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飞流直下三千尺!《纽约时报》头版展示美国失业率,差点塞不下...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  发布时间:2020-05-14 09:21:56

 

1.webp (40).jpg 

 △美国民众登记申请失业救助


《纽约时报》头版展示美国失业率,版面差点塞不下......


(CD君 中国日报)


当地时间5月9日,《纽约时报》用整个头版的版面,等比例展示了美国近年来的失业率变化情况,图示显示,今年4月美国失业人数“飞流直下三千尺”,整个竖版差点快放不下……

1.webp (41).jpg


“失业有多严重?看看这个图表吧!” 《纽约时报》在报道中提到,4月以来美国经济进一步陷入危机,失业人数达2050万,失业率飙升至14.7%,创大萧条以来最高值

The American economy plunged deeper into crisis last month, losing 20.5 million jobs as the unemployment rate jumped to 14.7 percent, the worst devastation since the Great Depression.
1.webp (42).jpg

这些数据来自美国劳工部7日发布的月度报告,《纽约时报》表示,报告清晰展示了疫情期间美国经济损失的广度和深度,以及蔓延的速度。

几乎从任何角度来看,这都是一份惨淡的报告。有工作的成年人比例为51.3%,是有记录以来最低的;据报道,有近1100万人因为找不到全职工作,而被迫在做兼职工作,在疫情爆发前这一数字约为400万。

From almost any vantage point, it was a bleak report. The share of the adult population with a job, at 51.3 percent, was the lowest on record. Nearly 11 million people reported working part time because they couldn’t find full-time work, up from about four million before the pandemic.

文章称,失业已经影响到整个经济,影响到每个主要行业。4月份,休闲和酒店等行业首当其冲,连医疗保健行业也减少了100多万个工作岗位。低收入群体受到的打击尤其严重,包括许多妇女和少数民族。

Job losses have encompassed the entire economy, affecting every major industry. Areas like leisure and hospitality had the biggest losses in April, but even health care shed more than a million jobs. Low-wage workers, including many women and members of racial and ethnic minorities, have been hit especially hard.
 
美国银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米歇尔·迈耶直呼 “这简直是破纪录” ,“在经济衰退中,通常需要几个月或几个季度的时间才能显现出来的事情,这次在几周内就发生了。”

“It’s literally off the charts,” said Michelle Meyer, head of U.S. economics at Bank of America. “What would typically take months or quarters to play out in a recession happened in a matter of weeks this time.”

“我原以为大衰退是一辈子才会发生一次,但这次更糟。” 标准普尔评级公司首席经济学家贝丝·安·波维诺表示。

“I thought the Great Recession was once in a lifetime, but this is much worse,” said Beth Ann Bovino, chief U.S. economist at S&P Global.

《纽约时报》还提到了报告中的一个“亮点”,近80%的失业者表示,他们是被暂时解雇,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重返工作岗位。

The one bright spot in Friday’s report was that nearly 80 percent of the unemployed said they had been temporarily laid off and expected to return to their jobs in the coming months.

上周五早上,特朗普总统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支持了这一观点。“这些工作岗位都会回来、很快就会回来,” 特朗普说,“明年我们将迎来非凡的一年。”

President Trump endorsed this view in an interview Friday morning on Fox News. “Those jobs will all be back, and they’ll be back very soon,” Mr. Trump said, “and next year we’re going to have a phenomenal year.”

但均富会计师事务所首席经济学家黛安·斯旺克表示,这种乐观是错误的,许多工作岗位是无法恢复的。

But Diane Swonk, chief economist at Grant Thornton, said that such optimism was misplaced, and that many of the jobs could not be recovered.

“这将是一个艰难的现实,”斯旺克说,“这些‘休假’是永久性的,不是暂时性的。”

“This is going to be a hard reality,” Ms. Swonk said. “These furloughs are permanent, not temporary.”
1.webp (43).jpg

【美国得克萨斯州抗议“封城”的集会。图/彭博社】


美国失业率创大萧条以来最高


(经济日报驻华盛顿记者 关晋勇)

美国劳工部日前公布4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当月非农就业人数减少2050万,修正后数据为减少2053.7万,失业率升至14.7%,创下大萧条以来最高纪录,相当于抹去了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的所有增幅。

美国劳工部5月8日公布数据,受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控措施影响,美国4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2050万,失业率升至14.7%,创下大萧条以来最高纪录,相当于抹去了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的所有增幅。5月12日,这一数字被修正为减少2053.7万。由于这一指标是基于美国家庭抽样调查得出,此外很多无法找工作的人没有被归类登记,实际失业人数可能更高。

美国劳工部认为,大量人员没有工作却将自己归类为在职人员,因而实际失业率可能达到23.5%。自大量工厂关闭以来,最近7周美国工人已经提交了近3350万份失业救济金申请。

统计分析显示,美国失业现象遍布各行各业。其中,休闲和酒店行业情况尤为严重,减少了765万个就业岗位。医疗保健、零售和专业服务行业就业人数减少均超过200万。在4月份新失业的美国人中,有88%称被临时解雇。

女性失业率上升幅度大于男性。在所有族裔中,西班牙裔人群的失业率升幅最高,上升12.9个百分点至18.9%。白人、黑人和亚裔美国人的失业率分别上升了约10个百分点。4月份的平均时薪比2019年同期增长7.9%,反映了低薪工人失业率高于在家工作的白领员工。

从地域看,美国各州失业人数均大幅增加,位列美国最富州之一的加州也在5月7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衰退将使加州失业率升至18%,3月中旬以来该州已有超过420万人申请失业救济,其中低薪劳工的失业情况最为严重。

除了小企业受到十分严重的打击,大企业也难以幸免,纷纷裁员。最近几天,包括迪士尼公司、美国联合大陆控股有限公司、米高梅国际酒店集团和通用电气公司在内的很多大公司都宣布了裁员计划。此外,租房网站爱彼迎宣布将裁员1900人,优步宣布将裁员3700人。

目前,企业竞相部署远程办公似乎引发了强劲的技术支持需求。但是,科技行业仍然大量裁员,打消了企业信息技术部门能够弥补劳动力市场损失的希望。美国信息技术行业组织CompTIA5月8日公布,在美国1200万名科技雇员中,约有一半受雇于企业科技部门,其余则在各经济领域公司中从事信息技术相关工作。根据CompTIA的数据,这些雇员加起来约占美国劳动力的8%。美国信息技术产业4月份裁员11.2万人,抵消了相当于一年的就业人数增加数,致使许多公司都在搁置长期技术项目,企业处于维持生存状态。

当下,许多失业者对于恢复就业还抱有一丝希望。接受劳工部调查的大多数失业者表示,他们是暂时被解雇,一旦危机过去,他们就能重回岗位了。但是,这一预期可能过于乐观。失业率上升可能带来消费支出减少,这意味着临时性无薪休假可能会变成永久性裁员。

随着美国部分州重新启动经济,美国多数企业将在低水平状态下运营。为了保障工人安全,复产的企业也将以低产能运行,这将导致雇员数量难以大幅增加。劳动力市场损失的岗位数量太大,没有快速的解决办法,这些工作岗位需要数年时间才能恢复。分析认为,美国失业率近期能否下降,取决于疫情控制效果,如果重启经济的行动开始得太早进而导致疫情恶化,将会带来失业率再次攀高。

不过,美国就业市场也出现了一种扭曲现象。一些企业增加了招聘人数,也有一些重新给工人发工资,以获得政府的贷款减免资格。但是,政府的政策也带来了负面影响。现在失业救济金大幅提高,导致许多低工资工人领的失业救济金比他们之前在岗工作时的工资还要高。

面对日趋低迷的经济态势,在前三轮救助方案基础上,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酝酿推出救济新法案。据透露,该计划将提供超过7500亿美元资金,以帮助失业的美国人渡过难关。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摘编自“中国日报”“经济日报”,图片选自“新浪财经”)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