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外交国际 > 阅读信息
杨斌荐评:反制必须让美国痛到利益深处!
点击:  作者:杨斌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7-22 08:16:28

 

1.webp (3).jpg

【网评】

反制必须让美国痛到利益深处!

近来中粮集团的战略总监肖阳正式宣布,将对加拿大发起“制裁”,他们的大豆我们一颗都不会收,直到释放孟晚舟为止!对待美国也应该采取类似严厉制裁,因为美国是孟晚舟事件的始作俑者。

中粮作为民间企业开始在全方位、深层次的全球市场战略博弈中学习反击美国经济战争,更多的中国企业、经济学家也应该参加进来、出谋划策、群策群力,倘若美国打击华为的图谋得逞,美国打击矛头肯定就会扩大到中国所有民间企业特别是民营高科技企业。

美国说几十年来的接触中国政策彻底失败,意味着绝不会再次接受中国的韬光养晦。因此,继续韬光养晦,就意味着纵容鼓励美国升级反华,把打击华为政策扩大到所有中国企业和整个经济,把反华极限施压升级为南海军事冲突甚至核战争讹诈,直到中国像前苏联一样彻底崩溃瓦解并无法崛起。从这个意义上说,妥协退让不会带来和平环境而只会带来更大战争威胁。

中国必须像制裁洛克希德一样,让美国痛到利益深处!就像稀土供应一样,在关键部件、医疗物资、生产及生活必需品上严厉制裁美国,美国才会放弃装疯讹诈并反过来呼吁中国理性,如尼克松当年突破强硬反华政客阻扰访问中国。

【荐文一】

 

1.webp (4).jpg

 

拒绝释放孟晚舟?中粮集团正式表态:加拿大大豆一颗都不收!


在2018年12月1日,华为的首席财务官孟舟晚女士在加拿大转机时被捕,她当时偷偷塞给了丈夫一张纸条,上面写道:“爸爸,现在所有的矛头都是指向你的,你千万要小心”。

 

当任正非得知这个消息之后也是非常懊悔道:“只恨爸爸没有跟你搭乘同一班飞机,不然现在替代受苦的就是爸爸我了”。此次事件也是牵动了无数网友的心。


1.webp (5).jpg

时至今日,孟晚舟女士已经在加拿大被扣押500多天了,而在今年5月份的判决中,当所有人都认为,孟晚舟女士会被无罪释放,但是意想不到的就是,加拿大却曲解法律,最终判决孟晚舟女士符合“双重犯罪”,选择继续扣押。但是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这背后的主使者就是美国,他们想重演阿尔斯通事件,而不明事理的加拿大却选择做了“帮凶”。由于加拿大罔顾正义,不仅在国际上声誉受损,就连国内也是一片舆论。

就在上个月,包括联邦议员、部长等等共计19名加拿大政要联名上书给特鲁多,请求释放孟晚舟,从而恢复两国之间的关系。

1.webp (6).jpg


然而,这次多人的联名书信,却遭到了特鲁多的强硬拒绝,并表示:“首先我尊重他们的想法,感谢他们为加拿大的付出,但是我不认同他们的观点,他们的做法是错误的”。

当加拿大明确表明态度之后,国内的中粮集团也发话了,决定力挺华为,将对加拿大发起“制裁”!

中粮集团正式宣布

当孟晚舟事件发生之后,我们国内一直都在想办法采取各种措施来维护中国公民的合法利益。近日,中粮集团的战略总监肖阳正式宣布,将对加拿大发起“制裁”,他们的大豆我们一颗都不会收,直到释放孟晚舟为止!

这一消息的爆出,相信加拿大方面定是感到始料未及!要知道的就是,中粮集团作为我们国内最大的粮油食品企业,每年从国外的进出口量都是十分的巨大,而加拿大恰好又是一个很依赖粮食出口的国家,尤其是大豆这种农作物。所以当中粮集团对加拿大发起“制裁”之后,以粮油为主要出口贸易的加拿大必定会损失惨重!

对加拿大的影响

事实上,当孟晚舟事件发生之后,中国就对加拿大的出口的粮油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抵制。就拿猪肉来说,在去年6月份的时候中国对其停止了5个月的进口,这也让加拿大肉类经销商损失惨重,据悉,这5个月损失金额已经达到了26亿之多。另外还有就是加拿大的油菜籽,截止到今年的7月份,预估损失也是达到了259亿。

要知道的就是,加拿大的麻烦可能才刚刚开始,因为后面谁也不能保证会不会有第二个、第三个像中粮集团这样的企业出来替华为出气呢?这样一来的,在国内的企业帮助之下,相信过不了多久,孟晚舟女士就能回归祖国的怀抱了。

1.webp (7).jpg

【荐文二】

中国制裁洛克希德让美国军工财团痛了,美国罕见服软并呼吁中国理性


5.png

美国对于中国军工业还有高科技行业的发展,一直都抱有非常大的戒心。所以一直都都在想尽各种办法在相关产业打击中国的企业,让相关的中国企业蒙受了极大的损失。不过虽然此前中国此前都保持了极大的让步,但是美国好似不知道什么是见好就收,反而是更加的咄咄逼人。面对美国的嚣张态度,中国终于出手了。表示将会对美国的洛马公司进行制裁,对于美国来说,打到身上才知道痛!蓬佩奥罕见开始服软,希望中方可以更改决定。洛马公司在美国军火产业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著名的F-35就是由该公司研发的。

在中方宣布自己的制裁决定之后,洛马公司的股价应声下跌。这种情况可是让美国都吓了一跳,因为如果洛马公司受到影响的话,最终必定会影响到美国的军工业。对于中方的制裁决定,很多人肯定会觉得有点莫名其妙。因为美国本身对中国就实行了军工上的封锁,所以中国本身和洛马公司在军工业上,就没有太多的往来。为什么来自中国的禁令,能够给该公司造成如此大的影响?事实上虽然洛马公司在军工上和中国的合作上并不多,但是在经济方面和中国方面的合作有不少。

1.png

洛马公司发展到如今,涵盖的方面已经不再局限于军工业,在电子与核工业方面的业务也多有涉及。此前洛马公司就帮助中国设计了一款核反应堆的电子化控制平台,在卫星的建造方面,洛马公司和中国也有着合作。而洛马公司下属的不少分公司,和中国也都有着不少往来。所以两国之间的贸易禁令,只不过存在于军工行业,其他方面都有过很多的合作。不过国际资本看衰洛马公司的原因,还是因为中国是洛马公司重要的军火原料供应商。

2.png

 

虽然双方没有直接的军火往来,但是洛马公司也是利用各种手段,绕过美国的制裁。通过关联公司在中国生产部分战斗机的零件,来降低整机的生产成本。美国方面肯定知道,但是也不过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过面对来自中方的制裁,洛马公司可就一点办法都没有。这次中国方面的命令,不仅意味着洛马公司在从中国获取战机零件方面的途经受阻,同时稀土的供应也将面临很大的威胁。虽然中国部分稀土资源还是比较紧张的,但是在稀土深加工方面,中国吃下了世界上8成的贸易份额。同时在这方面的专利,中国占据了世界的9成。

3.png

 

根据外媒报道,在F-35的很多零件中,都要用到来自中国的稀土,这些零件中就包括战斗机的发动机。所以如果中国的禁令成真,那么美国的F-35产能也会受到限制。这个战斗机现在可是美国军工的摇钱树,为了满足世界的需要,美国设置在意大利和日本的两个代工厂,在疫情期间都在加班加点的生产。而除了F-35之外,其他该公司很多的产品都要用到来自中国的稀土。虽然世界上能够供应稀土的国家不少,但是向中国如此优质的供应商可不多。

4.png

 

所以洛马公司和我国之间的关系,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浅。所以也难怪蓬佩奥这次愿意向中国低头,毕竟军工和经济是美国最重视的两方面,任何一方面都不允许有什么闪失。面对中国的制裁,洛马公司高层也慌了,表示武器的出口方向是美国决定的,他们只负责向美国提供军火。不过这种说法会有谁相信呢?虽然美国的各个军火公司,表面上是私人公司,但实际上都是被美国政府给牢牢的把控着。中国这次的做法也是一个警告,告诫美国不要做得太过分,因为中国手中的底牌也不少。

(荐评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有修订,荐文转编自网络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