2011年6月由军事科学院出版后,一直作为工具书使用。估计“侠客岛”的大侠们都没有看过。

 

“侠客岛”大侠们长期混迹江湖,读书少,我可以给你们普及一下历史知识:1948年8月朝鲜南部成立大韩民国,归美国扶植的李承晚政府统治;1948年9月,朝鲜半岛北部成立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为苏联支持的金日成为首的劳动党领导。朝鲜南北双方自建国前后,宣传战不断,都扬言要解放对方。南北两方谁都不承认对方是一个“国家”,且都认为对方是本国的一部分。在美国占领军的支持下,李承晚非法选举上台,在美国的唆使下,狂妄地叫嚣:“要解决南北分裂,就必须用战争来解决。”并提出“北进统一”的口号。随着世界和半岛形势变化,苏联主张美苏双方从半岛撤军。1948年底,苏军从朝鲜撤军后,美军也相继撤离,但留下了一些军事顾问。李承晚秘密向边境调兵4.1万,并不断加剧边境紧张气氛,致使边境冲突不断发生。

 

2.jpg

(图左为金日成,右为李承晚)

 

1949年5月,金日成派人到北平,要求中共允许让解放军东北部队中的朝鲜族官兵回国。毛泽东与朝鲜同志会谈后,指示在东北的高岗,安排驻扎在沈阳和长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野战军的两个朝鲜师回国。1950年1月22日,毛泽东访苏期间,刘少奇致电毛泽东:“在四野之朝鲜籍战士和干部共14000余人。金日成已派其作战局长等三人来接收。要求随带全部武器……可否,请主席复示。”毛泽东立即批示:“同意照办”。

 

此时朝鲜半岛的战争气氛已经很浓,从1949年1月至10月,南朝鲜军警在“三八线”上向朝鲜发动武装挑衅432次。

 

进入1950年,李承晚及其军队已经进入战争准备的最后阶段。2月,李承晚带领他的部分军事将领飞到日本东京,晋见美国远东最高司令官,五星陆军上将道格拉斯.麦克阿瑟,并向他详细的阐述了进攻北朝鲜的作战计划。

 

3.jpg

(图为李承晚和道格拉斯·麦克阿瑟)

 

麦克阿瑟抽着烟斗,在宽大的作战室听过作战计划后,居高临下的表示同意,还做了详细指示。麦克阿瑟此时被称为亚洲的“太上皇”。他刚愎自用,甚至将美国政府也不放到眼里。有麦克阿瑟做后盾,南朝鲜李承晚集团恶从胆边生。4月,李承晚的4个作战师得到了美军大量装备的补充,麦克阿瑟为了配合南韩的军事进攻,游说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给美国第七舰队增加了2艘航空母舰和几艘巡洋舰、驱逐舰。美国空军的3个轰炸机联队、6个歼击机、两个运输机联队也转场到日本的美军军事基地。1950年前4个月,朝鲜半岛边境冲突已经发生了1600多起,双方的战争发动机越转越快,发出“轰轰”的响声,巨大的战车经徐徐启动。这个时候,已经很难刹车。一些人曾经探讨,朝鲜战争是谁先发起的。这实际是一种很幼稚的说法。如果双方都决心用战争解决问题,谁先开第一炮,谁开第二炮,完全没有讨论的意义。6月25日4时,漆黑的雨夜中,三十八度线突然迸发出遮天蔽日的火光,上千门火炮开始射击。随即,在300公里的分界线上,枪炮声响成一片,信号弹冲上云霄,受命参加进攻的朝鲜人民军7个师,以反击南方军队武装挑衅的理由,越过三八线。清晨,北朝鲜人民军全线突破了南朝鲜军队的防御线,沿着两条公路向南朝鲜首都汉城推进。朝鲜战争爆发。

 

此后的事儿,大家都知道了:美国第七舰队开进台湾海峡(这本来是与朝鲜半岛不搭界的事儿,美国政府也是昏了头,公然以中国为敌),阻挠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台湾;美军不顾中国政府的警告,以联合国军的名义,北进打过三八线,攻陷平壤,打到中国边境鸭绿江畔;飞机轰炸中国东北边境城市……1950年10月下旬,为保卫国家安全,中国人民志愿军秘密进入朝鲜参战。经过五次战役,最终将美军推回近400余公里的三八线上,基本上恢复了战前的原状。

4.jpg

 

5.jpg

(图为抗美援朝纪念馆)

 

抗美援朝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立威之战。其正义性、合法性不容置疑,抗美援朝为新中国赢得了六十多年的和平建设时期,是上一代老革命家和志愿军指战员留下的宝贵财富,是共产党的核心利益,尚若谁要否定,全党不答应!全军不答应!全民不答应!

 

另外,对于抗美援朝中牺牲的人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是有精确数字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在两年零九个月的抗美援朝战争中,共毙伤俘敌71万多人,自身作战减员36.36万人。(见《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第四卷219页)。这个“减员36.36万人”,包括大量的伤员和少数失踪人员。2000年10月16日,《解放军报》提供数据:据不完全统计,抗美援朝战争期间志愿军共伤亡36万余人,阵亡171687人。而不是你们说的白死了“几十万”。一段儿时间以来,亲美派、公知、带路党一直拿抗美援朝谁先开战说事儿,否定新中国投入这场战争的必要性和正义性。竭力扩大志愿军的伤亡数字和损失。以此抹黑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我不知道“侠客岛”与他们是什么关系,为什么公然篡改牺牲人员数字。

 

“侠客岛”歪曲党史、军史的文章发表后,在半岛局势非常复杂的情况下,激起了轩然大波。亲美派、公知、带路党在网上大量引用、转发。并认定中国政府和中国共产党改变了对抗美援朝战争的立场,“承认了错误”。其所作所为在国内外造成了极大的思想混乱。

 

2016年1月1日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了8个重要的字“妄议中央大政方针”。其中第四十六条明确规定:

……

通过信息网络、广播、电视、报刊、书籍、讲座、论坛、报告会、座谈会等方式,有下列行为之一,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

 

(三)丑化党和国家形象,或者诋毁、诬蔑党和国家领导人,或者歪曲党史、军史的。

……

 

“侠客岛”的大侠们是不是党员?如果是,建议认真学习一遍,面壁思过,苦练内功。

 

人民网2016年02月25日介绍:“侠客岛”核心团队有5名成员,平均年龄31岁,而且平时都有繁重的新闻采编任务;但岛上的岛叔、岛妹却集合了报社内外一大批优秀年轻的编辑记者和学者。很多年轻作者通过这一平台获得了更高的社会知名度,也培养了一批忠实粉丝……人民网还夸奖:“侠客岛”从一个自发形成的年轻人内部创业项目,变成了一种现象和品牌。“侠客岛”从微信公号起步,现已在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客户端、网络专栏等平台上,拥有了数百万粉丝,每篇文章综合阅读量超过200万;拥有一批年轻化、高活跃度的粉丝。

 

“内部创业项目”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是要赢利吗?是要挣钱吗?人民网还说:“侠客岛”的特色是什么?就是背靠《人民日报·海外版》,发出权威声音。我不得不质疑,一个团体,一个组织为了赢利,为了挣钱,置国家大义而不顾?置历史事实而不顾?还能发出权威声音吗?

 

“侠客岛”为了文章吸引眼球,制造了很多噱头,迎合了少数人的好奇和无知:比如说,中国人质被IS杀害事件,“侠客岛”不去争论这名人质为什么去中东,不去讨论按照惯例这种解救会有什么方式,而是直面读者心中的“心结”——这次中国人质解救为什么没能成功?(摘自人民网)那我问你,你说中国人质解救为什么没能成功?板子应该打在谁身上?是中共中央指挥错误?还是解放军太窝囊?你不妨直说。

 

近年来,各路门派、三教九流集结,内外呼应,形成了声势浩大的“推墙党”,竭力从各个角度推倒共产党这堵墙。殊不知,一旦将墙推倒,不知墙往哪边倒?以什么角度倒?根据自然规律,最先砸死的,一定是推墙的人。

 

苏联解体,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样本。希望“侠客岛”也能了解这些。对此次事情有个态度。

 

如今,网络成为主战场,依然有很多坚强的战士在固守上甘岭。这不是一个人的战斗,我也不会孤独求败。“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即便本文再被屏蔽。面对坦克进攻,敌机轰炸,化学武器、细菌喷洒。有党中央的指挥,有经过长期考验、同仇敌忾的广大军民与我在一条战壕里中,我对主战场的胜利信心满怀!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