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发展战略 > 阅读信息
李旭之:如何正确看待中非关系和维持中非友谊
点击:  作者:李旭之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9-07-24 08:59:37

 

1.webp.jpg

 

中国的黑人问题已经非常严重。尽管中非关系是我们很重要的一个国际关系,但是不能为单方面的中非友好而丧失自我保护意识搞无底线开放。几十年来华经商贸易,涌入了大量非洲黑人,以男性黑人居多,有些在中国结婚生子,全家居留在了中国,甚至还入了中国国籍,而另些无数的三非黑人不愿再回非洲老家,撕毁护照滞留或藏匿下来,暗暗地给我们中国社会制造着无穷的隐患。另有这些年中国高校花大钱买来大量黑人留学生,装点他那所高校的所谓国际化水平,给予黑人学生超国民待遇,处处高出本国学生一等,曝出的山大问题,引发了中国民众的强烈不满。

 

非洲国家曾在联合国支持中国,与中国一道维护国际正义,中国也给予非洲国家很多援助,结交下了深厚友谊。开放后,中国与非洲国家经济贸易活动增多,你来我往多起来,黑人在中国街头不经意就能遇到的。但大量黑人来华,给中国社会带来了太多问题,最严重的是,中国民族血统出现部分黑化,2010年取消性病艾滋病外国人入境限制后,艾滋病在中国快速蔓延扩散,在华黑人群体闹事或恶性抢劫强奸等,男性黑人勾引哄骗玩弄中国女性,社会舆论称之为“洋垃圾”来到了“天堂”。

 

1.webp (1).jpg

 

中国与非洲的传统友谊需要保持和维护,经济贸易文化交流都是正常,但中国的历史传统和国情决定了中国不是移民国家,而且也不允许也经受不起出现丝毫的种族问题。

 

若要健康稳固地延续和发展中非友好关系,一要保持适当的距离才最美,二要中国人首要先懂得自尊自重自爱。如果没有这两个做保障,中非友谊就会蒙上污点和产生不愉快,必会破坏传统的中非友谊。

 

归结一条原则,中非政治经济贸易文化的交往都可如兄弟般真诚地相交相往,但切切不可逾越到相混相乱的地步,这决不是歧视,反而是能让友谊持续稳固和长久下去的相互尊重和平等。

 

我们中国先人是懂得这其中的道理的,今天河北省的两个村庄,一个是定州的油味村,一个是无极的周家庄,虽然并非同祖,但他们之间有如亲人般的友爱,一百多年来,一直坚守着延续着。两村清光绪三年(1877年)因一场唱戏求雨而与第三村发生纠纷,在三方的纠纷中,油味村与周家庄产生了互帮互助的情谊。两位村正带领两村村民金兰盟誓,“拜盟兄弟,结朋友村”,并定下约定,“两村之间永不通婚姻财帛”。如今两村随便哪一个人,都知道不通婚的老规矩,青年男女到了适婚年龄,从不考虑找对方村上的人,说媒的也总是避开两村。结拜一百多年来双方都是无偿援助对方,不计报酬,互帮互助,友好往来,留下了许多佳话。这种乡村之间的友谊在中国民间延续得如此完好,从没有破坏这条规矩,这在中国历史上实属罕见,体现了中国先人们的大智慧。

 

认清中非民族和文化的巨大差异,以及由这种差异可能制造出的对中国民族和社会的不良影响,并不妨碍中非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上的正常友好交往。但如民族混血、艾滋病威胁,搞不好可能会使我们民族走向种族冲突甚至灭种上去。

 

中国虽然不会明令禁止中外通婚,也不会禁止中非通婚,但可以明令中国女外嫁外随的规定(中国男娶非洲女很罕见,如同白人女嫁中国男一样地罕见,国际婚姻的规律通常是高文明的男性很容易娶到低文明的女性,而高文明的女性很难嫁给低文明的男性),不得婚后再长期居住中国甚或全家入籍中国,必须一定期限内离境,正常回中国探亲不在此限。同时引入外来母系基因,也应慎重,不可全面放开。而中国女性外嫁,也需有必要的限制,毕竟中国实行几十年的计划生育造成了有数千万男性的隐性光棍问题。切不可忘记,本民族的人口与健康繁衍问题永远是任何一国最一等一的大问题。

 

这两种作法也有成例,都是不难做到的,如白俄罗斯严禁女性外嫁,而且女嫁随男是人类世界各国古往今来的一致俗定,我们没有什么输理的地方,切不可女嫁而不随,被人反占了家园,慢慢被换了种,是到头来既赔了夫人又折了兵。如拿什么国内婚嫁入随的平等来狡辩,是有意混淆国内法与国际法适用对象的不同。只有这样才能放缓中国民族被换血换种的危机,遏制将来可能出现的什么种族问题。

 

但根本之道,还必须是我们中国人首要能自尊自重自爱。如果不懂得自尊,见了洋人就塌了腰软了骨,见一切洋人都奴颜媚笑,不懂自重,就会在一切洋人前表现得自轻自贱,即使冒着艾滋病的风险也甘愿献出自己,不懂自爱,就既不会爱自己、父母亲人和家庭,更不会爱养育自己的民族和国家,背叛民族背叛国家反而也不感到惭愧和羞耻,宁可去为别的种族生育繁衍也不愿为生养自己的民族去生育繁衍。不懂自尊自重自爱的民族和个人,即使再花着心思去逢迎献媚讨好,换来的只能是别人眼角里的轻蔑,言动上的侮辱,背后的嘲笑,甚至敢当面的欺负。

 

创造了灿烂辉煌五千年文明而来的中国民族,不能沦落到奴颜媚骨的一代上去。中国人一九四九年站起来了。我们要懂得站着国际交往,平视相处,而不是再跪下去。我们迎客相待,而决不许鸠占鹊巢,还反把自己再献出去。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