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全球战略 > 阅读信息
李光满:干涉中国主权注定失败!中国要不怕掀桌子,不怕撕破脸,不怕摊牌!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9-05-11 13:49:51

 

1.webp (10).jpg

 

中美贸易谈判终究还是破裂了,美国对华贸易战终究还是升级了。就在中国代表团还在华盛顿谈判时,美国宣布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从10%增加到25%,后续还将对中国3250亿美元商品征收25%的关税。这种做法显然是既不礼貌又不厚道,但对于霸道蛮横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来说,却又是十分自然寻常的事,因为霸道蛮横就是特朗普的风格,可耻野蛮就是美帝国的特色。

 

特朗普为什么突然翻脸?是因为美国在贸易谈判中强行要求中国修改法律,以干涉中国司法主权,他的无理要求遭到了中国的拒绝。我们都知道,司法是一个国家的主权,中国的这个权力属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美国要求中国修改法律显然是在干涉中国司法主权,是干涉中国内政,特朗普试图通过贸易谈判要求中国修改法律以达到干涉中国内政和主权的目的,这一点中国是无论如何都不能接受和答应的,特朗普明知这一点却为此而翻脸,一是因为目的没有达到而气急败坏,二是因为心虚而想将谈判破裂的责任推给中国,三是他早就对中美贸易谈判失去耐心,现在立即就以中国不遵守已经作出的承诺而升级对中国的贸易战。

 

在美国人眼里其它国家都没有主权,美国在日本、韩国、欧洲驻军,这些国家说是美国的盟友,但并不是真正平等的盟友,而是失去军事和政治主权的附属国,只要有哪个国家敢反对美国,美国一定会大加呵斥和打击。在拉美,美国一直奉行“美洲是美洲人的美洲”即“美洲是美国人的美洲”的原则,将整个美洲视为美国的后院,如果有哪个国家想反抗美国,就立即会遭到美国的军事入侵、政治暗杀、金融狙击、经济制裁和外交封锁,对阿根廷如此,对古巴如此,现在对委内瑞拉也同样如此。在苏联解体之后,美国意欲进一步解体俄罗斯联邦,对俄罗斯实施全面军事包围、经济制裁、能源封锁、金融打击,其目的就是要夺取和控制俄罗斯主权并最终解体俄罗斯联邦。伊朗核协议是由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加上德国共同签署并经联合国同意的,特朗普不顾美国的国家信用,说撕毁就撕毁,并将伊朗赶出由美国控制的美元全球支付体系,以美国国内法要求全球各国断绝与伊朗的贸易,断绝伊朗的石油出口,并对伊朗钢铁出口进行制裁,这是以美国的霸主地位粗暴干涉伊朗主权以及所有与伊朗进行正常贸易的国家的主权。

 

普京领导的俄罗斯尽管经济和金融上因为美国的封锁和制裁而受到了极大的伤害,但在事关国家主权的问题上绝不向美国低头下跪,而是主动出击,通过战争,从车臣到乌克兰再到叙利亚,一直到委内瑞拉,冲破艰难险阻,杀出一条血路,其目的就是要守护俄罗斯的领土完整和主权独立。目前德法两国计划组建欧洲军队,其意就是要打破美国对欧洲政治和军事主权的控制,实现真正的主权独立。

 

现在美国正在通过多种方式企图干涉和控制中国主权,

一是通过了多个违反中美关于台湾问题三个联合公报的美国国内法案,抽空中美关于台湾问题的政治基础,以图通过台湾问题捏住中国的“睾丸”,以实现干涉中国主权、要挟和控制中国政治的目的。


二是通过贸易战中的极限施压逼迫中国修改法律,以实现干涉中国司法主权、经济主权和政治主权的目的。


三是通过科技战卡中国脖子,以一剑封喉的凶残逼中国作出经济主权让步。


四是干涉中国南海,企图通过所谓的南海仲裁案实现割让中国整个南海主权的目的。

 

其它还有多种方式对中国实施干涉主权的行径,其目的都是为了通过干涉和夺取中国主权来控制中国的目的。

 

主权是一个国家的最高象征,也是绝对不能失守的国家高地。任何涉及主权的问题都是不容谈判的,都是不容它国干涉的。现在美国在对欧洲、日本、韩国、拉美国家拥有部分政治、军事、经济等主权之后,急欲要夺取中国、俄罗斯、伊朗和委内瑞拉等国的主权,如果美国的目的达到了,那么这个世界上,这个星球上,就再也没有国家能够逃脱美国的控制和掠夺,再也没有国家敢反抗美国的霸权统治,再也没有国家能够逃离美国的剥削和奴役。

 

当特朗普意欲对中国实施贸易和科技极限施压而夺取中国主权、干涉中国主权、逼中国签订不平等协议的时候,中国自然不能答应,因为这已经不是贸易问题,而是国家主权问题,是国家政治问题,是国家尊严问题,一旦落入美国圈套,将会长期受美国控制和勒索,中国不答应美国的无理要求与特朗普暴跳翻脸也就是必然的结果。

 

现在的美国已经不再是冷战终结时横行霸道、不可一世的美国,现在的中国也已经不再是一百年前任人欺辱、任人宰割的中国,美国及帝国主义列强夺取、控制、干涉中国主权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中国是时候出手亮剑反击美国的霸权了。这次中美贸易战虽然已经历时一年,中国并没有被特朗普的嚣张气焰所吓倒,中国经济并不会如特朗普所说因为失去美国而停止发展,中国的崛起已经成为一个任何国家和势力都无法阻挡的趋势,主权不会丧失,发展不会中断,崛起不会停止。

 

中美贸易谈判破裂也许并不是一件坏事,它将使特朗普认识到,中国人民不容欺辱,中国主权不容谈判,中国发展不能阻挡,美国必须适应并接受中国作为一个大国的现状,平等地与中国对话。今后中美双方将会有一场长期的拉锯战,一边谈判一边斗争将会成为常态,中国既要有战略定力,又要不怕掀桌子,不怕撕破脸,不怕摊牌,在斗争中打击美国人的傲慢,在艰苦的斗争中实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李光满冰点时评“)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