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社会调查 > 事件揭秘 > 阅读信息
揭开公知洗脑段子的真相
点击:  作者:时代尖兵    来源:红歌会网  发布时间:2016-05-21 16:11:06

  

1.jpg 

 

      公知很喜欢编造段子妖言惑众,这些段子虽系捕风捉影、歪曲事实,但由于篇幅短小、善于迎合舆论而四处传播、贻害无穷。

  

  段子1:一个柔弱女子,没有复杂的社会和家庭背景,只凭一腔不平热血,为了弟弟的冤案,毅然选择从杭州前往北京上访。一路上,她没有被强奸,没有被截访,没有被关进神经病院,没有被自杀。全国影响最大的报纸一路为她打抱不平,为她的上访连续发表报道时评,猛烈抨击腐败政府官官相护。最终,她不但赢了官司,还扳倒了省长、市长、县长等一百多个大小官员。她就是杨乃武的姐姐,名叫杨淑英,生活在腐败无能的满清。

  

  公知显然在用杨淑英告状影射当下,可惜段子太过夸张,因为当下再黑暗,也肯定好于晚清,否则,晚清不会有“两年清知府,十万雪花银”的歌谣,不会有那么多冤案,也不会发生天平天国运动。公知可以批评,但不能信口雌黄。

  

  杨乃武案发生在1873年10月,杨淑英之所以胜诉,当然与她的努力分不开,但更重要的原因是慈禧太后想借此案整肃浙江日趋坐大的湘系势力。太平天国失败后,镇压有功的湘系将领异军突起,在浙江形成了以左宗棠为首的“两湖派”,清政府早想压制,杨乃武案不过是借口而已。因此,清政府对涉案官员的处理特别严厉,牵扯面也很广,共有30多名官员被撤职查办,使“两湖派”势力遭受沉重打击。可见,没有派系斗争和官场倾轧,杨淑英的状是很难赢的,她的胜利没有普遍意义。如果大家真想了解晚清官场,可看电视剧《官场现形记》,该剧情节跌宕起伏、妙趣横生,表演细腻逼真,具有很高的艺术水准。

  

  事实上,由于诸侯势力已经坐大,慈禧对湘系打压的效果极度有限,如因杨乃武案被革职的浙江巡抚杨昌濬,1877年在左宗棠保荐下出任甘肃布政使,后升官至漕运总督、闽浙总督、陕甘总督等职;同样因此案被革职的浙江提督学政胡瑞澜,后出任广东学政、阅卷大臣、拟题大臣、太常寺卿、大理寺卿、副都御史、礼部侍郎、光禄大夫、兵部右侍郞等职。

  

  段子2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回忆录:1972年日本主动要求与中国建交。当时日本政府准备了500亿美元用于对中国的二战赔偿,按现在的物价应有5000亿美元。主要是日本政府觉得不赔都不好意思,但是毛“高瞻远瞩”大手一挥,免了!不要日本的赔款。日本人极度震惊,签字当晚整个外务省彻夜狂欢。

  

  公知显然在借段子抹黑毛泽东,但日本真会对华赔偿500亿美元吗?割自己的肉谁都心疼,日本虽在战后支付了一点战争赔款,但金额只有数亿美元,如印尼8亿美元、韩国3亿美元、缅甸2亿美元、越南(当时属法国殖民地)3900万美元等,加上瑞士等4个欧洲“中立”国的对日索赔,日本在战后仅支付了22.3亿美元的赔款。即便这点赔款,也是各国与日本反复“协商”的结果,而且日本没向任何一个社会主义国家支付赔款,后来在苏联和蒙古的强烈要求下,才勉强同意以无偿援助名义,向蒙古支付50亿日元赔款。

  

  500亿美元和22亿美元显然不在一个数量级,拿出区区22亿美元赔款尚且困难重重,日本会乖乖拿出500亿美元向中国支付战争赔款吗?显然不可能!

  

  在中日建交谈判中,中国也曾对日索赔,日本代表团则表示,如果中国索要战争赔款,日本只能“被迫”推迟两国建交事宜。而据亚太经济数据中心提供的数据,1972年日本GDP为94813.6亿日元,不足3000亿美元,人均GDP仅为2964美元。可见,以日本当时的财力,不可能拿出500亿美元赎罪,即便政府有意,民众也不会答应。

  

  免去日本战争赔款的提议者是美国,执行者是蒋介石,日台曾在1952年签过条约,日本也曾为他立碑感谢,至今条约和石碑都在,蒋介石是赖不掉的。

  

  公知说毛泽东、周恩来“免除日本赔款”的依据有二:

  

  一是1965年5月,廖承志在会见日本客人时说:“中国不准备靠他国的战争赔款来建设国家,而且要求没有战争责任的一代人为前人支付战争赔款是不合理的”。事实上,廖承志当时仅是中日友好协会会长,没资格代表中国政府宣布如此重大的决定,即便真的说过此话,只是探风而已,不代表中国政府真的会免除日本的战争赔款。

  

  二是1972年9月发布的《中日联合声明》中,中国政府承诺“为了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放弃对日本国的战争赔偿要求”,该声明被看作毛泽东免除日本战争赔款的“罪证”。事实上,《中日联合声明》只是两国政府间的意向书,没有法律效力,因为我国宪法规定:“决定战争和和平的问题”必须由全国人大批准,而《中日联合声明》未经全国人大批准,不是国家法权文件,没有国家法权效用,这如同生意,纵然有口头协议,但如果没有签订协议,也是不算数的。

  

  真正签订条约放弃对日战争索赔的,是1978年8月签订的《中日友好和平条约》,该条约的实际推动者和签订者都是邓小平,此类回忆文章甚多,大家可了解相关情况

  

  或许有人会反驳说,即便邓小平签字画押,但毕竟是毛泽东、周恩来承诺在先,主要责任还在毛泽东。此类说法纯属狡辩,毛泽东制定的对日政策,符合当时的国际局势和国家利益,当然是正确的,但如果在执行中出现偏差,只能算在后任身上,跟毛泽东没有关系。如毛泽东虽推动联美反苏,但在执行中不会对越开战,不会在中美建交时允许美国继续对台售武,不会签署单方面保护美国在华投资的协议,更不会将自己的军机送给美国改造。可见,制定政策和执行政策是两回事。

  

  段子3:1994年12月8日,新疆克拉玛依市教育局官僚为欢迎“义务教育与扫盲评估验收团”的25位官员,组织796名中小学生进行“专场文艺演出”。因舞台纱幕太靠近光柱灯被烤燃而引发火灾,当燃烧的火团不断从舞台上空掉下时,克拉玛依教育局的官员出来叫学生们:“大家都坐下,不要动!让领导先走!”

  

  事实上,“让领导先走”是《中国青年报》记者张建伟编造的谎言,他把演出前主持人说的“结束后同学们不要动,让领导先走”这句话搬到了火灾后,《中国青年报》曾对此公开道歉。

  

  这次火灾,自治区教委领导17死8伤,无一幸免。事实本已清楚,可不知为何,许多人仍在拼命传谣,直到近日,还能在微信中看到类似谣言。

  

  段子4:在崔永元的“小崔说事儿”栏目中,卫生部长陈竺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免费为一农村大妈做了白内障手术。当摘下纱布时她看见了,她的确要感谢党!感谢政府!靠她自己,她一辈子也做不起手术”。但小崔反问道:“她辛苦一辈子,连个白内障手术都做不起,那她得恨谁呢?”

  

  该视频中根本没有类似对话,因为陈竺是农工党中央主席,不可能说出“感谢党、感谢政府”之类的话。另外,看不起白内障的病人,世界各国都有,美国肯定也有,不知公知为何没有因美国有人看不起白内障而否定美国制度。

  

  段子5:她,37岁,癌症,他,42岁,为筹钱给她治病,盗窃一辆电动而入狱,刑期4年。2010年11月12日,他两人在监狱里举行了简单的婚礼,这场童话般的婚礼,却让在场的数百位嘉宾潸然泪下。偷辆电动车刑期4年,李刚儿子撞死人才3年。在中国一条人命还不如架电动单车。

  

  段子中的男子李新是偷盗惯犯,他从2008年就开始偷东西,同年6月,因盗窃被劳教1年。董燕的苦苦哀劝,没能让他回心转意,2009年1月,李新因盗窃被判刑1年,并处罚金3000元。坐牢后李新仍不思悔改,出狱没几天,就于2010年1月因盗窃4辆电动车(注意是4辆而不是1辆)再次入狱,因属重犯被判刑4年。

  

  李新2008年开始盗窃,董燕2010年年初被查患癌,这难道真是为爱而偷吗?段子中李刚儿子被判3年的说法也是谣言,因为他实际上被判刑6年。

  

  事实上,被媒体热炒的“我爸是李刚”一句也是有人蓄意造谣,因为据内部人士讲,李刚儿子撞人后,因害怕被爸爸惩罚(他爸对他管教比较严格),才告诉别人“千万别告诉我爸,我爸是李刚”。而且从情理上讲,一个区的公安局副局长,区区一个科级干部,即便有点实权,也不敢在市里招摇,因为市里有许多处级干部、厅级干部,比他官大权大的领导多了去了,他怎敢乱抖威风?媒体热炒此句,一为吸引眼球,二为挑拨官民矛盾。

  

  段子6:有钱公款吃喝,有钱公款旅游,有钱***,有钱唱红歌,有钱贷款给国外!就是没钱修路!———云南新三公路试通车第2天坍塌,专家称因雨太大。雨太大能把路坍塌了?是不是撒泡尿也会坍塌?

  

  事实上,自然灾害引起的道路塌方事件多如牛毛,中国有,美国也有,难道美国塌方也是因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唱红歌引起的?这些年,工程质量因腐败大幅下降确实是事实,但不能因此胡说八道。

  

  著名公知茅于轼也曾发过段子:我爱人的妹妹,在苏州开了个饭馆,打算取名叫“天上人间”,到工商局去注册,结果人家说,不能用四个字的,要用三个字。后来另取了一个三个字的名字,结果还是不行。要怎么样才行呢?工商局的人说,请他们吃顿饭就行了。

  

  结果,苏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红盾苏州在线”迅速做出回应,说“未发现今年有该名称申请注册的相关痕迹”。

  

  总之,公知杜撰了数不清的洗脑段子,他们关心的不是群众的生活能否改善,社会能否进步,中国是否强大,而是如何帮美国推翻政权、瓦解中国。

责任编辑:昆仑侠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