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经济金融 > 阅读信息
张全民:小心!正“嗒、嗒”鸣叫的“定时炸弹”
点击:  作者:张全民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28 08:03:48

 

1.webp (11).jpg

拜登出手了,对阵的是普京!

这次出手,绝非公报私仇,也非应景之策,而是民主党的精心布局。因为,这一手,既可以转移视线,又可拉拢欧盟和日本,还可以考验中国和印度。在民主党看来,只有拉住欧盟和日本,稳定中国和印度,才能够保住美元的霸主地位。实在是“一石多鸟”之策。

美债窟窿越来越大

截至2021年1月24日,美国联邦债务总额已达28万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川普任职4年,这个数字扩大了近7万亿美元。

1.webp (12).jpg
更令人沮丧的是,这个窟窿还在迅速扩大!继2020年12月底美国国会通过9,350亿美元经济援助计划之后,拜登又提出增加1.9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加上薪资保护计划(Paycheck Protection Programme)的7,000亿美元(是CARES法案的一部分),以及其它开支。预计在2021财年,除国会预算外,联邦政府至少要拿出3.535万亿美元的刺激。若新冠疫情持续蔓延,联邦政府的预算赤字或将接近5.345万亿美元。

也就是说,在拜登上台的第一个年头,美债总额将达到33万亿美元。

黔驴技穷的美联储

想要有美元,就得拉住美联储!因此,拜登提名让美联储前主席耶伦担任财长。耶伦在国会听证时指出:“不论是当选总统(拜登)还是我本人,在提出新的救助方案时,都不是没有考虑到国家的债务负担。”这就预示着美财政部和美联储下一步的行动:继续开闸放水!

据美联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初,美国经济中的货币数量比2020年初高出25%,超过美联储自1913年成立以来任何时段的货币增长速度。并且,美联储正以每月至少购买1200亿公债和抵押支持证券在快速扩张其资产负债表。就在之前的39周内,美联储已经累计放水印钞超过19万亿美元的货币流动性。

因此,有人认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工具也接近倾家荡产了!

更令人尴尬的招数

美联储一边印着美元,一边买着联邦债务,一边还要想方设法稳定债务收益率,避免债券市场动荡。

美财政部花钱的速度远远超过了美联储印钱的速度。

日前,美财政部暗示要发行期限为50年的美债!

高盛全球固定收益投资组合联席主管迈克-斯维尔(Mike Swell)甚至建议:“美国财政部应该发行1000年期的国债”。

警报已全面拉响

美联储“印”、财政部“花”、华尔街“玩”!突然有一天,人们觉得华尔街不好玩了,或者说根本就玩不起了,结果是什么?两个字“危机”!

最近,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发出警告:美联储自己的政策可能导致美国经济出现债务困境!

华尔街商品大王吉姆·罗杰斯表示,美债无处不在,印钞无处不在。在他看来,美国经济的主动权已经掌握在全球主要的大买家手中。

美国金融网站Zerohedge认为,“随着美债吸引力下降,主要买家或也有清仓美债的可能。”

美国媒体CNBC和俄媒RT都发出警告,“一旦全球主要买家大幅抛售美债,对美国经济或将带来无法想象的冲击。”

1月25日,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在接受凤凰卫视独家专访时表示:新冠疫情导致大批失业,全球贫困人口增加了1.3亿,虽然各国都出台了刺激计划,但大多停留在金融市场。总的看,全球的固定投资不高,金融泡沫正在聚集。

欧盟率先行动


1.webp (13).jpg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透露,最近一份欧盟委员会政策文件草案显示,欧盟对美国的政策深感失望!

该文件警告:“全球金融市场过于依赖美元,以至于无法缓和金融紧张局势和稳定性风险带来的冲击。”

欧盟认为,让欧元在全球发挥更大作用将“保护欧盟经济免受外汇冲击,并降低对其他货币的依赖”。

(作者单位:工商银行;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本公众号所编发文章欢迎转载,为尊重和维护原创权利,请转载时务必注明原创作者、来源网站和公众号。阅读更多文章,请点击微信号最后左下角“阅读原文”】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