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治理建言 > 阅读信息
孟令昌:不要借口人民的名义而做人民币的奴隶
点击:  作者:孟令昌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7-09-17 10:02:58

 

 1.webp (1).jpg

 

  《人民的名义》,相信全国人民都看了,收视率极高,我感觉党和人民应该感谢周梅森同志,是他的这一部小说改成了连续剧,唤醒了沉睡的中国。该剧以庖丁解牛的方式,打开个别公仆躯体中的肮脏器官,晒晒太阳,治治良心,以此来看,在民主和法制社会的今天,在反腐高压态势的今天,越来越多的贪官都从罪恶和杂念中挣脱出来了。

 

  最好的服务就是反腐。反腐是至高无上的为人民服务,一次反腐胜于一百次服务。把反腐制度写入宪法。党的天职是反腐,党的宗职是服务,这是党健康发展的两个轮子,也是两个翅膀,卸掉哪一个轮子,折断哪个翅膀,党都会栽大跟头,缺一不可。剧中揭露,“汉大帮”们想着安全的权钱交易,他们不仅对人民没有阶级感情,对异己分子也没有一点阶级感情。他们始终进行着安全的世袭制,裙带制和垄断制,因熟悉谁是自己人而失去公心,对巴结的顺民可以无原则的网开一面。官场中最大的秘密和最不是秘密的升官方式就是拉选票,如果不跑不要,领导就不了解,怎么会知道你要什么呢?这是多么幼稚可笑的借口,竟然盛行于官场。把高尚纯洁的同志关系当成山头派系和人身依附的政治资源,是完全背离了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性质上是十分严重的,是不明白共产党和共产党员存在的价值和意义。

 

  我看几十年来最大的失误不仅在教育,还在于轻视了政治思想工作,淡化了信仰。幼儿园孩子学会了文明礼貌;上小学后个别孩子竟然学会了骂人;上初中个别孩子学会打架,高中个别孩子学会打人和骂人,大学学会了拜金主义,把祖国的未来都培养糊涂了,网络曝光学校小霸王暴力事件层出不穷。努力培养青年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共产主义新人,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新时期党和政府青年工作的重要目标。如果把现实主义看作孩童,那么理想主义就是家长大人,如果把现实主义看作一棵小树,那么理想主义就是修葺的剪刀和水源。社会矛盾的堆积,就是理想主义脱离了现实主义,对现实主义放手了,而现实主义是长歪了,变态了。

 

  脱离党务的政务是盲目的,也是很危险的,没有政务的党务是飘渺的,最终也是很空洞的。我认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精神文明建设为灵魂,才算得上是对一个国家建设和发展的完整的描述,如果单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这是一条腿走路,是走不稳的。总之,每个人都应坚守道德阵地,一个人如果把道德忘掉,没有道德情怀是不行的,把什么信仰、尊严、廉耻都看成了浮云,是十分危险的,虽然一时能在社会立足,是不可能高尚伟大的,是假道德、假文明。一定要站在道德的基础上谈得失,一定要站在公平正义上谈贫富。特别是要不信谣、不传谣、不能说人话,办鬼事,说良心话,办亏心事,正气不能被歪风冲倒。有些人看似聚财,实则聚恶;有些人看似吃亏,实则聚善。当前我国正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字方针治国安邦,来告慰毛主席等老一辈革命家们的在天之灵。积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修养、讲道德、讲诚信、讲廉耻,对社会公德和公共秩序慎独慎行是每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看到《人民的名义》中易学习和陈岩石同志,让多少好干部感同身受?干净、责任、担当、良心是习主席的现实要求,看有些个别火箭干部,一个个扬眉吐气,把权力出租的平台当本事,良心都被变态的魔鬼吃了,令人民恶心、呕吐和鄙视,造成让人民伤心、让清官伤心的后果是加剧了社会矛盾。而祁同伟的变质和结局,就是官场腐败的结果,他的亲戚大字不识一个,就被招用为保安人员,如果招一批关系,提一批废物,造一股歪风,助一股邪气,那一定会破坏政府形象。如果不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搞成一心一意让人民厌恶,每名党员都应该是戴上伟大、光荣、正确的“紧箍咒”,党员身份意识要成为自身的固有属性,要牢记党的服务和反腐所赋予的宗旨和天职。“中国富不富,关键在干部,中国强不强,关键在信仰”,在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今天,每名党员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距,要用饱满的政治热情去谱写中国梦精彩乐章。哪里有垄断的权力,哪里就容易产生垄断的利益,没有监督的权力极易产生腐败,绝对没有监督的权力会产生绝对的腐败,这一所谓“真理”时刻在考验着每位党员。来自人民,不能对付人民,更不琢磨和危害人民,因为人民中有我们的父母和兄弟姐妹,人民把我们培养成高智商的人才,如果用高智商用在对付人民身上,那只能徒增人民的反感和厌恶,后果只能是忘本忘祖忘初心,白生白养白眼狼。

 

  当前,反腐剧替代抗战剧,反腐热正在掀起高潮,目的是唤醒基层人民的反腐热情,让人民做国家的真正主人。从中央到基层人民的反腐势头来看,把贪官污吏堵死在贪腐路上,这正是加强反腐倡廉工作最有效的措施之一。反腐决定稳定,稳定压倒一切。电视台应该专门设立反腐频道。《人民的名义》这部剧教育的不仅是官员阶层,也教育和启发了工商和农民阶层。

 

  应该说祖国的未来不能让一部分人给耽误大了,要抵制野蛮,拥护文明;要抵制劣品,拥护优品;要抵制强暴,拥护法制;要抵制偏心,拥护正义;要抵制谣言,拥护真相;要抵制专制,拥护民主;要抵制脏乱,拥护卫生;要抵制消极,拥护积极;要抵制腐败,拥护发展;要抵制垄断,拥护公平;要抵制糟粕,拥护精华。要树立人民万岁、人民是上帝的思想,不装样子,端架子,使性子,贪票子,有权不操人,不压人,不治人,不整人,不欺人,不任性,不贪财,每天应警醒一下自己,今天做了什么工作?甩手了什么工作?耽误了什么工作?政绩有多少?价值有多少?工作不做螺旋桨,光旋转不落地,光看书不翻页,光打雷不下雨,光争论不推进,也不要习惯于坐而论道。建设全面小康的任务非常紧急而繁重,作为每名共产党员都要居安思危、如履薄冰、鞠躬尽瘁,甘为孺牛。 

 

  (【原创】来源:昆仑策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