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新冠疫情 > 阅读信息
李光满:中国全力帮助印度,为什么还有人要中国向印度道歉?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05-05 07:51:13

 

1.png 


最近印度疫情失控,最高时每天新增感染人数超过40万例,总感染人数突破2000万例,医院崩溃,火葬场爆满,大批尸体在露天焚烧,严重缺少的氧气被炒成了天价。

这到底是天灾还是人祸?我以为主要是人祸。在全球疫情如此严重的情况下,居然有1.5亿人去参加大壶节,莫迪为了大选,亲自到各邦去组织大型集会助选,那么多没有任何防护的人聚集,怎么可能不发生重大疫情?从这个角度说,印度并不值得同情。

而在这个时候,中国出于人道主义精神,多次通过不同渠道向印度提出中国将尽其所能帮助印度的希望,但始终没有得到印度的任何回应。尽管如此,中国仍然通过一定的渠道向印度提供印度急需的制氧机等抗疫物资,仅两周就有63架中国航班给印度运送了大量防疫物资,中国有关公司五一假期还加班加点生产3万台制氧机源源不断地运抵印度。

然而印度外长苏杰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扬了40个国家努力提供医疗和氧气相关物资支持,帮助印度应对疫情,其中有美国、俄罗斯、法国、德国、澳大利亚、埃及、乌兹别克斯坦、孟加拉和圭亚那等国家,连圭亚那这种小国都提到了,就是绝口不提对印度帮助力度最大的中国,这该是对中国有多大的仇恨?

5月2日,“爱画画的王小威”发布了一幅名为《同桌的你》的漫画,很好地表现了当下中国与印度之间的关系。画面中的一头大象一面摆出一副不理睬熊猫的样子,一面却将长鼻子偷偷在左臂下去吸熊猫递上的营养液。不仅如此,大象的左手还持着利刃在桌面画着界线,而且边界偏向自己,他的右手还拿着扎满针的熊猫玩偶,意在诅咒中国。是的,一面是中国全力帮助印度抗疫,另一面是印度连一声谢谢都不说,而且还恶毒地诅咒中国。

对又坏又蠢的印度,中国已经做到仁至义尽,却不仅受到了印度的冷遇,而且还遭受了一轮舆论攻击。

4月30日和5月1日,“中国警察在线”和“中国长安网”在微博上发了两个表现印度政府腐败无能、抗疫失败而中国却取得了巨大成就的帖子,由此引发了大规模围攻。

复旦大学教授沈逸旗帜鲜明地支持了两大官微:“这图挺好的。别误会,人道主义,命运共同体都是要的,同样的,印度这种妖艳贱货做派引发的脾气也是要有的。至于圣母婊,要刷情怀就请去印度烧柴。”显然沈逸的观点得到了不少中国网民的支持。

而胡锡进却认为,“官方账号发布该内容不妥,因为官方此时应当在这个时候高举人道主义大旗,表达对印度的同情,将中国社会牢牢置于道义的高地上。”站在官方的角度,胡锡进对沈逸的批评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妥。

还有人甚至说“长安网这件事标志着中国媒体和中国普通网民完全走向了对立面,标志着中国媒体的公信力在中国网民群体中彻底破产。”我不知道这人是谁,居然代表起了中国的全体网民群体说话,他是谁,他代表得了吗?

 

2.png

更有人拿中国古代《礼记》中的一段话“邻有丧,舂不相;里有殡。不巷歌。”来要求中国向印度人民道歉,意思是说中国长安网、中国警察在线、沈逸教授污辱了印度和印度人民,在邻家死人服丧的时候,没有表现出同情心,泯灭基本的人性和人道主义感情。

我们且来看看中国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印度都做了些什么,再说我们该不该同情印度,我们该不该支持中国两个官媒的立场。

第一,2020年1月31日,武汉因为疫情封城刚刚一周,印度外贸总局就对国内工商业发出紧急通知,严禁任何企业、工厂将口罩出口至境外,一经发现将予以严惩。2月15日,印度外贸总局再次发出严禁向境外出口口罩的通知。这个时候,我们没有看到一丁点印度对中国的同情心。

第二,2020年4月3日,印度律师协会和国际法学家委员会向联合国提出申请,要求中国赔偿20万亿美元,以应对全球新流行的冠状病毒。注意,这可是20万亿美元,这是要让中国一年半的国民生产总值都赔给印度,你说印度的心黑不黑?

第三,2020年5月6日,印度边防部队乘夜色在加勒万河谷地区越线进入中国领土、构工设障,阻拦中方边防部队正常巡逻,蓄意挑起事端,试图单方面改变边境管控现状。随后中印两军爆发冲突。在这场印度制造的持续大半年的边境冲突中,中国军人祁发宝团长身负重伤,营长陈红军、战士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四人英勇牺牲。在某些中国人同情印度人祸的时候,是不是还要想想这些为国牺牲的中国军人?

第四,近年来,印度与美国、日本、澳大利亚一起搞“印太战略”,2021年3月莫迪参加拜登召开的印太战略领导人视频峰会,这几年印度多次组织和参加针对中国的大规模军演,印度已经成为美国围剿中国的重要帮凶。

第五,2020年在中国遭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时期,印度做得最多的是什么?是落井下石,是在印度禁用数百款中国APP,是大规模中断中印贸易,是将中国产品全面赶出印度市场,其目的就是要利用全球爆发疫情的机会将产业链从中国转移到印度。

第六,4月28日,印度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印度陆军总参谋长纳拉万来到了中印边境地区视察,检查作战准备情况。近期印度虽然遭受严重疫情,但并未停止大规模采购武器装备,而且提前一个月向边境前线大量运送物资,不排除夏季到来之后,再次入侵中国领土的可能。

从国家战略和国家利益上讲,当印度陷入疫情灾难的时候,我们必须站在道义的制高点上,对印度表达道义上的同情和支持,尽可能不要让美印结成真正的联盟。但我们必须记住以下六点:

第一,印度是唯一没有跟中国签订陆上划界协定的国家,印度一直对中国抱有领土野心,两国发生洞廊军事对峙和加勒万河谷冲突并不是中国引发的,印度加入印太战略也不是中国推过去的,印度始终是中国的战略威胁,在未来相当长的历史时期内,印度都是中国的战略对手,如果我们不能清醒认识这一点,那么迟早会吃大亏。

第二,印度并没有向中国发出帮助的请求,在接受中国大量物资后也没有向中国表达任何的谢意,这既不符合起码的外交礼仪,也没有在国际交往中给予中国应有的尊重。对像印度这样的国家绝不能让同情心泛滥,对于印度这个战略对手,我们绝不能去乞求对方的友好。

第三,在中国深陷疫情的时候,美国、印度表现得十分恶劣,那个时候我们没有听到这些人以“邻有丧,舂不相,里有殡,不巷歌。”来谴责这些国家泯灭人性、没有人道主义精神,没有要求美国、印度向中国和中国人民道歉呢?为什么印度一陷入疫情,中国媒体一报道印度政府在抗疫中的无能表现的时候,就有人迫不及待地跳出来指责中国泯灭人性和人道主义精神?就有人要求中国向印度道歉?

第四,疫情期间,印度依然没有放松在边境地区的战争准备,依然在大量进口武器装备,而“中国长安网”和“中国警察在线”为何就不能报道一下印度政府的无能可耻,就不能报道一下中国取得的重大成就,就不能从正面鼓舞中国军人和中国警察的士气?就因为这两个媒体报道了印度疫情失控的惨状和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就要向印度道歉,这是什么狗屁道理?

第五,当前中国需要自信,中国舆论也需要自信,不能被某些不怀好意的国家、某些不怀好意的势力、不怀好意的人骂几句就害怕了,就胆怯了,就不敢表达和坚持立场了。长期以来,我们太过看重西方的舆论,结果是把自己架在了西方的舆论之火上烤。现在我们已经看得很清楚,西方的舆论是带有强烈政治色彩的国家政治工具,充满着虚伪,充斥着谎言。而国内某些人就是要为美国等西方敌对势力带节奏,充当打手和走狗,这些人不时地跳出来,非常急迫地为某些敌对势力服务,对这些人我们要坚决反击。

第六,从美国到英国,从巴西到印度,都是所谓的民主国家,在这场疫情中都表现得非常失败,他们从来没有将人民的生命放在第一位,也从来没有对那些感染者、死亡者表现出哪怕一丁点的同情,而是为了政治、为了选举、为了某些资本利益集团的需要而无情地让大批普通民众死去。而当中国媒体对美国、印度这些国家抗疫失败予以揭露的时候,就刺激了某些人的神经,就开始大肆狂吠,这显然是不正常的,甚至是有人策划的“话题舆论战”,策划一个话题,实施定点打击,以实现其定点清除的目的,最近这段时间,这种定点清除的“话题舆论战”一再发生,而且屡屡奏效,对此我们要高度警惕。

在国际关系中,既要展示友好的姿态,又要有强硬的手段应对,既要在友邦困难时给予全力帮助,又要在敌人攻击时敢于有力反击。对印度疫情,我们要表现出一定的同情心,进行一定的人道主义援助,但绝不能同情心泛滥,更不能误将敌人当朋友,一味地以德报怨,那样的话,不仅得不到德之回报,而且还会失去国家尊严。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李光满冰点时评”)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