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蔡长运:毛主席的“倚天宝剑”在哪里?就在《矛盾论》里!就在《实践论》里!
点击:  作者:蔡长运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9-29 12:44:55

 

 1.webp.jpg

 

  现在的我们党员干部都纷纷向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暴力恐怖主义势力亮剑。这三股势力破坏了社会的和平与安定;破坏了人们的幸福生活;破坏了民族间的团结。这三股势力是妖、是魔、是鬼。做为一个共产党员,本人责无旁贷,也应向这三股斜恶势力、人类的公敌亮剑!

 

  既然要“亮剑”,那就存在用什么做宝剑(武器)和应该把剑刺向哪里的问题。我们必须用最强有力的武器,并找到真正的敌人,准确刺向敌人的命根子。要亮剑,还得学会亮剑要用的至高无上的内功心法及剑法密诀。

 

  一、我们要以什么为宝剑呢?

 

  要选武器,当然要选用最好的、最先进。那什么才是最好的、最先进的“剑”呢?我们共产党人曾经战胜了一切敌人,我们党用的最高级的、最先进的、战无不胜的“宝贝”就是毛主席打造的“倚天宝剑”。它叫辩证唯物主义。我们现在也应该要用辩证唯物主义来当宝剑。辩证唯物主义也叫唯物辩证法,它是唯物主义再加上辩证法。

 

  1、什么是唯物主义?

 

  我们的老祖宗也把它叫做“实事求是”;毛主席则把它叫“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比如有些人认为多念几句“阿弥陀佛”就能为自己消灾、为自己减祸,这就不是唯物主义,而是唯心主义。又比如,这个桌子上有灰尘,无论你读多少遍“佛经”、“道德经”、“圣经”、“古兰经”,这灰尘都是跑不掉的,但只要你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实事求是地拿出一块抹布一擦,灰尘就没了。

 

  在这里,那种以为把上级“《关于清除灰尘的有关文件》”多读几遍,灰尘就能去掉的想法,就属于“唯心主义”。如果以为灰尘去除只是抹布的作用,而与自己制定的具体的正确的方针、政策、策略、路线和周密的计划无关的想法则属于“机械唯物主义”。“唯心主义”和“机械唯物主义”都是违反辩证法的形而上学观点。如果以“唯心主义”和“机械唯物主义”当剑,那它就是纸剑、木头剑、塑料剑,它不但战胜不了敌人,反而很容易被敌战胜。唯物辩证法认为,灰尘的去除一定必须是在正确的方针、政策、策略、路线和周密的计划指导下通过抹布实施的作用的结果。

 

  我们要向三股势力宣战,就必须知道这三股势力在哪里?滋生它的土壤是什么?它的理论基础是什么?它的错误在哪里?它的破绽在什么地方?然后才能有针对性地用剑(正确的方针、政策、策略和周密的计划)刺向它们。用我们的正确的理论去揭露它、批判它、最后打倒它。

 

  2、什么是辩证法?

 

  古人也把它叫做“相反相成”;《易经》中的辩证法则表现在:认为这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是“一阴一阳”的相互作用、相互斗争、相互依存、相互转化的结果;毛泽东则把它概括为矛盾的双方,即相互对立、相互斗争,又共同依存于同一个统一体之中。老子把它表述为:高以下为基;贵以贱为本。比如老师的身份必须是与学生相互依存的,没有学生就必然没有老师的存在基础。富一定是要与穷相对应的,让一部份人先富起来,就必须以让大多数人先穷下去为前题。同样,上与下、前与后、难与易、战争与和平、苦与乐……都是相互对立又相互依存(对立的一方是另一方存在的依据)的。

 

  辩证法认为,要论断一个东西是错误的,那一定是相对于正确的东西而言的。你要批判错误的思想,就必须拿出正确的理论。如果用错误的理论去批判错误的理论,不仅批不倒,搞不好还会自取其辱。从战场向后逃跑五十步的人去笑跑了一百步的人,结果是自己也被别人耻笑——“五十步笑百步”。同样,党中央要求我们全党开展“两学一做”活动,那就说明我们党内有很多不符合习近平同志讲话精神的东西存在;有很多不符合《党的章程》的东西存在;有很多不合格的党员存在。如果不能切实在现实工作中纠正这些错误和改造、清理不合格党员,那“两学一做”活动就没有意义了。

 

  二、这把剑要刺向哪里呢?

 

  我们要向三股势力宣战!这三股势力在哪里呢?它一定存在于一部份人、一部份群众的思想里。存在于思想里的东西,一定是意识形态的东西;一定是理论性的东西;一定是旗帜性(主义)的东西。理论的东西只能用理论来批判它、揭露它、打倒它。把它们的理论批倒、批臭;把它们的旗帜砍倒,最后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它们、消灭它们。

 

  民族分裂势力的“精英”们和宗教极端势力“精英”们(他们自己是绝对不会去做的,他自己追求的总是现实生活中的地位、名誉、金钱;追求现实生活中的N个老婆,N个佣人;他们梦寐以求的正是要骑在自己民族的人民的头上、广大教民的头上作威作福的;就是在共产党内也一定是贪官),告诉他们的年青的追随者:去!去制造恐怖事件,你虽然也会被炸死,但你的灵魂可以升上“天堂”!为什么要上天堂呢?因为上天堂,你就可以有十个老婆、有一百个佣人……总之,到了那里,要什么有什么。

 

  他们的这些说法是骗人的!为什么呢?

 

  1、这是唯心主义的理论

 

  认为人死后灵魂可以上天堂或下地狱,是唯心主义。唯物主义者认为,人灵魂与躯体(躯壳)是对立共存的,没有了灵魂,人的躯体就是一堆臭肉,马上就腐败了、消亡了;同样,躯体没有了,其灵魂也就没有存在的基础(载体)了。天堂与地狱也都是不存在的。天堂和地狱都共存在你自己的内心里,你能遏制你心中魔鬼——你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爱劳动、勇于奉献、不怕吃苦、谦虚、谨慎、不骄(娇)、不燥,你内心就自由、幸福,就处“天堂”之中;相反,你放纵你心中的魔鬼——你总是要求别人为你服务、总想收获别人的劳动果实(比如总是天天惦记着别人的老婆)、总想着向别人索取、逃避吃苦、娇气、骄傲、高调、自为为是、一触即跳,那你的内心就只能象在“地狱”中一样在痛苦之中煎熬着。一个社会也一样,没有人压迫人、没有人剥削人、没有人坑人、人人平等、团结、合作的社会就是现实中天堂(我们叫共产主义);人人相互坑、蒙、拐、骗、相互剥削、相互压迫、相互仇恨、相互残杀的社会就是现实中的地狱。

 

  所以,暴恐份子们正是自己制造了自己的地狱。相对于那些指挥他们的民族分裂势力的“精英”们和宗教极端势力“精英”们,他们也是受害者。

 

  2、形而上学理论

 

  “天堂很美好,在那里你可以有十个老婆、有一百个佣人……”这是形而上学的说法,是不符合辩证法的。辩证法认为:如果在某个的方你真的有十个老婆、一百个佣人……那对你来说也许是“天堂”,但对于那十个做你老婆的女人和那一百个佣人来说就是“地狱”。辩证唯物主义认为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如果真有那样的一个地方,说不定哪一天某个佣人就从背后往你后脑敲那么一棍子(就象非州草原狮群中的雄师要样,随时会被其它雄狮赶出母狮群),你那十个老婆和九十九个佣人变成别人的不说,到时就连“地狱”也没有你呆的地方了。

 

  三、党内有没有也需要向其亮剑的唯心主义和形而上学的根源呢?

 

  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暴力恐怖主义势力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在我们共产党人执政的条件下滋生出来的。既然上是现实中存在的东西,就必然有其发生、发展、做大的根源和条件。很多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的“精英”、“理论家”、“学者”们都曾就在我们党内、在我们政府内、在我们的大学内,有的甚至还一度掌握着我们党的意识形态主导权。那就说明我们党内有滋生这三股势的土壤和条件。

 

  三股势力在共产党的眼皮子底下滋生、发展、做大,也正是我们几十年来放弃意识形态阵地,任由唯心主义、机械唯物主义、形而上学等歪理邪说泛滥的结果。我们党是个勇于纠错的党,我们也应当向我们自己的错误亮剑——检讨我们的指导思想、政策、理论、方针等方面的缺点和错误。

 

  例如:根深蒂固存在于很多中国人思想之中的“逆向种族主义”——自认为中国文化是酱缸文化、中国人是“丑陋的中国人”、人家外国人怎样怎样的好……他们不愿意实事求是地辩证地看中国人是优点和缺点的统一体,他们只能看中国人的缺点;不愿意、不承认任何外国人也是优占和缺占对立共存的统一体,在他们眼里外国人只有优点,没有缺点;他很善于用中国人的缺点与外国人的优点来做对比。这些都是由于背离了唯物辩证法,由唯心主义、机械唯物主义和形而上学思想占领我们意识形态阵地,错误思想长期影响着人们的结果。

 

  四、毛主席“倚天宝剑”的内功心法

 

  要亮剑就要能战胜敌人,要战胜敌人就要有深厚的内力,要提高内力就要学会内功心法。我们共产党人曾经有着至高无上的内功心法,我们必需学习它,并用它来提高自己的内力。

 

  1、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毫不利己,专门利人。

  2、批评与自批评。

  3、谦虚、谨慎、不骄(娇)、不燥。

  4、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自己的初心),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

  5、民主集中制:民主基础上的集中,集中指导下的民主。

 

  五、毛主席“倚天宝剑”的剑法密诀

 

   要战胜敌人,就要学会超一流的剑法;要学会超一流的剑法就要学会我们共产党人的至高无上的剑法密诀。

 

  1、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一切相信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2、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

  3、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4、统一战线,孤立敌人。

  5、军民一致;官兵一致;瓦解敌人。

  6、要分析矛盾,抓主要矛盾,最后解决矛盾。

  7、要有正确的政策、方针、策略。

 

  (【原创】来源:昆仑策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ID=128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栏目ID=28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