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兰斌强:武汉国庆之夜灯光璀璨,特朗普感染新冠(附视频)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0-10-03 08:36:42

 

1.webp (9).jpg

 

今年的国庆是在一个特别的时期到来的,中国刚刚经历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大疫,作为这场大疫的中心——武汉的国庆之夜是一番什么样情景?先看看下面这段8分钟的视频:


【浴火重生的武汉,国庆之夜灯光格外璀璨!】


当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侵袭武汉时,当病毒蔓延至全国时,当武汉实施历史上从未有过的最严格的封城时,当武汉市民的基本生活品都必须依赖志愿者送上门时,当我们身边有亲朋好友被病毒击倒、甚至夺去生命时,当社会笼罩在一片不安的气氛时,我们有过恐慌,有过迷茫.....

很快,全国驰援武汉的抗击疫情战斗打响,来自各省市的白衣天使、解放军战士英勇逆行来到武汉,全国的各类物资支援武汉,中央领导人和中央政府督战组深入武汉......

日后,在抗击疫情战斗最激烈的时候,我们身边多了一些献出生命的白衣天使、志愿者......

再后来,在抗疫勇士的浴血奋战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在全市市民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两个多月,武汉的疫情终于得到了控制,湖北的疫情乃至全国的疫情也因此基本得到了控制,武汉的封城终于在4月8日解封......

接下来的半年时间,武汉在复苏中加快步伐,在经济、交通、教育、文化、社交等方面,整个城市开始了浴火重生,现在的武汉充满了活力!

因此,昨天国庆的第一天,武汉长江两岸的灯光才显得格外的绚丽!她是牺牲的白衣天使之花在天堂的绽放,她是被病毒夺去生命的亲朋好友在天堂给我们的祈祷!

遭受过疫情重创的武汉人民特别感恩所有帮助过武汉的人们,特别感恩政府“人民生命高于山”的情怀,特别感恩现在的社会制度,特别珍惜今天安定的社会环境!

因此,我们祝愿武汉的夜空永远绚丽多彩,我们祈祷武汉永远阳光灿烂!

武汉的国庆景象只是全中国的一个缩影。据新闻报道,今年的国庆假期,全中国有5.5亿人次外出旅游,超过1500万张国内航班机票出售,比2019年同期增加了10%。

当中国人民在高兴享受假期时,西方却还挣扎在疫情的旋涡中,特别是标榜“民主自由灯塔”的美国,感染人数与死亡人数继续上升,牢牢占据世界第一,真正成了全球名副其实的“霸主”。

美国CNN今天以“突发新闻”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夫人梅拉尼娅刚刚新冠检测均为阳性,意味着其已感染新冠病毒

2.png
【美国CNN的视频报道截图】

 

特朗普感染新冠病毒,不仅是对他一直以来吹嘘的“美国控制疫情很好”、“病毒很快就会在美国消失”等言论的最大讽刺,也是他及其美国政客不顾美国人民生命,只顾自己及其政治集团利益,为了选举甩锅给中国的狠狠打脸!

面对今年的这场全球疫情,中国的党和政府的作为与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政府的作为,孰是孰非,一目了然。其实,通过这场疫情的防控和治理过程以及今天中国取得的成就,不仅中国的民众看得清清楚楚,西方国家的人民心里也一清二白。只不过西方的一些政客为了自身的政治集团利益和必须坚持自己的意识形态不愿意坦诚面对而已。

最可悲、可恨的是,有些中国人,即使面对中国取得抗击疫情的成果,也依然炮口向内,对中国党和政府说三道四,继续吹嘘美国在内的西方体制。在他们眼里,只要是说一点中国好的就是“粉饰太平”,就是“口头爱国、假爱国”,而竭力吹捧美国、吹捧西方体制的反而成了理所当然,成了“真爱国”。这样的扭曲观点和现象实在是令人厌恶!

特朗普感染新冠病毒以及美国继续在疫情的深渊中挣扎,我们并不会有特别的高兴,因为病毒毕竟是全人类的敌人。但特朗普及其美国政客甩锅给中国,以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为敌,我们是绝对不答应的。因此,我们现在管不了美国,更不在意特朗普感染新冠病毒究竟对美国有多大影响。我们认真、努力做好自己的事,让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富强!

浴火重生的武汉夜空一定会长久星光灿烂,复苏后的中国一定会永远充满阳光!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兰斌强”)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