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社会调查 > 事件揭秘 > 阅读信息
刘斯郎:有人拿河南的暴雨灾情,大做文章攻击中国社会? 真相是……
点击:  作者:刘斯郎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07-22 09:23:10

 

1.webp (4).jpg 

【7月20日,郑州市航海路东三环附近街道竖立起“危险”标识。新华社发(侯建勋 摄)】

 

有人拿河南的暴雨灾情,大做文章攻击中国社会?

河南郑州等地的暴雨灾难情况,想必大家都有所了解了: 极端特大暴雨,短时1小时降雨量超可怕的200毫米,48小时内过程雨量达到惊人的六七百毫米,多地雨量超过历史极值,地铁洪水倒灌、街道被淹、列车停运……

1.webp (15).jpg
1.webp (5).jpg
此事件发生后,部分西方媒体、境内外西方势力驻华公知等,便随即在网上对中国的社会体系、基础设施建设展开了并不客观的负面攻击,有的大吃人血馒头。

1.webp (6).jpg

我们观察到,有人将河南的极端特大暴雨灾情直接和德国的普通量级暴雨灾情进行对比,以此得出“中国社会基础建设还是不如德国”的结论,也有人将郑州地铁倒灌的情况类比纽约地铁淹水的情况,以此来嘲讽此前中文媒体对美国纽约地铁设施老化的批评,如此种种,攻击的点以嘲讽中国媒体、抹黑中国制度、丑化中国正面发展为主。
1.webp (16).jpg

1.webp (8).jpg
1.webp (9).jpg
然而,这些恶意攻击,全都不谈“1小时降雨200毫米”的概念,均是抛开变量谈结果的流氓说辞。例如,他们用来和河南情况做对比的德国暴雨,造成巨大伤亡的德国洪灾,单小时降雨量最大仅几十毫米,几天时间过程累积最大雨量也仅一两百毫米,此外造成美国纽约地铁被淹的当日过程雨量,也仅88毫米。

1.webp (10).jpg

而河南的情况,尤其是郑州等重灾区的情况,与此是天差地别的,根本不是一个量级:郑州1小时200毫米,一小时的降雨量就超德国洪灾区的几日过程雨量,更是纽约此前暴雨日过程雨量的两三倍。根据气象部门的数据显示,19日6时起,48小时内包括郑州在内的多个地区,降雨量就达到了惊人的五六百毫米,其中郑州24小时降雨量便突破500毫米,三日累积雨量超过617毫米,而郑州平均年降雨量也仅640毫米。也就是说,这次是1-3天下完一年的雨。

1.webp (12).jpg
1.webp (13).jpg

这简直就是天灾,甚至可以用“天漏了”来形容,如此雨量,举世罕见,哪怕是拥有全世界最先进的防汛救灾体系的我国东南沿海地区,面对这样的极端情况,也不能幸免于难。河南这种情况,有初中毕业的文化水平,应该都能明白,这不是目前人类的力量能左右得了的,哪怕整个城市建在海面上,也无济于事。

简单说就是:德国洪灾区的暴雨和造成美国纽约地铁被淹的暴雨是举世普遍的正常暴雨,在中国属于家常便饭,而河南的暴雨是举世罕见的极端特大暴雨,在地球上还找不到能扛过去的地方。前后根本就没有可比性。因此这时候,拿河南的暴雨灾情为德国与美国的防灾不力、设施落后正名,或者是用河南的灾情来讽刺中国防灾救灾水平“也不过如此”,就是典型的偷换概念、避重就轻地耍流氓。

此刻,那些拿河南的超大灾难来为西方体系“正名”,或者是拿河南的灾难来嘲讽中国社会的,都是非蠢即坏的一群人,一部分人是蠢得根本不考虑灾难量级就开喷,正所谓无知者无畏,一部分人是心知肚明却偏要恶心中国人,很多可能还是拿“三亿美金”的受益者。

解释这些我们不是说要比谁烂,天灾面前,敬畏自热,只是我们一定要尊重客观事实,尤其是经过科学论证的客观事实。提高自身的科学素养,切勿被别有用心的人带偏了方向

1.webp (14).jpg

当然,目前仍是以防灾救灾为主,并不是意识形态争论的时候,我们需要明确的是,有问题就要批评,有缺点就要改进,有人为灾难就要有人负责,在灾难中思过,或者思考更好的应对方式,才能进步。但对于那些恶意抹黑的人和有心灌输错误信息的人及机构,我们一定要擦亮双眼,避免被恶意误导!

河南加油,天佑河南!

(作者:刘斯郎,“郎言志”主笔;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郎言志”)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