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安全战略 > 阅读信息
尹国明:美、加非法抓捕华为高管,这次中国人真要惊醒了
点击:  作者:尹国明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8-12-07 11:09:53

 

1.webp (6).jpg

 

尹国明:美国对任正非女儿动手,这次中国人真要惊醒了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研究员;来源:【作者授权】

 

 一觉醒来,就看到任正非女儿、华为高管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的消息。加拿大政府是应美国政府的要求,美国政府给出的理由是华为违反了美国针对伊朗的贸易禁令。

 

美国政府就因为中国的企业不遵守自己对伊朗的贸易禁令,就启用国内法,通过第三国,剥夺中国企业高管、中国公民的人身自由。美国这种玩法,又挑战了很多国人的想象力。

 

美国这一次又让国人领略了什么叫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中兴事件发生时,很多国人就担心,下一个会是华为。

 

该来的总是要来。

 

美国对中国优秀民族企业的限制和打压手段,早就开始了,中兴当然不会是最后一个。打击了中兴,中国还有更强大的华为。华为早就是美国的眼中钉,对华为的限制,早就开始了。美国企业无法用市场竞争的手段战胜华为,美国国会和政府就采取政治的手段,以国家安全作为理由,限制华为进入美国市场。但这也不是美国佬想做的全部,美国的目标不是中国某一个企业,而是中国整个的产业升级,是针对中国的民族复兴战略目标。打掉华为为代表的中国新兴产业,阻止中国的产业升级,打掉中国对美国的威胁,这才是美国正在做的。

 

美国这次采取这一损招的目的,也再次说明,中美贸易争端,只是表象。中美不发生贸易战,也会出现其他形式的战争。舆论渗透、政治颠覆、金融爆破,这都是现代战争的形式,战争一直在进行,只是采取了与传统不同的形式。自从有了核武器,核大国通过掌握了互相摧毁的能力,大国之间,军事战争手段退居其次,其他不见硝烟的战争成为主要的战争形式。

 

贸易战只是其中的一种。美国解决贸易不平衡问题,只是一个借口。美国通过政治颠覆手段,在中国策划一场颜色革命,并没有达到不战而胜的目的。通过金融手段,以人民币国际化作为诱导,让中国拆除金融防火墙,通过制造一场金融危机,以最小的代价解除中国的经济能力,也没有成功,继而不得不采取贸易战这种自损八百的手段。

 

采取一切可能的手段,遏制中国的发展,以维护美国的现有地位和既得利益,这才是本质。政治上不惜动用台湾牌,经济上撕毁自由贸易的面纱,这都说明美国已经不惜跟中国撕破脸,也要限制中国的决心早已成为美国的国家意志。

 

这次美国对任正非女儿采取卑鄙手段,这不只是针对华为的,这是针对整个中国的,这是战争。

 

美国一方面作出跟中国进行谈判的态度,另一方面采取强硬手段,目的是为了让中国在谈判桌上做更大的让步。

 

看清楚这些,才能让我们放弃幻想。

 

经此一事,国人应该放弃对美国的最后一丝幻想。

 

美国一直在充当反面教员,让我们重新思考那些我们以为过时的论断。伟人说:以斗争求团结则团结存,以退让求团结则团结亡。这个原则并未过时,完全适用于我们跟美国当下关系的处理。

 

华为在中国人心目中的地位,绝非中兴可比。而且美国这次采取的招数太过阴损无耻,对中国人的觉醒效果应该是空前的。只要放弃了不必要的幻想,任何困难也难不住中国人民。

 

对美国的阴损,我从来是不愿意设置底线的。支持is这种臭名昭著的恐怖组织到处作恶,制造巨大人道主义灾难的国家,是没有底线可言的。为了利益,一切皆可为。美国在这方面是有着悠久的历史的。底线对于这个国家来说,是一种不折不扣的稀缺品。

 

人类文明的灯塔,只存在于美国的话语霸权编织的幻象中,在现实中,从不存在。为了目的,不择手段,这才是真实的美国。

 

戴 旭:美、加非法抓捕华为高管,华企、华人须准备亮剑

来源:“戴旭观点”微信公号

 

中国华为公司副董事长孟晚舟12月1日在加拿大被秘密逮捕。

 

立即,我就感到这是美国人干的。果然,报道证明加拿大是应美国要求实施的,美国正准备引渡孟晚舟。理由是,美国正在调查华为涉嫌向伊朗出口违禁设备问题。

 

在今年4月中兴事件发生后,我到中兴公司讲座时,就提出中兴事件是美国特朗普政府采取对抗性对华政策的标志性事件,在中兴之后,将是华为和其它众多中国企业被美国暗算、猎杀,最低数目将达到两位数。

 

现在,这一不幸的预言被证实。

 

我向来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揣度美国,但特朗普政府的无法无天无耻无赖,还是大大出乎我的预想。我原以为美国对华为的围剿只限于不许华为在美国立足,不许其他国家使用华为设备等等,仅在经济领域横行霸道。最多,它们也许会在美国突然无故抓捕中国人,然后欲加之罪地宣布一些什么美国罪名。

 

但不料,它们竟敢在世界范围内任意抓捕别国公民!而且,它们开始逮捕孟晚舟的时候,美国人正在G20和中国磋商贸易休兵。

 

特朗普连这种黑社会绑架式的下三滥手段都使得出来!

 

我对特朗普和美国丑陋而凶狠的一面又有新认知。我同时鄙视加拿大,这个空有一副庞大地盘的所谓国家,经此一事后,还有什么脸面对中国人说人权呢?我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国家屈服于美国的蛮横,但一个屈服于美国的国家,是没有资格对中国说三道四的。今后,你们都滚远一点。我说的这个“你们”,包括澳大利亚以及此类货色。

 

历史上美国曾经有非法入侵别国,抓捕别国领导人到美国判刑入狱的诸多事实。仅从抓人这一点,也许我不会写这篇文字,因为对于一个举世公认的流氓国家这不算什么,我们或者谴责他,或者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也就是了。

 

但放在当下特朗普正在对中国发起贸易战甚至全面冷战的背景下,我就要多说几句了。

 

首先,这次加拿大应美要求抓捕华为高管事件,是中兴事件的进一步发展,意味美国将要动用国家力量,对中国企业进行全球剿杀!这是一种国家敌意行为!

 

对此,中国在世界各地的企业自然要做好各种防备,除此,我们也应该思考对美国此类行为进行对等反击的问题。特朗普的狡诈多端和冷酷无情的狼性,在他两年的任期内已展露无遗。对此人的任何幻想和姑息,都将招致不可预测的伤害。

 

对于狼,割一块肉给它以缓一时之逼不是不可以,但不能根本解决问题。根本解决需要防,更需要打。而且仅仅打跑还不够,最好打残或打死,虽然这过程可能并不简单,可能危险且漫长,但却是必须的。对于完全不可理喻的狠角色,除了亮剑对之,难道还有别的办法吗?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此之谓也。

 

亮剑!我说过,尊严在勇者的剑刃之上。我是看着新中国的历史这么说的。

 

现在,美国对华为刺出了一刀。我希望看到华为的反击,更希望看到华为之后更多的华企和华人,拔剑出鞘!

 

(来源:昆仑策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