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安全战略 > 阅读信息
星话大白:F-35C在南海泡澡,怎么打捞?这是个问题,也要警惕美海军在西太平洋集结的现象
点击:  作者:星话大白    来源:大白话时事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1-30 11:34:16

 

4天前,我在分析美国F-35C舰载机坠海的事情,曾经调侃到别哪天被我们渔船打捞上来,就好玩了。

 

没想到这个事情,还真有那么一点点可能。

 

首先,美国F-35C舰载机还真的是直接坠海了,关键美国还没有第一时间打捞上来,那么这个打捞难度可就太大了,说是大海捞针也不为过。

 

南海水文条件十分复杂,平均深度达到1200多米,最深达5000多米。

 

目前这次F-35C坠海的位置也被曝光,

 

 

从图上可以看到,事发时美国航母所处位置是处于深海区,这个位置的水深大约是2500~4000米之间,打捞难度是非常大的。

 

202111月,英国海军一架F-35B“从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起飞的时候,因为速度过慢,直接坠入海中,上演一出闹剧。

 

 

随后英、美、意三国联手,经过1个月的努力,才将战机残骸打捞出水。

 

可见要打捞战机残骸难度很大。

 

这次F-35C坠海的区域要更深,水文条件更复杂,最关键是,美国拉不下脸来跟我们求援。

 

由于美国航母这次跑来我们地盘上耀武扬威,结果这个秀肌肉没秀称,反倒是直接就栽了个跟头,估计美国宁愿把这个F-35C炸毁,也不会跟我们求援来联合打捞。

 

这种情况下,美国目前预计,要用120天才能把F-35捞上来。

 

这还只是乐观估计,实际能不能捞上来,还是另外一说。

 

我都有点怀疑,美国是不是会将计就计,干脆就以打捞的名义,赖着不走。

 

这件事情还有一些很离奇的地方。

 

从目前公开的一些信息看,这次F-35C是在着舰的时候,因为没能成功拦阻,结果直接冲出跑道,然后直接冲进海里。

 

 

最离奇的是,这两天,网络上流传了一张F-35C的泡澡图。

 

人们一开始以为这个是P出来的假图。

 

但没想到这张图后面居然被美军证实是真的。

 

 

美国媒体在128日报道,美国海军确认,这张图确实为F-35C舰载机在“卡尔·文森”号航母上发生“降落事故”后坠入南海时所拍摄的真实影像。

 

并且,美国海军说,照片为“卡尔·文森”号航母上的某名船员所拍摄,美军正在调查照片和视频是谁泄漏的。

 

这个事情还是蛮严重的,军队最强调的就是纪律,像这类照片,肯定是需要高度保密的,说不好听点,泄露出来也让美国脸上无光。

 

连这样的照片和视频,都能泄露出来,侧面反应美军当前的军纪是比较涣散的。

 

而且更离奇的是,这张图和视频,一开始还是先在我们中文网络上广为流传,外网都没怎么传播。

 

后面才慢慢传到外网上的。

 

总之,透露出一股诡异。

 

另外这段十几秒的视频,是这次F-35战机坠海前降落的过程。

 

 

从这个画面隐约可以看到,F-35C的着舰姿势是有点问题的。

 

但这个视频最关键的着舰到坠海的过程,是被掐掉的。

 

这很可能是视频“泄露者”为了降低泄露机密的程度,故意删减掉的。

 

所以目前对于F-35C是因为什么坠海的,还属于众说纷纭的状态。

 

但从那张泄露出来的F-35C泡澡图来看,战机坠海的时候,机头已经转了180度。

 

 

可见,F-35C在着舰的过程里,机体姿态保持得并不是太好,甚至还有可能出现打转的情况,所以坠海的时候,机头是呈现反向姿势。

 

另外,由于飞机曾经在海面上呈现短暂的漂浮姿态,这说明飞机坠海的时候,是有一段向前的水平冲力,而不是速度比较慢的一头往下,垂直栽下去。

 

因此,我个人猜测,假如照片为真,那么最大可能是F-35C因为着舰姿势或者其他问题,最终导致战机没勾上拦阻索,飞行员也没能力及时让飞机重新起飞,所以是以比较快的从甲板飞出去,然后有点像“打水漂”一样,以较平的角度冲向海面。

 

这样才会呈现这张泡澡图里的姿态,机头反向漂浮在海面,后面有一大波的水浪纹。堪称高难度动作

 

另外,大家最关心的话题还是,我们会不会去把美军这个“拜年大礼”给捞起来。

 

我们发言人是首先表态,“没兴趣”。

 

 

这个也不意外,公开场合,我们肯定对美军飞机不感兴趣。

 

不过呢,这不妨碍,我们的渔民可以对美军这个拜年大礼很感兴趣呀。

 

这个大家都懂。

 

我们有一些专业的民间打捞队伍,也是可以客串一下渔民身份的嘛。

 

而且从F-35C坠海的位置看,别说公海上是谁打捞算谁的,在我们的地盘上,我们的“专业渔民”要是能打捞上来,肯定是算我们的。

 

而且关键是,美军自己很大可能是捞不起来的。

 

2019年,日本有一架F-35A发生坠海事故,当时美国为了帮日本打捞,是临时租用的Ultra Deep Solutions公司的“梵高”号深海打捞船。

 

 

但就算是这样,日本那家F-35A战机最终也没被捞起来,到现在还没有踪影。

 

而日本坠海的F-35A,当时坠海的深度是1500米左右。

 

而这次美军的F-35C,坠海深度可能是2500~4000米,很可能是在4000米的深度。

 

打捞难度可想而知。

 

但是,在这片海域,我们要是去打捞,成功的可能性还是有的。

 

美国2019年帮日本打捞F-35A,租用的深海打捞船,其实就是由我们招商局重工建造的。

 

并且,美国喜欢租用的Ultra Deep Solutions目前拥有的5条深海工作船,也都是由招商局重工建造而成。

 

中国制造的威力,不经意间又在这种场合给美军反向秀了下肌肉。

 

目前世界上最好的深潜器就是我们的蛟龙号载人深潜器,作业深度是7000米。

 

 

美国要是捞不起来,反倒被我们捞起来,那美国可就丢脸丢到家了。

 

所以,我估计如果美军最后能定位到F-35C的具体位置后,发现打捞难度太大,那么美国很大可能会选择把F-35C炸毁。

 

最近,美军发言人Cancian就公开说:“这是我们最先进的飞机,它配备了我们的对手想要掌握的各种电子设备。我们需要确保他们不能获得战机。”

 

不过,要是F-35C的坠毁深度超过4000米的话,美军即使想要把F-35C炸毁,难度也很大,不是美军想炸就能炸的。

 

另外,相比这次F-35C坠海,我们要更关注接下来美军在西太平洋地区集结海军主力的现象。

 

 

这次美军在我们南海训练,是出动了“2+2”阵容,也就是两艘航母+两艘两栖攻击舰,这都是属于航母级。

 

未来,美军可能会在西太平洋,常态化保持3个航母战斗群的可能性。

 

美军目前一共有11艘航母,正常这些航母会分成3部分,一部分作战训练,部署在美国周围,一部分在基地保养维护,一部分外出巡航。

 

所以一般外出巡航的航母数量大约就是4-6艘的规模。

 

这种情况下,美国是很少出现3艘航母集中在某一区域。

 

换句话说,一旦美国集结3艘航母在某一区域时,就意味着美军已经在该区域有战备的打算。

 

上世纪90年的海湾战争,美国一口气出动了6艘航母,向全世界展现了什么叫做现代化战争。

 

美国那次秀肌肉非常成功,对我们的威慑也很大,可以说,那次海湾战争,甚至有点打碎我们三观,让我们第一次知道现代战争还可以这么打。

 

不过也因为美军那次秀肌肉,让我们充满危机意识的全军改造。

 

相比30年前,我们也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反倒是美军,相比30年前,别说停步不前,整个军纪、作战意志都显得大不如前,这可能也跟美军最近这十几年,也一直只顾着捞钱有关系。

 

此消彼长,美军这次秀肌肉,显然就很失败。

 

秀肌肉秀到把自己最新型号的战机,给一头栽下去泡澡。

 

这样史无前例的秀肌肉,着实是让我们也长眼了。

 

作者:星话大白  来源:大白话时事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