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治理建言 > 阅读信息
台湾离大陆有多远?如何给蔡英文上紧箍咒?
点击:  作者:地球村9号    来源:地球村9号  发布时间:2017-09-27 10:33:29

 

       台湾离大陆究竟有多远?

心的距离才是最远的距离。如今,蔡英文正在利用海峡拉开祖国两岸。

 

926日,台湾地区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表示,“我是个主张‘台湾独立’的政治工作者”。赖清德还妄称,“台湾地区是‘独立国家’,两岸是互不隶属的关系。”

925日,有15名大陆渔民被台湾“海巡署”带回台北港侦办。理由是“越界”作业。

什么叫越界?台湾本来就是中国的一个省。这是台湾蔡英文的“两国论”的阴谋。

地球村村长每次在厦门隔海望着对面的金门岛,总想起台湾诗人余光中的一句话:“乡愁是一弯浅浅的海峡,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

当然,还会想:台湾离大陆究竟有多远?

台湾是中国第一大岛。福建与台湾最近距离只有72海里,福州至基隆149海里,厦门至高雄165海里,厦门至基隆也仅222海里。

如果不是指台湾本岛,厦门角屿至小金门的最近距离仅1000多米。当年,台湾军官林毅夫带着两个蓝球就从对面游了过来。

曾经,远古时代的台湾是与大陆相连的。约几百万年前的地壳运动,部分陆地下沉,海水进入,形成台湾海峡,台湾岛才与大陆分离。

台湾早期住民中大部分从中国大陆移居而来。1971年和1974年两次在台南市左镇区发现了台湾迄今最早的人类化石“左镇人。据考证,左镇人和北京周口店的山顶洞人亲缘关系,于3万年以前从大陆移居台湾,是最早开发台湾的先驱

夏商时期台湾属于九州中的扬州

台湾有文字记载的历史可追溯到公元230年。

三国时期,吴王孙权派将军卫温诸葛直率一支由1万余名军士、30多艘船组成的船队到达台湾,是中国大陆居民利用先进的文化知识开发台湾的端始。

隋代大陆和台湾的接触增多。隋炀帝3次派朱宽陈棱等人前往台湾910世纪的初开始有汉族人定居澎湖

宋元时期汉族人在澎湖已有相当数量。大陆和台湾的联系日渐频繁。

元朝进一步加强对台湾的管理。明朝以后大陆与台湾的人民往来不绝。

1949年国民党政府在内战失利中退守台湾,海峡两岸分治至今。

法理台独已走了很远

 台湾文化以中华文化为主体,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民进党924日召开党代会,蔡英文抛出启动"宪政体制改革"的震撼弹。消息一出,岛内"台独"分子大喊"令人振奋"。蔡英文继任用深绿"阁揆"赖清德后,似有往更激进"独派"路线前进的意味。

蔡英文声称,台湾已历经3次政党轮替,为让权责更相符、分工更清楚,她将从党内开始讨论,为台湾打造能完善运作的“民主宪政体系”。

赖清德更进一步诠释,说要建立一部“属于台湾的法律”。蔡、赖团伙“台独修宪”的野心已昭然若揭

大家都知道,李登辉和蔡英文关系多年来有些那啥的。而此前一天,李登辉就给蔡英文下指导棋说,“推动宪政改革是台湾未来唯一的路”“把握契机,启动宪改工程,让国家正常化”。

李登辉、陈水扁之流,一直以来做着“台湾独立建国”的迷梦,但他们的“台独”幻想处处“窒碍难行”。比如,“一国两区”概念的“中华民国宪法”就成了束缚他们手脚的锁链。为打造“台独工程”,从1991年开始,李登辉、陈水扁一共进行了7次所谓“修宪”,其中李登辉搞了6次“修宪”,陈水扁搞了1次“修宪”。但在岛内外强大压力之下,最后以惨败而告终。

台湾上一次"宪改"2005年的第七次"修宪",也是任务型"国大"开的唯一的一次会。此次"修宪"最终废除了"国大"和台立法机构的席位减半,并设置了较高的"修宪门槛"。所以,2005年至今的十几年间,蓝绿都曾经有"宪改"动议但均未成功。

现在,蔡英文主动提议"闯关"其终极算盘当然跟李登辉、陈水扁打算一样。

当然,这里也有向大陆叫板的意思。大陆认为她拒不承认“九二共识”,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导致台湾同胞方方面面的利益受损,她早就恼羞成怒。

地球村村长注意到,蔡英文在此次党代会上提到“需诚实正视中国崛起”。 “现在的中国大陆跟创党时期已经很不一样。中国大陆的崛起是现在全世界都必须谨慎面对的趋势。”但实质上,这也显示其"两国论"的思维仍在,要她接受或提出具有"一中"内涵的两岸关系新论述看来很难。

蔡英文925日在"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第23届年会"上称,台湾将使用超过新台币1000亿元的资金建立"台湾版的政府开发协助制度",以提升企业参与海外工程能力,争取全球商机。

台媒称,蔡英文提出外经贸新战略,称建立"策略性融资机制",初期预算千亿台币专案融资资金,和"邦交国""新南向"国家进行公共工程合作。此举,其实就是重启"金钱外交" 因为,蔡英文搞僵两岸关系,"新南向政策"又敲不开其他国家的大门,且保不住既有"邦交国",台当局只好砸钱做业绩。

但是,这有可能为台湾政局和两岸关系带来新的变数。

都知道,一旦蔡英文当局的所作所为逾越了红线,将迫使大陆别无选择。

  文化台独触目惊心

蔡英文一直在加快文化“台独”,不断拉开两岸人民心的距离。

封杀大陆 “中国新歌声”

924日,一场大陆歌唱选秀节目“中国新歌声-上海台北音乐节”在台北市台湾大学操场盛大举办,主办单位请来许多大陆与台湾的歌手,然而演唱会却在一半时,因为“台独”团体的入侵遭强制中止。

台湾“独派”学生如今一副傲慢、狂妄的样子,而在这些表象之下隐藏着他们的集体自卑和绝望。如今的台湾既无政治前途,也无确保年轻人未来的市场资源,但它有一个充满刺激的“台独”幻象,一些“台独”学生掉入这种游戏。如果鲁迅活着,他大概会这么说:救救台湾的孩子

新历史课纲“去中国化”

6月份,蔡英文当局的12年“国教”历史课纲草案曝光,其改变“以汉人为主的史观”,将中国史放在东亚史内,强调台湾是“多元族群”,将“原住民族”单独成项,并要构建所谓的“以台湾为主体的下一代的史观”。这被认为是推进柔性“台独”、“去中国化”的又一举措。

台湾新历史课纲的严重性,在于这是一个充满意识形态的政治课纲,台湾即将面临的一场涉及历史、文化、生活的浩劫,它将严重扭曲台湾学生的认识和视野。

高中语文课纲删减文言文

台湾教育部门923日举行课审会,决议删减文言文比率,从目前占45%55%,减为35%45%此外,文言文推荐选文也从20篇减至15篇。

台湾12年新课纲将于2019年实施。在语文领域,台湾教育研究院课程研究发展会研修小组经过两年的研究,将文言文比例定在45%55%。然而,当课纲审议进入教育部门课程审议会程序后,高中分组却建议将上述比例调降为以30%为上限,并减少“推荐选文”篇数。

把妈祖打扮成日本A片女主角

818日,台湾大学名誉教授黄光国批评蔡英文在今年3月接任“中华文化总会会长”后,即以“妈祖林默娘”为主题,举办展览,还在今年台北灯节将妈祖设计成日本动漫人物,“根本是在开妈祖玩笑”。

黄光国认为,将妈祖打造成动漫人物,“是故意把妈祖打扮成日本A片女主角”,失去信仰的庄严与神圣性。

黄光国也指出,位于屏东的高士神社,在二次大战期间废弃,于2015年由日本人捐赠兴建,恢复日式建筑及神社的做法是“媚日”,诸多行为呈现台当局在于追求“文化台独”,以去除台湾作为“文化中国”的本质。

曾将台认证客语混入日文

早前,台湾“行政院会”通过《客家基本法》修正草案,将客语列为台湾岛内语言。对此,“中华传播管理学会”理事长赖祥蔚质疑“行政院客家委员会”的“客语认证词汇资料库”官网,却将谢谢变成“阿里加多”、对不起变成“斯里麻生”,向蔡英文发出质问“客家人的母语,到底是客语还是日语?”。

赖祥蔚说有客家朋友怒骂“难道现在还在继续推动皇民化吗?”。并说如果有客语老师真的这样教,那老师也是半吊子,没有的客家话乱加的。他认为当局推出“客语认证词汇资料库”,把客家人平常不太使用的日语,变成了官方认证的客语,这真是闹大笑话。

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死路

 “台独”是对台湾搞慢性窒息,它会堵住台湾社会的眼睛和耳朵,一点一点切掉台湾呼吸全球化空气的肺。蔡英文当局自作聪明地搞“新南向政策”,但是东盟国家纷纷热议的却是“一带一路”。

“台独”毒瘤在蔓延。任其发展,本身就危害巨大。量变累积将质变,“台独”尽头是统一。

对于“台独”,国台办发言人多次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这具有不可辩驳的法理依据和事实依据,也是国际社会公认的现实。20161111日,习近平讲话指出,“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

地球村村长认为,蔡英文一年多来坚拒“九二共识”,无法打开两岸僵局,蔡当局显然未为十九大后两岸将出现的新局势做好准备。可以预测,十九大之后,大陆将出台涉及两岸关系未来发展的战略举措,将更强有力地推动“反独促统”工作。大陆对解决台湾问题一定有更强烈的紧迫感,台湾将会感受到形势的变化,是和是斗是拖,实际上蔡当局并没有多大空间可选择。

事实会告诉这些人,“台独”是一条走不通的死路。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