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治理建言 > 阅读信息
潇君:希望人大代表能看到这份建议!
点击:  作者:潇君    来源:草根白话  发布时间:2017-02-23 13:32:14

 

       十九大马上就要开了,在这里发起一个话题讨论,希望能够实现给祖国献言献策,提出一些合理化建议。

今天的话题是:如何解决农民工工资的拖欠问题!

国务院:2020年实现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

中国政府网公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使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得到根本遏制,努力实现基本无拖欠。

现状:农民工群体是弱势群体,靠自身力量无法讨薪!

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是多少年老问题,为什么存在?关键是农民工是社会底层、弱势群体。当今中国,最弱势的就是农民工。

地不平:农民确实是在最无奈之下才成了农民工,农民工难,农民则要难。再若,更多的农民逼成了农民工,这社会

四琴:有时从电视上看到农民工兄弟为讨回自己的汗水钱和养家钱而东求西找真的是辛酸和愤怒!而现实的政府也令百姓太失望了

人民万岁:长期拖欠农民工工资是犯罪行为!

大海:农民工的工资大多数都是当地政府变相拖着不给的。

建议:由政府成立相关机构先行垫付农民工工资!绝对立竿见影!

需要政府成立一个机构,先行为农民工工资进行垫付。只要农民工能出具真实有效地工资拖欠证明,基本情况经过核实属实,那么政府就应该先行垫付。然后政府在和相关部门比如银行,公安,法院等,联合进行追缴。这样的话,农民工的工资问题解决了。

三江口:行之有效的办法就是让地方领导和监管部门个人垫付!

洪流:政府首先要设立农民工补偿基金,拖欠工资不只是某个人问题,而是社会现象,政府要负主要责任,每个党政机关工作人员都要缴纳类似费用,不能只享受利益而不承担责任。其次再对拖欠人实施法律制裁。

大雄:大家都知道,运送囚犯的故事和降落伞的故事,用官员的财产做质押贷款给农民工工资,官员再去向欠薪企业要钱道理和办法是异曲同工,好用实用。

天高云淡:最好由雇主和政府共同出资成立个基金。由每个城市的规模确定基金的大小。雇主占六成政府四成。欠款先从基金付,再由政府追缴补齐。

日出东艳:有政府托底,老癞放心了。政府先垫付好是好。

后续:政府再联合有关机构进行追缴!

政府可以联合工商,公安,法院,银行等部门进行联合追缴,这部分欠款对政府来说根本不是问题。可以建立一个信用黑名单,如果这些资本家,拒绝付款,那么可以,对他的账户,住房,公司,招投标,信用,子女入学,买房,出境旅游等进行各方面限制!和农民工追缴比起来,政府无疑更轻松!

导航:限定支付农民工的工资,如果没有支付的企业和个人,国家相关部门应该采取相应的方法,限立支付,如贷款,税收,扣留营业执照,拍卖等等方法来促使企业和个人按月支付农民工工资,严重拖欠的按法律执行!

凤衔杯:必须立法!修定一部《农民工保护法》!先由当地政府财政无偿垫付!再由政府进行追讨!根据拖欠数额、时间、影响,同诈骗罪一样适当量刑!同时适当追究主管部门的责任!如有贪赃枉法,必须追究刑事责任!

泰宁:反映了社会用工制度不健全,有些领导干部不作为的表现。当前拖欠农民工工资主要是部分私营企业、个体业主。那政府职能部门就要对有用工需求上述企业加强监管。一,按企业用工人数向政府职能部门缴纳一定数额用工保证金。二,日常坚强巡查力度。对用工单位每个月或每个季度进行一次督查(重点月薪发放),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避免转化癌症成不治之症。三,加强对不作为、乱作为部分领导惩罚力度,不护短,不留情。五,这个地区出现类似问题要追究主管领导责任。只有多管齐下就迎刃而解!

网友&农民工工资看起来好像是非常难解决的问题,实际上我们国家都有相关的法律法规,只是没有人来执行与监督罢了,托欠工资是我们国家的一大特色,不仅仅是欠农民工工资,这些年来下岗职工风风雨雨为了生活为了家庭他们与农民工一样经常遭到干完活不给钱的经历。建筑工程工作的农民工这样的事情要突出些,开工前国家有关机构要要求开发商到银行开专用户头,汇入工程建设款的一定比例用于专用工资,由银行发工资卡,如果本月施工单位没有发出工资,银行可按全月标地工资总额扣除一定比例上缴国库,工资发完工程没有完工,而施工单位又没有打入银行专用工资,工程监督管理部门要求停工。建立契约社会是实现现代文明国家的基本功能。

意见的这几条也挺好:《意见》要求建立健全农民工工资(劳务费)专用账户管理制度,实行人工费用与其他工程款分账管理,专款专用。此外,《意见》提出建立拖欠工资企业黑名单,这些企业将在招投标、生产许可等方面受到限制。

对拖欠工资的失信企业,由有关部门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履约担保、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评优评先等方面依法依规予以限制,使失信企业在全国范围内一处违法、处处受限,提高企业失信违法成本。

意义:表面看起来这样做让政府吃亏了,可为人民服务的政府本来就应该为人民着想!最起码来说,执政地位加强了吧!

中国有一个国情,9亿人民在农村,这是执政基础的大头,如果把这项工作做好了,得到了农民兄弟的拥护,执政基础无疑会得到加强!

党钟季:解决农民工工资的拖欠问题,不是以个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主要还在于国家的法律法规制度上。是以自上而下的行动。

里腥治把:毛主席说:“今天走资本主义道路,我看还是走不通,要走,我们就要牺牲劳动人民的根本利益。……”

我们不需要总理为民工讨薪,我们需要的是没有欠薪。2016年阆中发生的讨薪民工被公审事件,表明了多年改革开放,实际上是一场资产阶级文化大......,剥削者复...了,他们悄无声息的占领了政治舞台。开始了疯狂的阶级......。私有制是万恶之源,这是不容置疑的,只要搞私有制,就无法制止压榨和剥削之罪恶。

共产党只有不忘初心,坚持走毛主席指引的社会主义道路,回到公有制,劳动人民才能真正的成为社会的主人翁。才能摆脱剥削者的欺凌和压榨。

孟林:很简单,用它来对官员进行年度考核,甚至一票否决,所有的事情都可迎刃而解。在中国,好多事情,不是不能解决,而是没有触及到他们的利益,导致那些权贵们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冷漠无情。

一些网友的其它意见!

泰宁:您好。您的观点很独特,但是政府能去哪么做吗?中国社会很多矛盾不是客观原因存在,而是主管因素造成。是......人为造成的社会矛盾!一些掌握权利的"老爷"不作为,甚至乱作为。不是在为人民服务,是在为人民币服务,为私...集团服务!嗨,唱唱国际歌吧!

毛粉:说白了,中国的欠薪就是中国人的人性的沦丧!自私自利,人类就会最终走向......

大雄:当前,许多企业的营收账款被民企拖欠,有些民企消失了,有些总拖着不还,完全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但是,为什么不去要或者要不回来,或者不走法律程序?原因就是企业的钱和他们个人利益没有一分钱的关系,私底下他们早就被民企老板用钱收买了,因此,钱是要不回来的。这和民企老板拖欠政府的钱道理是一样的,民企老板会有同样的办法对付政府的官员,到头来钱照样要不回来的。

大雄:垫付的钱也是国家的钱也是纳税人的钱,政府才不会去追讨资本家的欠薪款,即便有责任去追讨,资本家一个权钱交易就搞定,政府垫付的钱就是入了虎口,又去无回。政府才不会去追讨资本家的欠薪、去虎口拔牙!最可行的办法就是让官员用自己的钱自己的资产质压到银行办理贷款付钱给农民工!

非常名:关键还是法治不严,有法不依,法制社会不能只挂在嘴上,相关的法律都早已实施,而拖欠工资总无法解决,不光是农民工的工资,很多私营业主根本不按国家的法律办事,监管部门又不作为,如果这样又何必制定法律?有法不依法律的尊严又何再?長期以往,依法治国不是空喊吗?这绝不是小问起,我们的人大应该尽快尽起相应的职责,让法律得到真正的落实,这才是治本的方法。

地不平:适当地提高农民的待遇、那里会存在农民工的问题。

如是观:农民工有权成立自己的工会

网友李#云:在市场经济中,这个问题无解。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