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资料库 > 他山之石 > 阅读信息
水石|红场的呼声:共产主义一定要实现!
点击:  作者:水石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11-09 10:10:57

 

 1.webp (2).jpg

 

  “这是最后的斗争,团结起来到明天,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

 

  2017年11月5日,莫斯科红场,人山人海,红旗招展,《国际歌》声响彻云霄。来自世界各国的共产党和信仰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组织及个人,向无名烈士墓、列宁墓献花,纪念十月革命一百周年。

 

  我随中国星火旅行社的“缅怀与希望”~~俄罗斯红色之旅,参加了这项活动,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1.webp (3).jpg

 

  ~~ 拜俄国人为师,走十月革命的路

 

      1917年俄国十月革命胜利,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当家做主的社会主义国家,开辟了人类社会的新纪元。

 

  在列宁、斯大林为首的共产党领导下,俄国人民团结一心,打败了帝国主义及白匪军的围剿,战胜了德国法西斯,艰苦奋斗建设家园。使一个沙皇专制的落后国家,变成唯一能与美国抗衡的苏维埃社会主义强国。证明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

 

  在十月革命的影响下,反阶级压迫,争民族解放的斗争风起云涌,出现了社会主义阵营。

 

  十月革命的胜利,给在黑暗中探索的不愿做奴隶的中国人,送来了马列主义明灯。

 

  拜俄国人为师,走十月革命路。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的实际相结合,团结人民艰苦奋斗,用28年建立了新中国,又用60多年,把一个东亚病夫建设成为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国家。

 

 1.webp (4).jpg

 

  ~~共产主义的道路曲折,前途光明

 

  黄河九曲十八弯,终究流入到东海。人类社会是在螺旋式发展。资本主义战胜封建主义斗争了几百年,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只能在曲折中前进。

 

  斯大林逝世后,苏共领导人丢掉了列宁和斯大林两把刀,挂共产党牌,干维护一小撮利益集团的事,脱离了人民群众,导致卫星上天,红旗落地。苏共垮台,苏联灭亡。随之,许多共产党执政的国家改朝换代,社会主义阵营分裂,共产主义事业受到严重挫折。

 

  用毛泽东思想武装的中国共产党,没有彷徨,汲取苏共的经验教训,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胸怀共产主义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向强起来迈进。

 

  古巴、越南等一些共产党执政的国家在曲折中发展,那些资本主义国家的共产党和信仰马列主义的人还在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


  一些资本主义国家因为资本主义社会固有的矛盾,引起人民斗争,影响社会安定和发展,在国家治理中不得不加入社会主义因素。

 

  前苏联东欧社会主义国家的广大人民群众,经过20多年改朝换代的生活体验,也逐渐认识到搞资本主义对他们并不是天堂。这次为星火旅行社做导游的俄罗斯小伙谢尔盖和姑娘娜迖沙对我们说,他们的父母都十分怀念苏联时代。因为,那时普通老百姓生活稳定,有尊严,人与人平等。现在收入不高,他们父母都是工程师和教师,在莫斯科月收入在4千左右人民币,而退休后只有1千左右人民币。在其它城市收入更低。许多老人生活很艰难。人与人关系以钱为重。他们很羡慕中国老人,退休后还能出国旅游。因这次旅游团里有不少60岁以上的,还有80岁的老人。

 

  我问他们,父母对共产党如何?他们说,反对。我问,既然他们怀念苏联,又为什么反对共产党呢?他们说,是共产党搞垮了苏联,老百姓遭殃,官员发财。

 

  原来老百姓反对的是不为人民服务的假共产党。

 

  在红场上,一些外国人看到我们胸前带着毛主席像章,都主动与我们打招呼。竖起大拇指说,毛泽东伟大,习近平好,中国强。

 

  这些都说明,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是人心所向,是社会发展的历史规律。

 

1.webp (5).jpg

 

  ~~不忘初心,高举共产主义旗帜,踏着先烈的足迹前进

 

  十月革命高举共产主义旗帜,为的是推翻剥削阶级的统治,建立人民当家做主的政权,建设社会主义,共产主义。

 

  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旗帜鲜明地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坚持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发展以人民为中心,强调搞市场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是别的什么经济。采取强力措施惩治腐败,精准扶贫,走共同富裕路,校正了发展的航向。

 

  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共新领导班子刚建立,习近平总书记就带领全体常委瞻仰党的一大会址,重温党章,在党旗下宣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1.webp (6).jpg

 

  中共顺人民群众心意,合历史发展规律。

 

  1917年11月7日,阿夫乐尔号巡洋舰向旧世界发出了胜利的炮弹。

 

  百年之后,全世界共产党和信仰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组织和个人汇聚红场,高唱《国际歌》,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共产主义事业接力前进!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