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医疗卫生 > 阅读信息
王泰俊:抗疫离不开群众,政府不能撂挑子
点击:  作者:王泰俊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2-12-17 12:22:36

 

 

新冠病毒在全球肆虐的三年,中国大陆动态清零风景这边独好。这是人所共知的事实。

 

2022年二月开始,动态清零的总方针落实到具体城市,变成了变本加厉的封城。封城本身对于控制疫情扩散毫无疑问是最直接、最简单、最迅速的控制措施。封城的目的是什么?封城实际是以城市为单位进行的隔离。隔离是为了迅速查清病毒来源,进而迅速即将病毒感染者隔离,避免他人或者说大部分人被感染;是为了阻断传染,避免病毒外溢。因此,封城必须以查清感染者的传染源为目的。如果不能查清传染源,封城等隔离措施将失去任何意义。之所以说是变本加厉,是因为很多城市一封了之,甚至从14天逐步封控三个月。因此,当城市长时间封控,却查不清传染源,群众的情绪由支持转向反对甚至愤怒就是在正常不过的了。

 

713日,我发表了《民众的反对都是源于对资本控制的憎恨与恐惧 ----正确认识民众对抗疫工作的态度》一文。这篇文章是针对网上存在很多人对动态清零政策不满,反对当时严厉防疫政策的言论而写的。目的是让大家认识清楚民众的反对本质是什么,反对的是什么,反对的不是动态清零政策,反对的是有人故意放毒和制造虚假数据,就是资本为了牟利不想清零,希望决策者不要被一些舆论所带偏,更不能因为承受不了舆论压力而做出错误决策。这篇文章应该也是第一个提出资本在这场全民抗疫中获利,其为了获利不择手段制造恐慌,核酸数据造假和检测公司背后资本故意放毒,恳切希望国家队接手公共服务事务,包括封城期间的保供工作。

 

国务院联防机制公布二十条以后,放开了社会流动,但毫无疑问,很多地方政府立刻“撂挑子”了。不是躺平,是撂挑子了。

 

身边很多人突然说自己“阳了”。远在北京的混乱,这么快传导到我们这样的小城。

 

病毒变异了,专家也立刻变异了。非常危险的病毒突然变成温和友善的,真的是与人类共存了。人人都会得,人人都会不停地得上新冠肺炎,但是都是轻症,因为除了要死了,其余都是无症状和轻症。因为轻症不要打120,打了也白打,因为120电话拨打的时候,前面已经还有2000多个在等待。这就是我们看到的,医疗专家预计的医疗资源挤兑。没有办法,所以告诉你,在家自行隔离,自行吃药,告诉你别害怕,自己会好起来。

 

为什么不能说实话?

 

此前,别说新冠肺炎,即使是普通感冒,医院和医生也是告诫你,别自己扛,及时就医。就医就要打吊瓶,就要住院。现在面临比普通感冒症状严重的多,传染性更强的新冠肺炎,却反复宣传,你自己吃药治愈。

 

为什么不能说实话?是因为害怕群众。

 

你不说实话,群众也都知道你在撒谎,这只能增加对政府信誉损害。

 

很多人早就提出来,抗疫要走群众路线。我非常赞同。

 

当今的天下不是共产党打下来的,不是共产党恩赐的,是共产党动员群众、教育群众、带领群众打下来的。同样,建设新中国需要共产党作为先锋队通过发动群众、教育群众、带领群众去建设。离开群众的任何工作,必然都是不成功的。这是毛主席教育全党的作风和工作方法。

 

封城就一封了之,用封城代替一切。封城之后就是等待,无限期地等待,等待什么呢?等待全社会没有了病例和核酸检测清零。溯源已经被忘到脑后,群众都被无差别地隔离在自己的房间和小区以及城市。社会成了死水。长时间的封控,群众没了生计,不满日益增长,直至爆发。

 

二十条之后,各城市的决策层普遍出现撂挑子的状态,以坚决执行二十条为借口,对抗疫工作不管了。短暂的人群流动之后,立刻出现社会混乱,人们极其恐慌,自动开始减少流动,而奥密克戎却急速传染,导致群众抢药、抢占就医资源,医疗机构自身院内大面积感染,同时出现医疗资源挤兑。

 

可能有些人就幸灾乐祸,活该。

 

但是,真正的抗疫不是这个样子。

 

历史上出现传染病,政府都是不遗余力地抗疫。基本措施也是发现传染病人隔离,消毒,对症治疗。隔离的是病人,不是未患病的人。我们为什么要把未患病的人隔离呢?

 

未患病的人不一定没有携带病毒,这是事实,但是未患病携带病毒的人在人群中毕竟是极少数。将未患病的人通通隔离,实际上是简单粗暴的宁可错杀300万,绝不放过一个。这在任何政府管理中都是毫无疑问的败笔。

 

我一直以来在和朋友们的议论中,认为将好人封起来,新冠传染源却没有找到,社会却一直不断地出现传染,那么就是将病人放在社会上到处传播,好人却被隔离起来了,这不正好搞反了吗?现在看看还是如此。病人不能被隔离,谁都不知道谁是病人,全社会在混沌中都被感染,于是专家们说所有人都要被感染,这是必然。这肯定是必然。但是不能避免这种现象吗?

 

能。

 

相信群众,发动群众,教育群众,带领群众抗议。

 

我建议的做法是:

 

第一 取消全民核酸检测和街头检测,同时所有场所不要查看核酸检测结果。这一点现在基本已经做到。

 

第二 核算检测作为医院诊断手段,在疑似新冠患者诊断上使用。

 

第三 社会不必封控,但是要将新冠的症状明确地及时地告诉全体民众,包括变异后的状态,一旦民众对症感觉自己可能患上新冠,及时拨打电话,呼叫救护车或者专用车辆到医院就医检查,发现是核酸阳性,隔离住院免费治疗。不是的,按照正常就医处置。

 

第四 密接、次密接都取消。

 

现在这样说是不是马后炮?不是。当前,出现奥密克戎泛滥的还主要是几个城市。采取这个做法可以控制疫情爆发和城市大面积沦陷。因为全民感染不是一个好办法,恰恰可能中了邪恶势力的招数。传染病人必须隔离和治疗,不能任他们自生自灭,自我医治。更不能让他们反复感染。反复感染以获得免疫的说法完全没有科学依据。自古以来,普通感冒和流感不能获得终身免疫,这是常识。违背常识的群体感染获得群体免疫完全是谎言。

 

同时,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去年就有张文宏医生说要与病毒共存。我一直不认可这个结论。因为纵观人类历史,没有哪个病毒一直与人类共存。但是我也相信张文宏医生的判断,因为这个病毒是人为制造和投放的,所以如果不能彻底捣毁投放病毒的巢穴,病毒一定会与人类共存,甚至消灭人类。

 

基于这一点认识,现在的建议仍然不是马后炮。因为我们的抗议斗争还要持续很久很久。

 

我们必须坚决地要消灭病毒,而不是与其共存。政府不能撂挑子。必须用我党的群众路线,团结和带领群众完成抗疫的伟大斗争。

 

作者:王泰俊;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国策建言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人民网
  • 央视网
  • 新华网
  • 求是
  • 中国军网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中国科技网
  • 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文献网
  • 红色文化网
  • 观察者网
  • 参考消息
  • 环球网
  • 毛泽东思想旗帜网
  • 红旗文稿
  • 红歌会
  • 红旗网
  • 乌有之乡
  • 橘子洲头
  • 四月网
  • 新法家
  • 中红网
  • 激流网
  • 宣讲家网
  • 中共党史网
  • 国史网
  • 全国党建网
  • 中国集体经济网
  •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
  • 西北革命历史网
  • 烽火HOME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