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孙玉良:终结美国!俄罗斯率先拉响“美元霸权”的导火索
点击:  作者:孙玉良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06-07 09:33:59

 

1.webp (1).jpg 

【当地时间6月3日,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Anton Siluanov)表示,将把俄罗斯主权财富基金中美元资产的份额减少至零。】

 

打蛇打七寸!随着美俄最高首脑会谈越来越近,俄罗斯又送给美国一份“大礼”。2021年6月3日,俄罗斯宣布,将在一个月内改变国家财富基金的结构,其中美元的份额降为零。

这份“礼物”真够重的,美国之所以能够横行世界,不过是能够祭出三大“法宝”:美元、美军、高科技。美元是“世界货币”,是美国的“命根子”,谁动美元的国际地位,美国就会跟谁急,但俄罗斯偏偏不信那个“邪”,拉响了终结美元霸权的导火索。

1.png

将美元的持有量清零,使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大打折扣,这就是俄罗斯的应敌之策。这就如同两军对垒,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俄罗斯先烧敌军的粮草,看你怎么办?想当年三国时期,曹操与袁绍在官渡对阵,曹操只有2万兵马,而袁绍有10万大军。但曹操纳许攸之计,烧了袁绍在乌巢的粮草,使袁绍军心大乱,故以弱胜强,战胜了袁绍。俄罗斯这次使用的也是曹操这招。将美元清零,持有什么货币?俄罗斯宣布:人民币资产增长到30%,欧元增长到40%,日元保持5%,英镑减持到5%,黄金则占比20%。目前,俄罗斯国家财富基金有35%的美元资产,俄将在一个月内脱手其中的410亿美元资产,改用人民币和其他货币以及黄金填补缺口

 

410亿美元虽然不多,但这是一份“政治宣言”,是俄罗斯拉响了去美元化、终结美元世界霸权的导火索。俄罗斯为什么这样做?因为美国从特朗普到拜登印发“天量”美元,动辄万亿级的印钞票,却让世界人民为其买单。美元是世界货币,美国没钱了怎么办,最快捷的方法,就是印。印太多钞票通货膨胀怎么办?美国不太怕,美元霸权的巨大作用就是利用金融完成对世界各国发展果实的收割。俄罗斯深知这一点,世界各国其实也不傻,都知道这一点,但一时半会没有办法。因为美元的背后,还有美军,谁敢挑战美元的霸权地位,美国的大炮就会对准谁。但俄罗斯不怕美军,因为俄罗斯有等量的核武器做后盾,让美国投鼠忌器,大不了“同归于尽”,没有了俄罗斯,还要这个世界干什么?

1.webp (2).jpg

我们看俄罗斯的国家财富基金结构很有意思,这是普京政权经过对当今世界政治进行分析后做出的最佳“经济结论”。美国是俄罗斯的敌人,故美元的持有率一定要清零,一是对付美国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让美元无从下口;二是对付美国无限印发美元对俄罗斯的财富掠夺,俄罗斯可不想当稀释美元的“冤大头”;英国和日本是美国的盟友,但英、日与美国也并不是铁板一块,故俄罗斯国家财富基金各持英、日5%的份额,这叫“有限相信”,5%份量不多,关键时刻一抛了之;俄罗斯最相信并率先打交道的国家,一是欧盟,二是中国。俄罗斯建好了向欧盟和中国的通气管道,今后将向欧盟和中国大量出口天然气,故欧元的持有比率为40%,人民币的持有率为30%;黄金才是真正的世界货币,故保持黄金20%的持有比率。

用欧元、人民币和黄金储备代替美元是世界大势,相信俄罗斯拉响去美元化的“导火索”后,必将引爆全球去美元化进程。据世界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美元在全球储备货币中的份额已经从2000年的73%,猛跌到2020年的59%。2021年会怎么样?继续下跌基本已成定局。全世界都在以各自的方式去美元化,只不过其他国家没有俄罗斯这样直接,这样狠!美国有一位议员叫亚历克斯·穆尼,他就不怎么相信美元,而相信黄金。穆尼认为,自1913年以来,美元已经贬值了96%,“几乎每隔一代人美元就会丧失50%的购买力”。穆尼被称为美国“金本位制”的捍卫者,对世界各国纷纷从美国运回黄金深感担忧。

1.webp (4).jpg

 

“美元体系”越来越不受世界各国的信任,其实很多年前就有苗头,这从世界多国纷纷决定从美国联邦储备银行的地下金库中运回属于自己的黄金可以看出来。美国联邦储备银行的地下金库是全球最大金库,位于纽约金融区,这里保管着总额达1.3万吨的官方黄金储备,故有“世界最大金库”的美誉。匈牙利、波兰、德国、意大利、斯洛伐克、荷兰、罗马尼亚、比利时、土耳其、法国、委内瑞拉、奥地利、瑞士等多国央行都从“世界最大金库”运回或计划运回属于自己的黄金,包括美国的盟友在内,这都是好多年前的事了。

世界各国为什么越来越不相信美国?因为美国执行的政策越来越不靠谱,甚至越来越邪恶了,变成了一个很不正常的国家。美国在全世界有200多个军事基地,天下“苦美”久矣!美国在全世界有200多个生物研发基地,那里有多少秘密?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让人越来越心里不踏实;美国从特朗普与拜登政府,大力推行货币的量化宽松政策,简单地说就是大肆印钞,造成的通胀却让世界人民买单,世界人民表示很冤;美国实行“美国优先”政策,就连美国的“小弟”也得不到照顾,这让“小弟”们的心里感到很憋屈;美国对中俄采取围堵、孤立、遏制、打压政策,让世界很不和谐,在战争的阴云中,人们感到了惧怕。爱因斯坦曾经说过,第三次世界大战发生时会使用什么武器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第四次世界大战用的武器会是棍子和石头。这是怎样一幅人类的未来惨景?这场未来悲剧的“始作俑者”,除了美国难道还会有谁?

除了减少持有美元,中国和俄罗斯等国还相继推出了数字货币降低美元的影响,委内瑞拉也推出了以石油为锚定数字加密货币,缓解对美元的依赖,伊朗决定与中国的25年长期合作使用人民币结算,这都是对美元霸权的重大打击。美国印刷了天文数字的美元钞票,却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债务国,说明这个国家已扭曲到什么样的地步,就连华尔街金融大鳄吉姆·罗杰斯都看不下云了,警告美国将要为“债务经济”和“滥印美元”付出代价。

普京之所以拉响终结美元霸权的导火索,是在为6月16日的“拜普”会定下基调:俄罗斯不需要美国,不需要以美元进行交易,也不会受到更多美国制裁的影响,我不需要你,你怎么从实力的角度“居高临下”地对俄讲话?想谈,以平等的态度谈;想打,年富力强的普京可不怕老态龙钟的拜登。

1.webp (5).jpg

 

导火索已然拉响,美元霸权何时被终结?国际危机观察组织经济学家维姆·迪尔克森斯和瓦尔特·福尔门托6月2日发表署名文章《2021年:美元时代的终结之年》认为,

已有金融专家宣布,美元作为主要国际储备货币时代的结束可能就在2021年!


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4日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为这一“预测”又烧了一把火,他说:

“美国正以自信且坚定的步伐,走在苏联的老路上。”


前苏联三十年前就已解体了,美国这个霸道的超级大国小命还有多长?命不久矣!


(作者系昆仑策特约评论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良评”,有修订)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