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新闻热点 > 阅读信息
土耳其矿工抗议取得胜利,迫使议会撤销私有化法案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IRN 国际红色通讯  发布时间:2017-12-12 12:04:49

 

        消息1:土耳其宗古尔达克省(Zonguldak)矿工抗议私有化

在土耳其硬煤管理局(Turkish Hard Coal Authority)的矿场工作的夜班矿工开始抗议土耳其政府推动的私有化。

矿工们发动了对由执政党正义和发展党制定的、已经提交议会的综合法令的抗议。该法令对《采矿法》做出修改。工人们把自己锁在矿井里,抗议这一条法律条文:土耳其硬煤机构和土耳其煤炭企业机构被授权在其责任范围内经营采矿许可地,将其分开并要求新的许可或将这些许可承包出去。

矿工们所抗议的修正案,将给土耳其硬煤企业机构的私有化铺平道路,并造成大量工人的失业。政府议案将于本周在议会投票表决。

煤矿工人总工会(General Mine Workers' Union)的分会主席泰范·德米尔(TayfunDemir)说,井下的200-250名工人、地上的700-800名工人,正在为面包和劳动权利而斗争,并指出其他机构也在进行类似的抗议。

来自北部的巴尔滕省(Bartın)阿玛斯拉区(Amasra district)其他煤矿的矿工,也支持并声援宗古尔达克省工人的抵抗。

地下200米处的工人们高呼口号反对机构私有化,他们说他们将继续抗议直到撤销企业私有化的法律草案。

进步工会联盟(Confederation of Progressive Trade Unions)下属的土耳其食品工业工人联盟(The Union of Food Industry Workers of Turkey),也发布了关于宗古尔达克省矿工抗议的声明。

声明中说,地下1000名矿工反对死亡和奴役的制度的光荣斗争,是土耳其的工人阶级的斗争和抵抗。我们号召所有的工人、工会、职业组织、支持劳工的政党、全体土耳其人民,与矿工们团结在一起。发起抵抗的矿工们并不孤单!

消息2:土耳其矿工抗议持续了21小时

在工会的要求下,抵抗已经结束。矿工们宣布他们将继续斗争, 直到他们的要求得到满足。

116日,大约2000名矿工在土耳其西北部的宗古尔达克省举行了抗议,反对议会通过的一项由执政党正义和发展党制定的综合法案,该法案将对《采矿法》做出修改。工人们把自己锁在矿井里,抗议有关的修正案。该修正案将为土耳其硬煤企业机构的私有化铺平道路。在煤矿工人总工会的要求下,矿工们在21小时后结束了他们的抗议活动。

尽管由于工会的要求, 抵抗已经结束, 矿工们宣布他们将继续斗争, 直到他们的要求得到满足。

煤矿工人总工会的主席艾哈迈特·德米尔吉(Ahmet Demirci)说,他们决定在与政府当局的官员和亲政府的土耳其工会联盟主席额尔古纳·安塔莱(Ergün Atalay)在安卡拉会晤后结束抗议。

得知矿工最近的情况,煤矿工人总工会的副主席艾沙·穆特鲁(İsa Mutlu)说,你看,我们没法通过谈判解决问题,现在你们觉得可以通过斗争解决这个问题。非常感谢你们坚决的斗争,并在我们的工会领导下做出了你们最初就采取的决定。

穆特鲁还说,议会将通过作为工人和工会要求的58条,并起草一份新的草案,不能使该综合法案被用于土耳其的硬煤企业机构及其附属公司。

消息3:矿工反对私有化法案的胜利

引起了宗古尔达克省煤矿工人抗议的法案,在矿工进行反击后,在1115日的最后一分钟,被土耳其议会撤销。

土耳其议会于117日星期二提出了一项法案, 这项法案旨在为土耳其西北部的宗古尔达克省的土耳其硬煤机构经营的国营煤矿的私有化铺平道路。在此之后,宗古尔达克省的矿工进行的21小时的抵抗行动,对议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致使该法案被撤销。

116日,大约2000名矿工在土耳其西北部的宗古尔达克省举行了抗议,反对议会通过的一项由执政党正义和发展党制定的综合法案,该法案将对《采矿法》做出修改。工人们把自己锁在矿井里,抗议有关的修正案。该修正案将为土耳其硬煤企业机构的私有化铺平道路。在煤矿工人总工会的要求下,矿工们在21小时后结束了他们的抗议活动。

该法案对这一条款进行了修改:土耳其硬煤机构和土耳其煤炭企业机构被授权在其责任范围内经营采矿许可地,将其分开并要求新的许可或将这些许可承包出去。在修正案中,添加了以下声明:但是,直接由土耳其硬煤机构经营的商业许可区域内获得的许可,不能列入本条的范围。

作为对草案的修正,当局表示:这项议案的目的是,由土耳其硬煤机构直接经营的矿区,仍须自行承担责任,并须以同样方式领有牌照,继续进行生产活动。因此,将保留现有的生产结构,并维持就业。

土耳其政府方面声明,综合法案中的这项修正只涵盖了宗古尔达克省和更北部的巴尔滕省的土耳其硬煤机构负责的矿山。而议会反对派则希望将国有矿山全部纳入相关法律的适用范围内。

议会反对派对这一法案的修改建议,遭到了正义和发展党的投票否决。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