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新冠疫情 > 阅读信息
兰斌强:特朗普拟解除美国隔离限制意欲何为?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04-12 09:15:30

 

1.webp (18).jpg 


美国东部时间,4月10日下午两点,特朗普率领副总统彭斯和冠状病毒特别小组成员在白宫举行新冠疫情简报会,会上,特朗普宣布,他正考虑结束目前美国停业状态,开放隔离限制,并称这是他“迄今为止最重大的决定”。

1.webp (19).jpg
【特朗普和彭斯10日在白宫简报会上的截图】

特朗普的这番表态已成为今天美国各媒体的头版新闻。

美国的疫情控制住了吗?当然没有,至今天中午12点,美国感染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突破50万,死亡人数已达18758人,仅昨天一天新增病例就达35252人。美国现在累计病例比排在紧随其后的西班牙、意大利、法国三国之和还要多出好几万。

1.webp (20).jpg
【今天美国和前几名国家疫情数据截图】

在美国疫情依然严峻的形势下,特朗普就开始考虑解除隔离限制,会否对全球抗击疫情带来影响,值得高度关注和警惕。

一、特朗普拟五月一日开放

特朗普在白宫简报会上表示,政府建议的严格社会隔离措施给经济造成破坏性影响,他对此感到恼火。现在美国为抗击疫情而采取的严格的社会疏远措施和居家措施,已经显示出成功的迹象,而且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奥尔良和密歇根州的底特律等热点地区的局势正在稳定,因此,在隔离措施4月底结束时可以考虑结束目前的隔离状态,开放限制。

副总统彭斯在会上表示,尽管新冠病毒导致的死亡人数不断增加,但“仍有希望”。他称:“今天也要记住,耶稣受难日之后是复活节星期天。这是充满希望的时刻。在这一刻,我们有希望归功于美国人民每天的所作所为。”

冠状病毒特别小组成员、外科医生杰罗姆·亚当斯(Jerome Adams)对解除限制表示了认可的看法,他说:“随着我们加大测试力度,使人们对这些地方实际上可以进行监视并可以进行公共卫生跟进更有信心,一些地方将能够考虑在5月1日开放。”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夫·姆努钦(Steve Mnuchin)此前一天,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专访时也表示,如果疫情稳定下来,企业在5月恢复运营的可能性是“绝对的”。他称:“我认为,只要总统对医疗问题感到满意,我们就会做出一切必要的事情,使美国公司和美国工人可以开门营业,并拥有在此期间经营业务所需的流动性。” 。

尽管特朗普昨天在简报会上没有宣布具体的开放日期,但据美国广播公司(ABC)的报道,美国政府官员透露,将在5月1日之前会开放美国大部分地区。

二、特朗普开放限制的标准

对于特朗普释放出开放限制的信息,美国媒体和一些医疗人员表示为时过早。《纽约时报》在报道特朗普关于取消限制令的新闻中写道,据美国国土安全部的官员预测,新的政府数据显示,如果在30天之后取消居家令,那么,今年夏季新冠病毒的感染将激增,估计死亡人数将达到200,000。

1.webp (21).jpg
【《纽约时报》报道的标题截图】

白宫冠状病毒特别小组协调员黛博拉·伯克斯(Deborah Birx)博士在10日的简报会上表示,美国正像意大利那样拉平曲线。她警告说:“但尽管如此,我们仍未进入峰值,因此每个人都应继续采取防控措施。我们每天都需要继续重复昨天做的事情,还要重复上星期以及上上星期做的事情,因为只有这样,最终才会让我们跨过高峰进入下坡。”

1.webp (22).jpg
【伯克斯10日在白宫简报会上的截图】

 

美国疾控中心(CDC)顶级传染病专家,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主任安东尼·福西(Anthony Fauci)博士表示,病毒才是决定时间表,他警告,“逐步”放宽限制,必须进行广泛的检测,以便医生可以更好地识别,隔离和追踪病例。美国距离提供大量抗体检测尚有数日之遥,他再次强调之前广泛检测的重要性。他并就就死亡人数称,“过去的一周是非常糟糕的一周。”

 

1.webp (23).jpg
【福西10日在白宫简报会上的截图】

 

福西说:“我知道,特别是在像复活节和逾越节这样的季节,(防控隔离)这是多么困难,但我们确实需要这样做,因为它正在奏效。” “因此,即使我们处于假期,现在也没有时间退缩。正如我经常说的那样,现在是时候真正踏上加速器了。因为我们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保持这个方向。”

从上面医学专家的观点可以看出,他们对开放限制并不完全同意。那么,特朗普为何现在就考虑开放隔离限制?他开放限制的标准又有哪些?

特朗普在10日的简报会上讲话实际上已做了回答。

1、靠拍脑袋。


在谈到医生专家的意见时,特朗普称:“我当然会听,但最终必须由我做出决定。”在被问到决定下一步开放限制将使用什么度量标准做出判断时,他指着自己的头说:“这里的度量标准就是我的度量标准。”

2、经济为先。


特朗普表示,防控隔离政策对美国经济造成严重的创伤,几个月来的股市动荡是破坏性的。他称:“有一个巨大的被压抑的需求,你将在本周看到它。”为尽早开放限制,特朗普还宣布将成立一个“开放国家委员会”,他称:“在其中,我们将拥有伟大的商业领袖,医生和一大群人。”

3、死人尚未达标。


特朗普指出,根据一个关键模型,到八月,美国新冠疫情的死亡人数将接近60,000人,这“明显低于”白宫最初预计的死亡100,000至240,00人。

特朗普称:“我认为我们将大大低于这个数字。6万比我们最初的预计要少得多。” “看来我们正朝着远远低于100,000的数字前进。”

当被问及如果开放限制太早可能会导致更多人死亡时,特朗普称住在家里也会导致死亡。

特朗普:“开放是正确的,这可能会导致死亡,但呆在家里也会导致死亡。”

笔者归纳的特朗普开放美国隔离限制标准是否让人感到有些不可思议?

看看美国广播公司在报道特朗普开放限制的新闻所用的副标题就知道:“他说:‘这可能导致死亡,但是呆在家里也会导致死亡。”(见下图中红色框)

 

1.png
【《ABC》报道的标题截图】

三、美国开放限制带来的影响

目前,全球的疫情的发展越来越严峻,国际医学专家几乎都认可疫情尚未到达最高峰,即使一个月之后,峰值也不会马上过去。美国现在是全球疫情最严峻的国家,每天依然保持着2-3万新增病例。以中国抗击疫情的经历,没有3个月以上是不可能基本控制疫情的。美国疫情爆发可以从三月开始,至今还不到2个月,即使30天之后也不满3个月。更关键的是,从美国防控的手段和效果来看,完全不能与中国相比较。

在如此严峻的状况下,美国就试图开放限制,无疑对全球防控疫情将带来极大的影响,甚至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中国抗击疫情已取得初步成效,目前最大的难点是防止输入病例。美国现在突然开放限制必将给中国的防疫工作带来更大的难度,引发疫情在中国的重新爆发隐患。因此,我们不得不高度警惕

世卫组织对于美国开放限制已明确发出了警告。昨天,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总部新闻发布会上警告:“过快解除限制可能导致致命的死灰复燃。”

 

2.png
【路透社报道的标题截图】

谭德塞指出:“如果管理不当,下降的方式可能和上升的方式一样危险。”

实际上,这两天,欧洲一些国家也在酝酿着开放限制,其中包括了疫情排在最前面的几个国家,如西班牙、意大利、法国等。如果美国开放限制,势必在欧美掀起一股解限潮,曾经的“群体防疫”意识将再起,到时全球的疫情失控就会出现,这是极其恐怖的

欧美不仅在意识形态上与我们有差异,在生死观上也与我们不同。我们除了呼吁似乎也没有更好的办法。但我们必须对欧美开放限制做好充分应对的准备,绝不能随之起舞,更不能被他们带到沟里。因此,我们在欧美放开限制的同时,相反更要加大对境外人员入境的严格限制。做到不看到太阳绝不开门,看究竟是谁笑到最后!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兰斌强”)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