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社会调查 > 数据统计 > 阅读信息
陈虎:美国的衰退走到了哪一步?一组数字就能够让你看清楚
点击:  作者:陈虎    来源:砺剑  发布时间:2020-09-19 09:24:27

 

大家都知道,美国正处在衰退的过程当中,但一个超级大国的衰退,往往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今天美国的衰退已经走到了哪一步呢?正在肆虐的新冠疫情,对于美国的衰退又起多大的促进作用?空口无凭,看看这样的一组数字,今天美国的国债已经达到了26万亿美元,这是什么概念?

 

 

2019年美国 GDP总值是21.7万亿美元,国际公认国债警戒线标准是不能超过GDP100%~120%。按照2019年美国GDP计算下来,它的负债率是123%,已经超过了国际警戒线的标准。有人说美国有钱大进大出,国债是可以还上的。

 

我们再看一看2019年美国的财政情况,这一年美国财政收入3.4万亿美元,但财政支出却高达4.4万亿美元,财政赤字1万亿美元,这意味着不仅不能还旧账,还要再增加1万亿美元的新账。至于2020年那就更不用说了,这一波的新冠疫情,美国无限量的量化宽松,财政上今年不亏出个5万亿美元,恐怕都算是少的,这也是新冠疫情对美国衰退的促进作用。

 

就在不久前的20206月份,美国政府当月财政赤字为8630亿美元,注意这是一个月的财政赤字,按照这个算下来,2020年搞不好都能上10万亿。一个月8630亿美元,是什么概念?咱们都说沙特阿拉伯是油霸、土豪和大户,它一年的GDP7900亿美元,也就是说沙特一年的GDP还不够美国一个月赤字的。换句话来说,目前美国政府的国债已经超出了国际警戒线,而今年的疫情还会使美国的国债出现快速的大幅度上升。

 

 

不正常年份美国的还债能力怎么样?2019年美国全年财政支出当中,有2.739万亿美元是属于不能动的死支出,这笔支出占了美国整个财政预算的62%。那这部分钱是干嘛的?它是退休人员的社保、医疗保险等等的这些东西。还有一块不能少的,就是国债的利息。2019年美国国债的利息是3630亿美元,大概占它的财政支出的8%。第三个不能动的是它的军事开支,这一块占了它财政支出的15%,这三项加起来就占了美国财政支出的85%。这一年美国的财政收入是3.4万亿美元,能动的只有15%,也就是5100亿美元,而这5100亿美元要干的事也很多,要养活这些公务员,政府雇员……所以美国想修一个边境的隔离墙,凑点钱都很难。也正是因为这样的一些硬支出,使得美国的财政除了保持常年的赤字,除此之外要想还账、想填国债的窟窿,已经没有任何指望了。换句话来说,美国现在只能是借新账还旧账,而整个国债总额则会累计的越来越高,一旦碰到一点风吹草动,比如说像今年的新冠疫情,包括要在海外动个武打个仗,那这个债务的窟窿马上就会急剧增加。

 

 

既然美国国债早就超过警戒线了,为什么美国还能借到新债?其实这就和我们常说击鼓传花的庞氏骗局是一个道理。常年以来,美国制造出美债的收益是一种大额的稳定收益,用这样的一种现象吸引了大量资金,但这种状况能够无限制的延续下去吗?击鼓传花,早晚有一天会传不下去,就如同肥皂泡一样,早晚有吹破的一天。

 

今天这个游戏之所以还在继续,凭借的是美国的军事霸权和科技霸权,然而美国的这种军事霸权能够维系多久?我们看到美国人既不敢打伊朗了,也不敢动朝鲜,还从阿富汗、伊拉克和德国撤军。这些事单纯的看都是孤立事件,但如果它们累加起来,在一个较短的时间段当中同时出现,这说明一个什么问题?说明美国人已经无法承受它的这些军事支出了,所以它开始让德国付更多的驻军军费,让日本和韩国承担天价的美军驻扎保护费。军事霸权要靠钱来支撑,没钱这个霸权就会慢慢的瓦解。

 

 

再一个就是科技霸权,美国的科技霸权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美国正在逐渐失去科技的投入研发能力。中国的科技投入已经连续11年超过美国,为什么?因为美国没有钱再进行投入了,这种状况长期延续下去,是一个什么结果?那只能是美国科技霸权的崩溃。

 

今天我们看到的美国和以前已经大不一样了,以前的美国是一手大棒,一手胡萝卜,今天的美国,胡萝卜已经不见了,剩下的只有大棒了。那么这种单纯的"大棒政策",带来的是美国的信用迅速的崩溃,队伍越来越不好带。通过这些我们就可以理解为什么美国如此疯狂的要修改各种规则,因为在现行规则下,它已经玩不下去了,但修改规则,其他国家能够答应吗?

 

美国有人在说压制中国的窗口期,还剩最后10年,若不利用这10年,将永远失去机会。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一句话,我们今天才会看到美国如此疯狂,如此不择手段的打压和遏制中国。有人说中国面对美国的遏制和打压,是不是太软了点,是不是就是一个拖字诀?没错,因为时间在中国一边。

 

作者:陈虎  来源:陈虎点兵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