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新冠疫情 > 阅读信息
​张志敏:儿童肝炎是后遗症还是隔离病?专家话在变而利润暴涨不变
点击:  作者:​张志敏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2-05-19 09:12:32

 

1.jpg

 

最近西方的儿童肝炎让我们高度关注,通过相关的新闻可以了解到,这其实有可能是新冠肺炎的后遗症。这也就让我们“动态清零”更加坚定自己的路线的正确。既然有这么严重的后遗症,以及其他不可预知的后遗症,这种威胁让我们必须付出代价,对这个病毒保持距离。

但我却看到一个知名的专家推测说:英国境内的儿童肝炎是因为这些儿童长期被隔离起来,儿童长时间没有接触过这种病毒,突然接触会产生比较严重的免疫损伤有关。

这就奇了怪了,英国的儿童难道真的是生活在真空里面的吗?要知道整个英国都躺倒了,既然大人都躺倒了,那由大人带的小孩能例外吗?所以武断地判断“英国儿童长期的被隔离,没有和新冠病毒接触”是很难被我们理解的。

 

在西方整个都躺倒了,你还能把一部分人完全划出来,成为世外桃源,这合理的吗?

但想到此人一贯喜欢带节奏,我们也不难理解了,他是要以所谓“长期隔离不与病毒接触的危害”来证明“共存”的正确。因此他就把新冠病毒导致的后遗症归咎于隔离,而不是因为人们被病毒反复感染后才出现的后遗症。

 

2.png

从新冠病毒的进化史中,我们可以看出英国和英联邦国家在其中有特殊的作用,新冠病毒几次著名的变异都源于南非、印度和英国,而这些国家都是英联邦国家。理解了这一点,我们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儿童肝炎这个新冠病毒后遗症会率先在英国出现,并被世界瞩目了!

而用上述来推测就更靠谱,而把英国儿童当成世外桃源的推测早已经被广大网友嘲笑:整个英国都躺倒了,你还能找出例外来,真厉害。

这实际上就是把已经产生的危害移花接木到他需要带的方向去,让人们反对长期隔离。这就用他的话术,用他的专业去隐蔽地反对整个中国所执行的动态清零政策。

而之前他也是一再地鼓吹共存,认为我们打了疫苗就万事大吉了,可以与病毒共存了。但很遗憾的是,这种说法被现实打脸了。一些专家鼓吹,一针不行,就再来一针,还不行,那就来加强针,他说这样就OK了。可现实又打脸他,证明这还不行,他又厚着脸皮对大家说要继续打,打了三针,大家就可以像以前那样自由自在了。现在他鼓吹让大家打第四针,看来他认为他的信用储备无穷无尽,事实上是资本赚得盆满钵满!

3月30日,中国生物制药(01177.HK)发布2021年年报,公司全年收入约268.6136亿元,同比增长约13.6%;归母净利润约146.084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约427.2%。相比营业收入,中国生物制药的净利润增长更加亮眼,而公司利润的主要增量来自于国内新冠疫苗厂商科兴中维。中国生物制药财报发布后,投资者根据科兴中维股权比例推算的“科兴新冠疫苗2021年净赚900多亿”的消息,在市场上不胫而走。

 

3.jpg

在企业利润暴涨的背景下,这种话不断变化的专家还不是一两个,有一批,他们先说疫苗对全民都有效,说打了疫苗大家就能回到2019年前;后来又改口说能防重症;被现实打脸以后,他们又说能防死亡;可后来死人了,他们就又改口说人数少,不能因为它而妨碍经济发展。显然,专家说的嘴是软的,但企业的利润是硬的。

所以网友就笑话他们,这比为三个秀才算前途的算命先生更不靠谱。因为那个算命先生面对着秀才们问能否金榜题名,他神秘地伸出一根指头。这样算命先生就能应对所有的可能,如果三个人全没有考上,他就说没有一个考上;如果有一个考上的话,他就说只有一个考上;如果有两个考上的话,他就会说只有一个没考上;如果全考上的话,他就会说没有一个不考上的,这样就把所有的可能都圆上了。是事先预设好玄机的,可这帮专家却在事后不断地改标准,比事后诸葛亮还要差。

但是他们却充分地利用他们的话语权,生硬地给大家带节奏。哪怕现实已经给他们打脸,他们依然用新冠病毒的后遗症来否认我们和病毒的隔离措施的正确性。

我们也见识到了他们这种黑白颠倒的本领。

而我们要找能找出一大串,最近最有名的另一起事件就是某个财经类的大媒体把上海的疫情及相关的弊端归咎于:上海搞计划经济的结果。这就和网红有一比了。

 

4.jpg

我们都知道上海的疫情和疫情派生的各类弊端和灾害,都是在抗疫组织方面出了问题的结果。正因为没有很好的组织、计划,是大家一窝蜂地各行其是才导致了一塌糊涂的局面出来。

这种结果和它背后的原因竟然被人生生地往反方向带,“分之弊”竟被他们说成是“合之过”,这也真是奇了怪了。

在两年前我就一针见血地指出,在大灾难面前,资本主义是最脆弱的,最难以经受起考验的,而社会主义则相反。因为资本主义搞私有化,各行其事,无组织无计划,因此遇到大灾难的时候,它根本就应付不来。两次世界大战和世界性的经济危机就充分让我们认识到了这一点。现在抗疫中的混乱,如不是资本主义因素多了一点,又怎么可能陷到这样的境界中?

可被资本主义蒙蔽了眼睛的人就特别喜欢把恶果生硬地指向他们不喜欢的社会主义那里去,这样带节奏也真让我们长见识了。

当然,这是他们屁股决定脑袋的结果。我们理解了这一点,也就不难理解最近的西方对俄罗斯的不断“双标”了。他们抢劫了俄罗斯的财富,却说俄罗斯要求卢布结算天然气就是抢劫,可俄罗斯又没有强买强卖。在网络上我看到英国外长现在放话说:西方不能被俄罗斯用能源,中国用出口商品给勒索,这和网红等一干喜欢带节奏的人一样,把坏的事情想方设法地安在他们不喜欢者那里,然后带节奏让大家厌恶他们。

也只有相当自私的人才会这样干,这也让我们充分见识到什么叫“聪明反被聪明误”。小聪明大愚蠢,走了邪路就走火入魔,有了牛鬼蛇神思想,会让这些人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最终是:机关算尽,反要了卿性命。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修订发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