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社会调查 > 事件揭秘 > 阅读信息
胡懋仁:美国是如何给人们洗脑的
点击:  作者:胡懋仁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3-01-26 20:05:08

 1.jpg

 

第一次看到在网名为“静晓晓的生活账单”的网友的短视频里,其中讲到美国是如何给人民洗脑的。这个洗脑的对象不仅仅是美国人民,应该也包括其他国家的人民。洗脑所涉及的内容一个是美国的安全环境。美国到底安全不安全。这个问题在世界上今天大多数人民看起来,别的不说,单是一个枪击案,就足以表明美国的安全状态是多么地令人恐怖。

差不多在三十多年前的1992年,我在巴黎遇到一个在丹麦的中国留学生小赵。他跟我说起美国的枪击案,满脸的惊恐,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太可怕了”。美国那么多人,手里有那么多枪,据说,按照现在的统计,每个美国人手里都有不止一把枪。这玩意儿拿在手里,而且出门蹓跶,枪里如果还有子弹上了膛,可不就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吗?

1991年11月,那时我正在英国做访问学者。一天早上,我从BBC的电台广播中听到了美国发生的卢刚枪击案,也是震惊不已。后来在英国的报纸上看到相关的报道。我为卢刚走上这么一条极端的犯罪道路感到非常不解。要是在中国,他不可能有枪,也不可能用这把枪杀死这么多无辜的人。这不由得让人想起所谓橘在淮南为橘,在淮北为枳的老话。当然,犯下这样的命案,卢刚自己必然是第一责任人。再怎么辩解也摆脱不了他的罪责。可是为什么这种事会发生在美国,难道不是美国的环境与之有着直接而密切的关系吗?

“静晓晓的生活账单”在短视频里说,美国年年出现大量的枪击案,但有的生活在美国的华人却依然会认为,美国其实很安全。她讲了几个说法。一个是美国有五十个州,这每年的枪击案造成几万人的死亡,如果平摊在每个州里,不过几百个人。如果平摊在一年365天里,每个州每天因枪击案件而丢掉性命的也不过就是一两个人。这类华人说,说来说去,这就是小概率事件。既然是小概率事件,就整个大环境来说,就不是一种常态。所以美国并不像人们说的有多么地不安全,美国其实还是很安全的。

“静晓晓的生活账单”对这样的说法感到非常惊异。我能理解她的这种惊异。从数学统计来说,美国大量的枪击案的与美国总人口相比,的确是小概率事件。如果在枪击案中,被枪击中而死亡的人数与受枪击的总人数相比,如果没有达到百分之十,是不是都可以说成是小概率事件? 这样来比较事件发生的概率大小,是不是非常地令人恐怖?一个在美国生活的人,出十次门,就有一次有可能遇到枪击事件,甚至有可能会中弹身亡? 这就是所谓百分之十的概率。这样的概率难道还不可怕吗? “静晓晓的生活账单”说,这完全是美国媒体洗脑给人们带来的结果。

还有一件事让人匪夷所思。前些年,有一位美国黑人青年也是无辜遭受枪击而身亡。这位死者的母亲却对美国的记者说,她对孩子的身亡非常难过,也非常痛苦。但是她还是要维护美国的法律,既然美国的法律允许人们出外持枪,就说明这样的法律是合理的,是正当的。她不能因为自己儿子的身死就反对这样的法律。那记者表示,这样的母亲实在是太义正辞言了,也实在是太能识大体、顾大局了。言外之意充满了表彰之意。这不能不让人想起在《儒林外史》中,一位老秀才的女儿死了丈夫,而这位老秀才却一定要逼着女儿殉节,要她跟着丈夫一起死去。女儿和她的母亲都不愿意,但这位老秀才却偏偏以所谓名节来说教。最终女儿还是死了,母亲老泪纵横,而这位老秀才也痛苦不已。可是他后悔了吗?书里没有说,但肯定是心存后悔之意的。

中国人把这样的情况叫做礼教杀人。而美国那位黑人母亲,在自己儿子遭遇不幸之后,还要维护这个十恶不赦的所谓法律,这难道不也是一种洗脑杀人吗? 一个青年,因无辜而丧命,维护那个极不合理的法律有什么意义?

“静晓晓的生活账单”还说起另一件事。一对中国老夫妇到美国去看儿子。儿子在美国混得不错,在一个城市的郊区里住着一幢大房子。老两口也在那大房子里住了些日子,就想去市中心去转一转,看一看,想买点什么东西或者纪念品,等回中国时送给亲友作为礼物。在老两口临出门时,他们的儿子对父母说,你们最好穿上一件有兜的外套。外套的兜里放些零钱。如果你们在外面遇到有人用枪指着你们,就一定不要乱动,一定要把手放在头顶之上,然后示意你们的外套兜里有钱,让他们自己来拿。你们自己一定不能用自己的手去拿。因为对方会怀疑你们会拿出枪来或者其他的武器来,他们就可能立刻向你们开枪。

两位老人听到儿子这样的说法,吓得魂都快要掉了。如果能遇到这样的情况,他们还出门到什么市中心? 干脆老老实实在家里待着就算了。儿子却安慰他们说,你们只要照我说的做,就保证没事。老人怎么可能认为一定会没事。谁也不能料定,如果发生这样的事,老人会极为镇定地按照儿子的说法,规规矩矩地一动不动。万一有一点没有做到位,歹徒枪声响了,两位老人的性命不就这样撂在美国了吗?

这就是美国所说的美国有多么安全的形象。那些生活在美国多年的一些华人,也受到美国媒体这样的洗脑,认为这样的事在美国就算不上不安全。你们国内的人没有必要大惊小怪,你们真是太没有见过市面了。

美国入侵阿富汗,入侵伊拉克,杀害了多少平民? 在萨达姆统治时的2003年,伊拉克有2400万人口,2021年,据统计伊拉克有4000余万人口。在整个美国入侵伊拉克战争期间,伊拉克平民被美军通过各种方式杀害的就有6万余人。这算是大概率事件还是小概率事件。如果按照美国媒体的说法,还有在那些被洗了脑的华人们看来,这当然是小概率事件,无论是6万人与2400万人相比,还是与4000万人相比,实在就算不了什么多大的事。这样的冷漠难道还不能让人感到浑身发冷吗?

今天的俄乌冲突,平民因战争死亡的数字应该比美国入侵伊拉克的时候要少得多吧? 那么谁敢说,今天的乌克兰就是一个很安全的国家? 会有人这样说吗? 美国的媒体会这样说? 欧洲的媒体会这样说? 已经有欧美的媒体记者在乌克兰战场上丧生,记者们会认为乌克兰很安全?

欧美媒体忽悠人的本事是我们想不到的。他们的无耻也是我们想不到的。他们尽管在嘴上说得冠冕堂皇,但在骨子里,无不透露出他们的无耻和可恶。

 

(作者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修订发布)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