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谁的悲哀?别说邱少云,连开国领袖也保护不了!
点击:  作者:后沙月光    来源:战友  发布时间:2016-09-23 22:36:47

 

  MAIN201412310939000105654503248.jpg

 

      新华社电:北京大兴区人民法院对邱少云烈士之弟邱少华诉孙杰(作业本)、加多宝(中国)饮料有限公司一般人格权纠纷案作出一审宣判,判决二被告三日内公开发布赔礼道歉公告,向原告邱少华赔礼道歉,该公告须连续刊登五日;二被告连带赔偿原告邱少华精神损害抚慰金1元,于判决生效后三日内履行。

 

一个网络大V和一个卖凉茶的企业用烤肉尽情羞辱了战斗英雄邱少云,官司虽然判了,但作恶者目前不用付出实质性代价。

感谢邱少云的弟弟邱少华,我知道之前有人试图用钱来堵住他的诉讼之路。但他没有妥协,最终用法律捍卫了英雄的声誉,这场胜利来得有些悲壮。

 

邱少云被羞辱到这种程度,已经超出人类的情感底线。

这到底是什么怨什么仇?


民主,自由,公民,人权,一直是作恶者们的幌子,但这一切今天被判决书击得粉碎。


凉茶和大V的做法,是要把中华民族精神从根子上挖掉,同时也是当下网络言论场道德崩塌的体现。


否则,他们没有理由这么红,粉丝几百万,名利双收。

 

他们诋毁一切中国英雄,又总在暗示我们,美国就不会搞这种战斗英雄崇拜。

 

美国不树立英雄,不讲爱国主义吗?



不,爱国精神是他们的立国之本,美国完全清楚这一点。

 

 a.webp.jpg

 

这是耶稣大学校园内的一尊铜像,他叫内森.黑尔(Nathan Hale),是独立战争时期的战斗英雄,当时身份是一名情报人员,一名并不出色的情报人员。

 

1775年初,20岁的黑尔是华盛顿麾下大陆军的一名中尉。而华盛顿建立了美国第一个情报机构秘密通信委员会(COMMITTEE OF SECRET CORRESPONDENCE),同时架设了一张庞大的间谍网。


黑尔自愿成了一名情报人员,并以平民身份为掩饰,在纽约活动。他主要负责收集长岛西部的英军工事及布防情报。

 

长岛地形狭长,如同一条鱼,从曼哈顿一直向东延伸,黑尔以荷兰语教师身份,带着纸和笔,在此间往返来回,偷偷记录。

 

1775921日,黑尔在长岛被捕,英国人怀疑他是一名间谍。黑尔百般抵赖,只说自己是一名教师。当英军反谍人员脱下他鞋子的时侯,小纸条被发现了,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有关英军情报。

 

b.webp.jpg

英军司令威廉.豪当即下令处死黑尔。第二天,行刑队在塔弗恩炮兵营地,将黑尔公开绞死,而且将尸体挂了三天三夜,意在吓阻其它的殖民地居民,不要反抗英军。

 

临刑前,黑尔慷慨激昂的说道:我很遗憾,自己只有一次生命可以奉献给我的国家。这话有三种版本(如I only regret that I have but one life to lose for my country)。

 

英雄的事迹传开后,非但没有吓住争取独立的民众,更激起了人们对爱国事业的激情和信心。这段话也成为美国代代相传的爱国格言。

 

黑尔是华盛顿间谍网中,唯一一名被处死的间谍。更不是百度上所说的是美国间谍鼻祖,他实际上水平并不高超。

 

然而,他的爱国精神带来的力量,远远超出他的实际作用,他的死是美国独立战争史上的一次宣传的胜利。

 

到了1985年,两百多年的后的美国,已是世界第一强国,人们忘记黑尔了吗?

 

当然不会,这一年,康州政府授予他康州英雄称号。


经过邱少云事件后,我很难相信我们两百年后还有人记得这些英雄。

 

 c.webp.jpg

 

这是西雅图一所以他名字命名的公立中学。爱国主义从娃娃抓起,代代相传,这有什么不对?

 

d.webp.jpg


关于他的雕像还有很多,有的未必是联邦政府拔款,而是民间捐赠。

 

 e.webp.jpg

 

为了纪念他的爱国精神,一座刻有他那句名言的、真人大小的黑尔雕像就伫立在中央情报局总部。

 

f.webp.jpg


在耶鲁校园里,人们总是对他充满了敬意。

 

 h.webp.jpg


邱少云就在这里,记得或不记得,现在对很多人来说不重要了。


可怕的是,卖凉茶的却连一份安宁也不愿给他,用烤肉来嘲弄他,跟鞭尸有什么不同?

 

h.webp (1).jpg

很遗憾,邱少云不是美国人,因为他是中国人的英雄,所以必须打倒。


无论可口可乐,百事可乐,谁也不敢去羞辱内森.黑尔,也不可能想到用这种方式去营销。


我不知道,哪个美国公知敢在脸书或推特上把黑尔形容为吊死鬼,还能赢得掌声一片,不被销号。

而我们的英雄却还要靠他的家属去打官司,作恶者仍然在网上顺风顺水,大红大紫。


如果没有后续惩戒手段,我相信这种侮辱烈士的后果,不久就会报应到社会本身。


美国从殖民地一步步走向超级大国,决不是靠什么民主自由这类东西,如果它们存在一万年,内森.黑尔的精神,就会被传颂一万年。


我们现在的状况是,别说邱少云,连开国领袖也保护不了。

 

根没有了,一切荡然无存。

 

责任编辑:天山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