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侯立虹:人民感恩人民领袖是历史洪流——纪念毛泽东主席逝世41周年
点击:  作者:侯立虹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9-09 11:24:37

 

 1.webp (20).jpg

 

  今年9月9日是人民领袖毛主席逝世41周年的忌日,又恰逢与传统中元节的近乎重合,人们祀祖祭供,益发感恩的大救星毛主席,所以早早就开始了纪念毛泽东主席逝世活动,特别是又遇上了有意无意冲淡纪念的格格不入音符,亿万人民在愤慨抗议之中愈加表现出似火一样的炽烈挚情,人民感恩人民领袖的虔诚,不仅没有被冲淡反而更加浓重,从而表明全中国全世界人民怀念毛主席形成的历史洪流,是任何力量都动摇不了的,是任何人都难以阻挡的。

 

  中国有句俗话叫吃水不忘挖井人,而有着知恩图报优良传统的中国人民,则是翻身不忘毛主席。人民的感恩之情集中表达在怀念毛主席,捍卫毛主席,缅怀毛泽东丰功伟绩,也正由于数亿人民真心感恩毛主席,真心拥护共产党,真心建设社会主义,中国才避免了前苏联土崩瓦解的悲剧,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才得以巩固,敌对势力颜色革命的图谋才没有得逞。

 

  更重要的是,感恩毛主席的人民倾力支持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呈现出“东方又红,太阳又升”的中国风景独好。

 

  人民感恩毛主席,就是感恩毛泽东把一个四分五裂、一盘散沙、任人欺负宰割的旧中国,变成一个让“亡我之心不死”的霸权主义心惊肉跳的强大中国;就是感恩毛泽东把几千年来人民被统治的旧中国,变成一个让人民当家做主的人民中国。


  在中国,但凡有点良知,但凡懂点历史,但凡希望中国强大的人,都会发自肺腑感谢毛主席,感谢他领导新中国雄踞在世界东方,感谢他让人民挺直腰杆站起来,感谢他给人民带来幸福安康的生活。

 

  如今伊拉克的四分五裂,利比亚的一盘散沙;如今叙利亚的战火频仍,灾民流离失所;如今前苏联人民对昔日强大的怀念,对列宁、斯大林的怀念,等等,等等,都让人们刻骨铭心地感到毛泽东倾国所有抗美援朝的伟大,都让人们体悟毛泽东勒进腰带制造两弹一星的英明。

 

  可以肯定地说,今天中国的地位是毛泽东当年带领中国人民打出来的,今天中国的安定是毛泽东当年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奠定的,没有毛泽东就没有强大的新中国,没有毛泽东就没有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天大地大不如党恩情大,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是毛主席恩比天高恩比海深的写照,更是感恩人民发自肺腑的心声。

 

  人民感恩毛主席,就是感恩毛泽东把中国的一穷二白,当作“一张白纸,没有负担,好写最新最美的文字,好画最新最美的画图”,发扬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精神,进行了中国历史上伟大的社会主义改造,进行了亘古未有的社会主义工业革命,开展了波澜壮阔的社会主义建设,开辟了轰轰烈烈的社会主义事业,把一个满目疮痍的旧中国打造成欣欣向荣的社会主义强国,使人民意气风发斗志昂扬走在社会主义大路上,所以人民自然而然把毛主席比作“心中的红太阳”,从心底唱出毛主席“是人民大救星”。

 

  人民感恩毛主席,就是感恩毛泽东致力肃清几千年封建社会遗留的“当官发财”和封建特权的余毒,进行中国最伟大的政治革命,把管理国家的一切权力交给人民,把人民当作国家的主人,把当官的定位于人民的公仆,实施了一系列促进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社会主义教育,开展了深入持久的学雷锋活动,真正创建了人民扬眉吐气的时代,所以人民便从内心迸发出“毛主席万岁”的时代强音。

 

  人民感恩毛主席,也是一种反思后的彻悟。生活中经常存在享有的东西往往不知道珍惜,当失去时候方知珍贵的现象,人们对毛泽东的怀念,正是失去了方知珍贵所产生怀念情感的爆发。


  毛泽东时代给予劳动人民最根本的权益,就是享受到了历史上从未有过的政治地位,获得了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尊严,享受到了从未享受过的民主权利。毛泽东时代,劳动光荣更讲求奉献,先进模范光荣更讲求再立新功,多劳多得更讲求破私立公,充分享受民主自由更讲求顾全大局和遵守纪律,尽情享受人人为我更讲求我为人人,于是有人觉得受了委屈,认为毛泽东禁止了发家致富的私欲,埋怨毛泽东大公无私的要求太高限制了捞钱的自由,但当唯利是图像洪水猛兽一样爆发,假货充斥市场、有害食品难以遏制时,想到了毛泽东时代货真价实的万般好,当遇到“扶不起”道德严重滑坡时,想到了毛泽东时代人们互帮互助的纯真,当发生看不起病、上不起学的窘境时,想到了毛泽东时代的优越……。

 

  诚然,毛泽东时代物质没有现在丰富,生活水平没有现在高,但人们在享受物质丰富生活的同时,也牺牲了许多美好的东西,诸如习总书记所说的留住乡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毛主席离开了我们后,人民面对信仰缺失、道德沦丧、就业艰难、上学无钱、看病无门、环境污染、资源枯竭、假冒伪劣、坑蒙拐骗、等一系列问题,特别是面对贪污腐败、官商勾结、以权谋私、两极分化等直接损害人民利益丑恶现象的泛滥,现实一次又一次证明毛泽东预言的正确。经过对比后的人民群众,更加怀念毛泽东,更加渴望共同富裕。

 

  人民对毛泽东的怀念,不只是对那个时代物质匮乏精神充实的怀念,更重要的是对那个时代社会平等公正的怀念,对那个时代风清气正的怀念。而这种怀念,也正是对毛泽东时代美好的,现在又被忽视的,丢失的,抛弃的东西的怀念。

 

  人民感恩毛主席,也是对某些小人忘恩负义行径的抵制。饮水思源,知恩图报,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也是做人的基本要求,但有些人却忘恩负义,喝着毛泽东时代修建大型水库的水,恶毒骂着毛泽东的娘;吃着毛泽东时代农田建设长出的粮食,肆意抹着毛泽东的黑;享受着毛泽东率领打下的太平生活,昧着良心造着毛泽东的谣;领略着毛泽东赢得国际地位的风光,数典忘祖与西化渗透分子沆瀣一气拔毛泽东思想旗帜。他们之中有背叛共产党初心的党员败类,有号称自由派的西化急先锋,有打着研究幌子的所谓学者,有迎合颜色革命的当代汉奸;他们从谩骂毛泽东到谩骂共产党,从抹黑毛泽东到抹黑毛泽东时代,从侮辱毛泽东到侮辱毛泽东塑造的英雄,自然受到人民的抵制,尤其是受到以习近平为核心党中央旗帜鲜明的反对后,便改头换面隐晦的反对毛主席,抑或冲击毛主席的纪念活动。

 

  闻说某地要在毛主席逝世纪念日举办音乐节,无论有多少充分的理由,都不能解释这个音乐节放在领袖逝世纪念日的合理性,所以引发广大网民不满抗议,使得这个音乐节延期被迫改期。

 

  而一个知名企业则打着“让中国人买到全世界的好酒,让全世界的人买到中国的好酒”的旗号,创立什么天猫9·9酒水节,偏偏把酒水节定在毛主席逝世纪念日,让中国乃至世界人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父的忌日喝酒狂饮,寻欢作乐,势必激起全中国人民的质疑、愤怒和声讨,也会引发第三世界人民的不满。


  这种“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的行径,企图在9月9号分散人们怀念毛主席的注意力,妄想替敌对势力消解人民对毛主席的浓厚情感,实在是蚍蜉撼大树可笑不自量!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在习近平坚强领导的今天,在人民高度觉醒的今天,无论历史虚无主义变换何等手法,无论妖魔毛泽东以什么面目出现,都逃不脱人民群众雪亮的眼睛,都抵挡不住人民怀念毛主席的洪流。这就是历史,这就是历史的辩证法。

 

  (作者单位:河南新乡市科技局【原创】来源:昆仑策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ID=128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栏目ID=28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