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欣喜!重点献礼影片《古田军号》路演和专家研讨会大获好评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  发布时间:2019-06-27 10:12:32

 

1.webp (9).jpg

【简 介】由河北省委宣传部与八一电影制片厂、福建省委宣传部等共同组织创拍,八一电影制片厂、福建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品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古田会议胜利召开90周年、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召开5周年的献礼影片,同时,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2019年重点国庆献礼片。


影片取材于1929年古田会议前后的一段历史。以一名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青年革命领袖毛泽东带领红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中国革命成功之路的非凡历程。

 

1.webp (10).jpg

 

5月30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全国路演专场活动在革命圣地西柏坡、陆军步兵学院石家庄校区接续举行,观众赞评反响强烈


著名导演陈力携主演王仁君(饰演毛泽东)、王志飞(饰演朱德)、董玥(饰演贺子珍)等主创人员参加了路演活动

 

1.webp (15).jpg 

 

在革命圣地西柏坡,现场观众观影后非常激动,平山县西柏坡村有着51年党龄的老党员闫青海说:

“看了电影特别激动,我们的党带领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我们西柏坡人永远听党的话。”

 

80后扶贫干部于海龙说:

“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毛主席对人民真挚而深厚的情感,正是因为这种情感,90年前,共产党从古田出发,打了一场翻身战,建立了新中国。90年后的今天,我们继续在党的领导下,打了一场艰巨的脱贫攻坚战,去年我们平山成功脱贫出列,所有这一切都可以归结到一句话——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西柏坡希望小学老师张笑燕谈观影感受:

“《古田军号》是一部优秀的、生动的教材,对于青年人的影响非常大,我会把这个故事讲给更多学生们听,让他们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 做一个新时代下奔跑追梦的奋斗者!”

 

92岁的老兵康凤岐说:

“电影仿佛让我回到了过去的峥嵘岁月,回想起在三大战役、抗美援朝战争中和战友一起战斗的经历。老兵永远不忘心中的信仰,永远听党指挥!”

 

1.webp (11).jpg

 

观众的评价将活动推向高潮,影片主创和观众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深情浓烈的气氛从荧幕内延续到荧幕外。

 

1.webp (12).jpg

 

6月25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的电影《古田军号》专家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影片获专家盛赞

 

1.webp (13).jpg

 

会议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主持,来自文艺界、评论界、媒体界以及院线等方面的专家在观看影片后,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电影给予高度评价。

 

1.webp (14).jpg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

《古田军号》是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视作品的创新、突破之作。

 

1.webp (15).jpg

 

 专家评价 (按发言顺序排列)

 

1.webp (16).jpg

 

陆 亮(国家电影局副巡视员):

这部影片是很有创新、很有特点的红色主旋律影片,影片拍摄的时候,我就去过片场,陈力导演和剧组极其投入的创作状态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这正是我们电影界特别需要呼唤和提倡的状态。《古田军号》是一部真正能传承下去的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力作

 

1.webp (17).jpg

 

张 宏(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

影片的代入感特别强,不光把我们带到了那个时代,更重要是带到了那股精神中去了。这个选题有特别重大的历史意义,同时也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影片故事讲的特别好,在人物塑造上取得了重大突破,体现了伟人的性格。陈导拍这部影片延续了她一贯的对党的忠诚和对艺术的追求以及对故事严谨的创作态度。陈导拍这部戏后后准备了8年时间,就跟《泰坦尼克号》一样十年磨一剑,我在这再一次向你表示敬意!

 

1.webp (18).jpg

 

黄会林(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

《古田军号》我一直很期待,今天看完了,这部片子给我最突出的感觉“独特”,影片的叙事、人物、细节,都很独特,年轻人可以接受。这个作品的价值在于所来、所在、所去,在今年这个特殊节点上出这么一部《古田军号》,意义和价值可想而知。

 

1.webp (19).jpg

 

李 准(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名誉主席):

《古田军号》作为重大题材电影具有一定的突破和创新。影片忠于历史精神,跳出历史程序,把具体的问题吃透了,粉碎了,重新塑造成现在看到的艺术情节,非常巧妙。在人物刻画上,在把握领袖人物基本品质的同时,刻画他们不同性格的较量和碰撞,对重大题材的创作打开了一些眼界,可喜可贺。

 

1.webp (20).jpg

 

郭运德(中国文联副主席):

这是很难把握的题材,这是一部精心打造的,具有高度的思想内涵,而且又有非常强烈的艺术震撼力的优秀影片。它的厉害在于正面的写出来了当年毛与朱与陈的矛盾,写出了毛与刘安恭的矛盾,因为这样的矛盾的真实、尖锐的再现,让我们真正的体验了共产党,我们军队在生死存亡的紧急关头,对革命道路探索的艰难的曲折的进程。小切口、小细节运用的特别好,导演在场景艺术手段调动方面,具有突破和创新,强烈的代入感,使我们看完了以后还沉浸在电影场景中

 

1.webp (21).jpg

 

明振江(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执行理事长):

《古田军号》就是标准的培根铸魂的作品,影片特别注重革命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的结合表达,达到高度融合的境界。恰如其分的表达了矛盾冲突,塑造了鲜明的人物形象,毛泽东、朱德、陈毅、刘安恭等,印象深刻。

 

1.webp (22).jpg

 

胡智锋(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教授):

高超的艺术辩证法的掌握,是这个片子取得重大突破的重要原因。大和小,情和理,真和假,悲和喜,四个对立性元素拿捏的炉火纯青,影片超强的可视性和感染力就源于此。

 

1.webp (23).jpg

 

刘宝东(中央党校党建部副主任、教授):

这部影片通过塑造重大历史事件,塑造重要历史人物,传递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初心的坚定,这种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很好的扣住了当下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主题,也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

 

1.webp (24).jpg

 

康  伟(《中国艺术报》总编辑):

这是一部充满意外,充满惊喜的电影三个“心齐”奠定了思想高度,时间和空间的处理有意蕴,细节的呈现有诗意,实与虚的把握有意味,艺术表演和生命体验的融合有新意。

 

1.webp (25).jpg

 

赵葆华(著名编剧、中国影协电影文学创作委员会副主任):

宏大叙事,史诗属性,在观众审美状态两级呈现的市场背景下,《古田军号》如黄钟大吕应运而生。我们现在需要具备高度的时代质量、时代精神,有较强的艺术力量,能引领社会风尚,引领审美走向的作品,这样才能使中国电影由大国向强国转型升级。

 

1.webp (26).jpg

 

王一川(中国文艺评论学会副主席、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

叙事视角新,见微知著,蒙太奇手段创新运用,细节处理细腻逼真,人物塑造新颖。新时代应该有属于新时代的中国电影的美学,通过新的电影美学手法来刷新我们已有的重大革命题材的电影美学。在这一点上《古田军号》有实实在在的重要突破。

 

1.webp (27).jpg

 

胡建礼(《影视风向标》创始人、评论家):

这些年我们的电影创作出现了一种新主旋律的类型,像《红海行动》、《湄公河行动》、《智取威虎山》,但是之前的突破相对来说不涉及国家领导人,不涉及重大历史题材。这部题材在这方面有了突破性的创新。演员选的好,演得好,在人物塑造上是这些年来涉及到重大历史题材主旋律很难得的作品

 

1.webp (28).jpg

 

高小立(《文艺报》艺术评论部主任):

最大的艺术性是对思想性最好的传播,陈力导演的作品就做到了这一点。《古田军号》用小视角讲述了一个大故事,除具有艺术性之外更是艺术的创新。

 

1.webp (29).jpg

 

谭 政(《电影艺术》执行主编、研究员):

影像控制举重若轻,镜头切换非常快,自由叙事,构造了独特的艺术时空,战争镜头被导演很克制的用作背景交代,短却到位,非常奢侈,整部影片影像品质非常高;音乐运用上水乳交融,现代的音色,尤其是打击乐,给人冲击力太大了!满篇音乐在里面,让视频充满感染力,影片充满冲击力。

 

1.webp (30).jpg

 

燕 羽(大地院线总经理):

整个片子大气蓬勃,代入感非常好。感受到的是特别可爱的领袖人物,在那样的历史时期,呈现了即是领袖,又是人本身的特点,这是影片特别吸引我们和特别成功的地方。希望不要用既有的类型和题材划分去框定它,而是更多的从艺术质感去看待。作为院线来说,从头到尾看的时候特别舒畅,流畅,没有尴尬的地方!期待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1.webp (31).jpg

 

林木森(万达院线发行总监):

我个人的感受这部片子非常的好看和震撼,这是一部非常市场化的电影

 

1.webp (32).jpg

 

饶曙光(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

我参加了剧本的讨论也专门去探过班,在现场亲眼见到我们陈力导演的用心、用情、用功。艺术创作要拼技巧,更拼的是市场品鉴。陈力导演拍亲兄弟非常婉约,技巧上是炉火纯青,运用自如的境界,保证了影片最佳的呈现。这个影片是完美的体现了总书记的要求,同时也为我们从大国走向强国提供了标杆性的意义

 

我们可以用专项资金来支持红色主旋律电影的放映同时我们要充分发挥社会的力量,特别是有一些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他们完全可以冠名我们是不是可以开通这样的渠道?真正的让我们这样的电影得到更有效的传播,充分体现它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

 

1.webp (33).jpg

 

陈 力( 电影《古田军号》导演)

 

影片导演陈力出席研讨会,并与专家热烈讨论。

 

1.webp (34).jpg

 

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艺术总监、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副理事长申晓义,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许蕾以及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福建省电影局局长陈立华,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庄志松,福建电影局电影处处长王江,福建电影制片厂总经理张卫出席了研讨会。

 

据悉,影片的公映时间,定档在2019年8月1日,在建军节登陆全国院线,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摘编自“河北学习平台”、“河北广电影视”等)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