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习近平宣布:任何分裂中国企图都是痴心妄想!北京宣布:解除与布拉格友城关系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  发布时间:2019-10-14 09:45:54


1.webp.jpg


习近平:任何分裂中国企图都是痴心妄想


新华社加德满都10月13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13日在加德满都同尼泊尔总理奥利会谈。

奥利表示,尼方坚定支持中国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也决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泊尔领土从事反华分裂活动。

习近平强调,

任何人企图在中国任何地区搞分裂,结果只能是粉身碎骨;任何支持分裂中国的外部势力只能被中国人民视为痴心妄想!

 

1.webp (1).jpg

 

耿 爽:北京宣布解除与布拉格友城关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0日在北京表示,捷克布拉格市新一届市政当局主要官员等人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破坏了布拉格与北京市开展交往的政治前提和基础。鉴此,北京市已经宣布解除与布拉格市友城关系。

 

耿爽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指出,“2018年11月以来,捷克布拉格市新一届市政当局主要官员等人,无视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国际社会共识,不顾中方严正立场和强烈反对,屡屡在台湾、涉藏等涉及中方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采取错误行动并发表不当言论,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公然挑战同北京市的友城关系,严重破坏了两市开展交往的政治前提和基础,造成恶劣影响。鉴此,北京市已经宣布解除与布拉格市友城关系,暂停双方一切官方往来。”

 

耿爽强调,推动中捷战略伙伴关系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不断向前发展符合双方利益。中方希望布拉格市政当局早日认识并纠正错误,为双方恢复交往与合作创造条件。

 

耿爽当天还表示,中方注意到,包括泽曼总统等政要在内的捷克各界有识之士已对布拉格市政当局的错误行径提出谴责。

 

1.webp (2).jpg

 

10月9日,北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消息,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9日发布《关于北京市解除与捷克布拉格市友城关系的声明》(以下简称《声明》),《声明》提到,立即解除与布拉格市友城关系并暂停一切官方往来。

 

北京与布拉格3年友好城市关系结束:交往政治前提和基础已不复存在

 

该《声明》称,2018年11月以来,捷克布拉格市新一届市政当局主要官员等人,无视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国际社会共识,不顾中方严正立场和强烈反对,屡屡在台湾、涉藏等涉及中方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采取错误行动并发表不当言论,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公然挑战同北京市的友城关系,造成恶劣影响,北京市对此表示严正抗议!

 

《声明》提到,考虑到两市开展交往的政治前提和基础已不复存在,北京市人民政府授权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郑重声明:北京市立即解除与布拉格市友城关系并暂停一切官方往来。

 

《声明》表示,希望布拉格市有关人员早日认识错误,以实际行动消除负面影响。

 

10月7日,布拉格市委会决定终止布拉格市同北京市签署的友城协议。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发言人称:这种行为可谓背信弃义,破坏中捷关系和两国地方交流合作氛围。

 

1.webp (3).jpg

 

发言人强调,一个中国原则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方核心利益,是中方开展一切对外交流合作的基础和前提,也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捷克政府一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中方愿同捷克政府和社会各界一道,持续推进中捷各层级各领域交流合作,包括加强两国地方友好交流合作。

 

发言人称,敦促布拉格市政当局早日改弦更张,顺应时代发展大势和历史进步潮流,回到促进双方关系发展的正确轨道上来,否则最终损害的将是他们自己的利益。

 

据了解,北京市与捷克首都布拉格市于2016年3月29日签署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协议,协定第3条规定,布拉格确认并继续履行捷克政府的“一个中国”政策,承认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

 

3个月前,耿爽曾对布拉格市长提出批评

 

今年7月17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曾对布拉格市长提出批评,称其反华行为恶劣,严重伤害中国人民的感情。

 

1.webp (4).jpg

 

耿爽当时表示,布拉格市政当局和市长在涉及中国国家主权和核心利益问题上表现恶劣,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感情,中方奉劝其趁早改弦更张,不要再肆意破坏中捷关系大局。

 

耿爽说,一段时间以来,布拉格市政当局和市长在涉台、涉藏等涉及中国国家主权和核心利益问题上表现十分恶劣,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感情,破坏了两国关系特别是地方交流合作的良好氛围。这是导致布拉格有关方面和个别人员不受中国人民欢迎的根本原因。

 

据了解,现任布拉格市市长叫贺瑞普,今年37岁,出身捷克反对党“海盗党”,在布拉格查尔斯大学医学院就读时曾到台北长庚医院实习过1个月。今年3月,贺瑞普更是违反协议,率团来到台北,并与蔡英文见面。

 

1.webp (5).jpg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转自新华社、外交之声)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