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昆仑专题 > 台海论坛 > 阅读信息
王洪光:就是要用实际军事行动否定"中线"!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  发布时间:2020-08-25 10:46:42

 

1.webp.jpg 

 

据《环球网》报道,有台湾网友爆料,8月20日下午4时许,有解放军战机进入"海峡中线"以东,绕飞台湾"防空识别区",飞了一个半小时,"还画圈圈"。当晚8时,解放军战机又进入台湾"防空识别区"。台"空军司令部"声称"相关海空动态都有掌握"。

上述报道,我国防部和东部战区发言人都未证实。恐怕要等我官方宣布或证实才能落下实锤。因为什么机型、多少架、飞什么航线都未明确。由于近一时期美国机舰天天到台海活动,我空海军也做出相应举动,加上台军空军的应对,台海上空以至东海和南海战云密布,黑云压城。台湾方面神经紧绷,高度紧张,稍有风吹草动,便风声鹤唳,草木皆兵。这种情况是蔡英文当局自找的,引狼入室,很可能引爆自己。

1.webp (1).jpg

如果"解放军战机进入'海峽中线'以东活动了1.5小时",并在"中线以东绕飞(打圈圈)"属实,那这可是"大事",是中国大陆对台军事行动的重大升级。原先只是偶尔越过"中线",而且迅即返回,可理解因地形狭小"不小心"越过,尽管我们不承认所谓"中线"。这次可是有意越过,而且在中线以东、台湾岛西岸线12海里"领海"之间的狭长空域来回"打圈圈"共1.5小时。这就是要用实际军事行动否定"中线",把台军活动压缩到其所谓"领海"一线。这是我军对台升级军事压力的重要一步。希望台媒这个报道是真的,美台在海峡内搞事,便于我瓮中之鳖,手到擒来。

此举也是对8月18日美"马斯廷"号驱逐舰从"海峽中线"以西通过台湾海峡的回应。你从线西过,我就到线东来;你来挑衅我,我就打压台。如果形成这样的格局,并固定为常态化,对我是大大的有利。台湾岛中央山脉以西的海陆空军基地、设施、港口、机场、阵地等大都沿海,其军队动态全部在我军眼皮子底下,空中直线距离不过二三十公里,分分钟我机就临空了,平时还呆得住、战时还防得住吗?

1.webp (2).jpg
1.webp (3).jpg

【附录】

台媒再曝解放军战机越“海峡中线”飞行

 

(2020-08-23 环球网)

 

中评社北京8月23日电/台媒引用台湾网友爆料称,20日下午4时许,解放军战机进入所谓“海峡中线”以东、绕飞台湾“防空识别区”,飞了一个半小时,“还画圈圈”。对此, 台“空军司令部”声称“相关海空动态都有掌握”云云。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还有台湾网友爆料,20日晚上8点,解放军战机又第二次进入台“防空识别区”。另外,有军事迷前天(20日)清晨5时许也记录到解放军战机进入台“空域”。
 
报道老调重弹声称,进入台“防识区”的解放军战机,曾遭台空军“广播驱离”,台“空军司令部”声称“相关海空动态都有掌握,并适切应处,目前状况正常”云云。

报道提及,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台时,在与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见面前一个小时,解放军派出歼10与歼11战机跨越海峡中线,这也是继去年3月和今年2月后,2年内解放军战机第3次越过所谓“海峡中线”“挑衅”。

台“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高级助理研究员揭仲此前分析称,解放军空军决定朝“远征型空军”转型后,巴士海峡已成为解放军体系化空中兵力进入西太平洋的重要空中走廊;强化对“海峡中线”南端与台“防空识别区”西南角附近空域的掌控,成为解放军确保此空中走廊北侧翼安全的重要行动。因此,解放军日后是否将通过战机常态化前往,逐步实现对此空域内有效监控,甚至进一步压缩台防空纵深,迫使台军从目前侦巡的空域朝台湾方向内缩,替这条空中走廊的北侧翼争取更多安全纵深,值得密切关注。

对于解放军军机出现在台海一事,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辉空军大校曾就海空兵力战备巡航发表谈话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角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转编自“王洪光观评”“环球网”)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